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为娘不易,但为娘觉得值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身为两个孩子的妈妈,一个六岁一个三岁,这六年多的时间经历了太多,太多,养儿方知父母恩这句话是大宝三岁时我才彻底领悟的

彻夜失眠,各种睡姿都无法入睡,两个十月怀胎,幸好我没有严重得孕吐

记得生大宝是过了预产期十九天才磨磨唧唧的住进医院,办好住院手续下午了,陪同的大部队都安排回家了,只留下赵先生在医院陪我

晚饭赵先生带我吃的什么真的记不起来了,但清楚的记得吃了饭往医院走,经过一个黑胡同,beng的一声炮响,特别响的一声,吓得我真的跳起来了,然后,肚子开始疼,就这样越来越疼……

通知了家人,大半夜的都来了,冒着雪,赶着山路来了,我的两个妈都在,还有哥嫂姨姨父……

阵痛,生死挣扎疼了一夜之后,大夫说胎位不正,需要剖腹,我哭喊着不要,赵先生也哭了……

但最终还是得听大夫的,被带到一间房,打上了点滴,(后来才知道那是催生针,都要剖了,还不忘记打上这瓶打了不白打的催生针)

护士帮拿着盐水瓶高高举起向手术室大步并进,我挺着大肚子跟着小跑,当时心里还乐呢,我去生孩子啦,还好神气的转头看看走廊那头的家人,一只闲手还跟他们挥手拜拜

进手术就被扒个精光,麻醉师来了,第一次打了麻药便心脏休克,通过一系列的抢救才换回来半醉半醒的我,然后继续第二次麻药

孩子的第一声啼哭我不知道,我是怎么出的手术室我不知道,当我醒过来时才知道孩子已经从我肚子里剖出来三个时辰了,后来才知道我是被那么狼狈不堪的抬出手术室,口吐绿沫昏迷不醒……

彻底有力气能把睁开眼睛时就特别想看看我的孩子是啥样,是男孩还是女孩,但被友情告知不可以动,婆婆把孩子尽量换姿势让我看到,好漂亮,肉嘟嘟的,粉粉的,闭着眼睛,隔壁床的产妇说这个娃娃像已经出生两个月的娃娃一样(心疼)可爱

是啊,她在我肚子里多住了十九天呢

出生第二天的大宝就两个手抓着奶瓶喝奶了,第三天大夫查房说是有黄疸,需要转新生儿科,那时我还不能下床,赵先生就楼下楼上的跑,拿手机下楼拍大宝在保温箱里带着氧气的照片,然后在上楼拿来给我看,看着孩子那么一点点大带着氧气,心里着急慌乱,第五天能下床了就央求赵先生带我去看孩子,没有电梯要走楼梯的,一步一步刀口一牵一扯的疼……看到小小的人儿,心里暖暖的,值了!

第九天出院了,孩子被在医院闹腾的,回到家一直都得抱着睡,和婆婆轮换的抱着,大宝两个月的时候我和赵先生去了江苏准备创业,创业的艰辛和对孩子的牵挂,真的把我折磨的快神经了,身体也不好,从产后128斤四个月瘦到95斤,孩子六个月大我们回甘肃看望她时,那时都会翻身了,一进门,她在炕上仰躺着翻过趴着瞪着俩大眼睛看我们,当时我的那个眼泪根本控制不住,觉得欠孩子的太多,比如陪伴。

大宝八个月大我们再次回到老家,并决定把孩子带在身边,从此我们没在分开过

大宝两岁多些,我意外怀上了小宝,为什么说是意外,因为没打算再生二胎,打电话把这事告诉了婆婆和我妈,作为她们肯定是欢喜的,可第二天婆婆打来电话说,这孩子不能生,婆婆说:你生大宝时差点出意外,太吓人了,你的情况不同,有一个这么乖的女儿就挺好的,城里人都是一个孩子。

我不能把已经在我身体里的小生命就这样放弃,生,必须生!

女子本弱,为母则强,这句话说的是有根据的,当时真的什么都不怕

预产期到了,生老二时陪同的人员又有所增加,表哥表姐姨哥姨姐都到了,一帮人把护士站围个水泄不通,护士美女表示她和她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从没见过一个生孩子的带这么多家属的,足足有十几二十人,真的不是我带的,是亲戚朋友怕我这外地媳妇生个孩子再有啥闪失,人多壮胆的。

这次选的是市里有名的医院,可是医院听说生第一胎时的情况,医院大夫表示拒收,要让转西安或兰州,跟随陪同一起去的一帮人也都没了主意,看把我哭的梨花带雨的,最后还是收下了我。

这次麻药打的好,没睡,整个剖我的过程我都十分清醒,连眼睛都不敢眨,我怕我这眼睛一闭就又出差错,再像生老大时眼睛一闭魂又走了可就又麻烦了

被一层一层划开肚皮是可以忍受的疼,往外揪扯胎盘和孩子时疼的真的想哭,听到了孩子响亮的哇哇哇……护士告诉我是女孩,心里想,又值了。

孩子被抱出去了,俩手术大夫开始一层一层一针一线逢的时候,那疼的想骂人

到底是大医院,是手术车把我推出来的,婆婆去照看孩子,其他人都在门口等我呢,一帮人把我抬到病房的病床上就散开了,我看了一眼刚出生的小宝,好丑

黑黑红红的,满脸褶皱,像个小老头,当时就想起大宝刚出生的样子,心里想是不是护士给把我家孩子换了

夜里九点多开始,刀口和后背打麻药的地方就疼啊,疼得想死

大宝也在医院,因为从没离开过我,所以谁也带不走,就要留下在医院陪妈妈,夜里十一点多了大宝还不睡就站在我的床头,刚刚有床高,我说宝宝去睡觉好不好,大宝刚三岁,她说:妈妈,我不睡,我想陪着你,我还得陪小妹妹。

当时刀口疼得想死,但心里确觉得,值了!

小宝出生第四天也同样表现有黄疸,大夫说喝点葡萄糖水就没事了,同样是黄疸,大宝被转新生儿科住保温箱吸氧气,满头扎的针眼……我表示我恨透那所医院和那些个不负责任的医生了

第七天我们出院回家,小宝比姐姐乖,也比姐姐幸福,姐姐吃的奶粉,小宝吃的母乳

吃饱了就睡,睡醒了就吃,一整个月子里我都很闲,可婆婆说不能看手机伤眼睛,不可以洗衣服,就算是小毛巾也不让我洗,说是老了手会疼,我就偷偷的做针线活,把我的孕妇裤改给大宝穿,特别洋气呢,会有蝴蝶结,会有花朵装饰,没人看得出是改造的

很快小宝两个月了,我们一家四口又继续南下做生意,从没分开过,后来就是为了成全自己,也为更好的照顾老人,我们一家四口又回到甘肃礼县,回到了这有山有果园的地方

一直亲自带着俩宝,真的是喜忧参半,最害怕孩子生病,孩子生病,为娘的各种zhuo急真的是只有为娘的知道,但生活中因俩宝带来的乐趣是无穷的,是无比幸福的,值了!

阅读全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谈到生育,估计很多人,尤其是男人和未婚的女孩子,估计马上要绕道走人。生育的话题,既乏味,又絮叨,且既然是每个女人都...
    慕兰香阅读 6,019评论 0 1
  • 我们已经说过了演讲稿该怎么写,也架起了演和讲的桥梁(点此复习 )。 接下来我们可以全面学习如何进行演讲当中,“演”...
    观阅文化阅读 1,126评论 2 3
  • 亲爱的,让缘分去说话吧。 那些风一吹就散的, 只是季节里枯落的叶子、和无雨的云; 是不属于我们的风景。 亲爱的,让...
    混是魔王阅读 302评论 0 1
  • 简单的乐谱练了很多遍,还是衔接不上。开始有点烦躁,突然一时兴起,读起周晓波老师的《年轻人是如何独立思考的》。 这里...
    是那个安静的喵啊阅读 213评论 0 0
  • Oracle入门 这一章我们开始探讨Oracle的使用,从Oracle的介绍开始,接触Oracle的安装、基本服务...
    厲铆兄阅读 5,486评论 4 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