张纪中说他熟悉《大宅门》,其实陈凯歌还客串过,当了一回衙差

《我就是演员》最后一期有不少亮点,韩雪、涂松岩、王阳和宋轶几位都是实力派演员,第一组对阵的是王阳和涂松岩两位,他们挑战的是经典剧集《大宅门》,选择了最后一集的高潮部分,三老太爷白颖宇英勇赴死,告知国人不当亡国奴。

其实只要看过《大宅门》的同学,应该都觉得王阳和涂松岩的表演有点出戏,不是他们演的不好,而是陈宝国和刘佩琦的形象早已印刻在我们脑子里了,没有人能超越他们。在评判王阳的白景琦的时候,陈凯歌和张纪中产生了分歧,陈凯歌认为王阳一直正气凛然,自己从他一出场就知道是什么结局了,而张纪中则认为他演的好,因为三老太爷本来就和白景琦不对付,所以三老太爷替自己当会长,背锅的时候,他心里没有多少波动。

后面陈凯歌没再反驳,而是说谢谢纪中老师。张纪中说自己熟悉《大宅门》,其实陈凯歌当年还客串过《大宅门》呢?据说他这个角色是临时加进去的,他当时只是去片场看看,然后被郭宝昌导演拉上去演了一个衙差,去封陈万田的铺子,还说了一句白景琦这小子坏透了。

《大宅门》作为一部史诗级剧集,被誉为现代版《红楼梦》,讲述了白家在时代变迁下的一系列故事。剧中大牌云集、国家一级演员就有十几位之多,一群老戏骨相互飙戏。值得一提的是,还有一群友情客串的大咖,陈凯歌就算一个,一起看看还有哪些?

1、太监李莲英:张艺谋——作为老佛爷的跟班,他找沈树仁为老佛爷看病。张艺谋也真给导演郭宝昌面子,为了演好这个角色,还把头发剃了。而张艺谋也鸡贼的让导演郭宝昌出演了沈树仁一角。

2、济南府府台大人:姜文——他知道白景琦有求于他,于是趁机敲竹杠,嘴上一直说自己多么多么好,然后明里暗里要银子,那一段实在太喜感了。

3、田木:田壮壮——和白景琦不打不相识,后来成为老友,他的儿子田木青一也帮了白家不少忙。要夸一下田壮壮,比张艺谋、陈凯歌演的好,据说田壮壮平时不喝酒的,为了演好角色他破例喝了几口。

4、于八爷:李雪健——一开始对三老太爷和白家人冷嘲热讽,看不惯他们当“汉奸”,可是等到三老太爷赴死的那一刻,他那一喊三老太爷、流芳千古,瞬间让人泪目,然后又带头跪拜三老太爷,短短几分钟,足以彰显李雪健的演技,不愧是国宝级别的演员。

5、日本军官河野大佐:申军谊——杨九红女扮男装,替白景琦押运药材,路上碰到的日本军官河野大佐就是申军谊,许多人可能不认识申军谊,他曾是《乌龙山剿匪记》土匪头子“钻山豹”,当年备受欢迎。

6、当铺伙计:何群——白景琦去当铺当袄子,结果被他坑了,说什么虫吃鼠咬,光板没毛,破棉烂袄一件,结果第二次有了靠山,他再也不敢了。何群来头也不小,是北电78级的,和张艺谋、陈凯歌、田壮壮都是一届。陈宝国主演的《茶馆》就是他执导的,据说他客串伙计的时候,还会紧张和念错台词,结果拍了十几条才过,为此陈宝国还调侃了他一番。遗憾的是,何群2016年12月31就去世了。

7、日本兵:侯咏——田壮壮和陈宝国聊天的时候,站在旁边的日本兵就是侯咏,这位同样大有来头,和上面几位大导演也都是一届的,他是摄影系的,张艺谋的许多作品都是他担任摄影。

8、老鸨:宁静——三老太爷经常照顾她的生意,最好玩的一场戏就是白景琦到妓院找他三叔,吓得三老太爷赶快躲了起来。

9、白化:于荣光——就是一个讲笑话的,和秉宽,黄立斗嘴比较好玩。于荣光曾经在香港影坛人气还是比较高的,新世纪之后回到内地当起了导演,不敢相信之前的《斗破苍穹》出自他的手,然后他又翻拍了《天龙八部》,话说你们期待吗?

10、慈禧:赵奎娥——第一次看到这个慈禧的时候,漂亮年轻是第一印象,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特别提一下,赵奎娥是陈宝国的妻子,这下知道白景琦为什么这么横了吧,因为后台硬啊。

11、朱顺所奉养的韩老太太:韩影——朱顺真的是一个好人,一个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一个知恩不图报之人。韩影客串出演他奉养的老太太。韩影也是资深老戏骨了,曾经和李雪健张凯丽合作过《渴望》,最擅长出演一些妈妈、奶奶的角色。

《大宅门》是一部值得反复品味的经典,它不仅仅描述了大宅门的变迁,而且还折射出整个社会的变迁,称得上史诗剧集,除了上面十几位友情客串的大咖,其他大部分人物也都刻画的栩栩如生,无论是太监、还是丫鬟、还是伙计,全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弱弱的问一句,你们都看过几遍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