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来了,春节红包大战背后的企业都准备好了吗?

年关将近,北方的小年已经过去,南方的小年正在进行时,按照老家的习俗,过了小年,也就算是正式迈入年关,开启春节模式。春节期间,一众互联网企业自然也是闲不下来,且看看他们都准备怎样迎接春节红包大战。

姿势各异殊途同归

猴年春节红包大战主力军还是微博、微信、QQ及支付宝4家平台,4家比拼的意愿也可以说是决定大众网友们的收成状态。4家平台参与红包姿势略有不同,殊途也可同归。

此外,今年也有部分新玩家加入,有平台有辅助的360便是其中之一。据喻拓了解,猴年春节红包大战,360也将全面参与,且形式多样。一边是主阵地,一边是辅助型。

其一,360手机助手已经为春节红包总额注入了3.6亿的现金,且将单人红包最高金额上调至2016元!也就是说,网友在360手机助手单次抢到红包金额可达2016元!此外,周鸿祎将亲自披挂上阵发红包之外,还有360手机助手的代言人TFBOYS也将在360手机助手中发红包,3位小朋友的粉丝力量也是不容小觑的。并且,360手机助手是国内最大的移动应用分发平台,为移动互联网创业者带去了大量用户,春节期间,360手机助手也将联合千家企业共同推出春节红包。

其二,360手机卫士最新推出抢红包专版,升级后开启抢红包提醒,无论是微信、微博、QQ还是支付宝中好友发来的红包,甚至是群聊中的“拼手气”红包,只要有人发,360手机卫士就会自动跳转至聊天界面,用户只需点击该红包即可,无需手动进入APP再进聊天界面。另外,360手机也具备相应的红包提醒功能,可谓是异曲同工之妙。

猴年春晚,360也会是红包大战中重要成员之一,战术灵活,并不拘泥于自家平台,乐意主动贴合主流平台。既有强势的自有主阵地,还辅助切入其他主流平台,想用户之所想,用户怎能不爱?

4大平台又有什么新姿势呢?

微信红包

1月26日,微信红包率先开战,先是一波“雾霾照片”顺利网友注意力聚焦在微信端。20点整,微信摇一摇顺势推出一大波红包,形式则是由微信联合第三方中小企业共同推出。当天活动结束后,摇一摇页面提示微信红包除夕再见,也就是说微信的春节红包主要还是以摇一摇为主。

从传播来讲,微信红包以占得先机,第一轮预热已经到位。从结果来讲,用户的满意度却不见得有多高,吐槽不断。

支付宝红包

或许,猴年春晚的红包战主力军还是支付宝。当下,朋友圈里,大伙儿玩支付宝集福卡正起劲,各种互加好友。昨天晚间,支付宝也掀起一轮红包预热,手快有,手慢无。更重要的是,支付宝即将入主猴年春晚红包,届时,势必又将掀起一轮恶战。

很显然,支付宝醉翁之意不在酒,马云做社交之心还未死绝。

微博红包

微博红包基本未有多大变化,企业及明星达人公开发放红包,普通网友可以直接参与抢红包,也可以助力红包,人人都可以参与红包大战,基本不设门槛。

QQ红包

移动互联网发展如火如荼,QQ显然并不想掉队。猴年春节红包大战,QQ也已经正式宣布参战,携带2亿现金,强势搅局。作为腾讯商业帝国多少年的根基,QQ的分量也是不可忽视的。

4家各有千秋,微信胜在便捷性及用户活跃度;QQ则是胜在用户规模的绝对优势,同时还可以和微信形成包抄姿势,围剿支付宝;支付宝主打玩法多样性及“春晚红包正室地位”;微博则是主推春节社交红包,强调企业红包的效果数据化。

春节红包大战 岂可只有4家参战

自春节红包兴起之时,红包大战便不只是4家平台的那点事,甚至可以说全行业全范围参与,只是各行各业投入参与程度不同罢了。

相比微信、微博、QQ及支付宝4家平台不同,大部分企业是没有自有平台或自有平台用户活跃度不够的,不足以支撑一场完整的春节红包营销战,更多的还是借助4家平台开展春节红包营销活动。

红包大战年年有,每年花样不带重,喜庆的日子里,各企业可适当参与,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妥善选择平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