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肯定的感觉很棒

昨天我写的文章投稿了专题“世事间”,由于不符合该专题的要求,被退稿了。

但是很意外的是,尽管被退稿了。编辑却在拒绝的消息里写了这样的一句话,“你的文章很棒,建议投稿散文专题。”

对,就是这样一句话,让我的眼睛发亮,由被拒绝的黯淡眼神,马上就转变成了放射出万状光芒的色彩。

笑容不自觉的就爬到了我的脸上,嘴巴都合不拢了,瞬间觉得世界好可爱,好明媚。

当时正在上体育课,我站在列队里,尽管外表平凡,看不出与任何人不一样,但是那瞬间我的内心很开心,好像自己自带了光环和别人不一样,那种被人肯定的感觉真的很棒!

心情转而变成了低落,我有多久了,多久没有受到别人的肯定了。

或者说这是第一次被别人肯定。

这种感觉简直美妙极了,让你的心情爆炸,要飞起来了!

我还又看了一遍我的文章,本来在我心里不起眼的文章,在被编辑得到肯定后,看这文章的感觉也变了,仿佛它是我多么好的一个作品。

上一次有一篇文章也同样投稿被拒,被拒的消息就如一般的很官方,但是,审稿编辑却点了喜欢我的文章。

又是这样小到不能再小的肯定,但是对于我一个刚开始写作的人来说,却是莫大的肯定啊!

我才明白有些事情,你如果不去行动,就真的永远不会知道它会给你带来怎样的收获。

现在,很庆幸自己加入了21天的写作社群,开始了写文的旅程。

如果自己当时害怕自己做不到,而不去加入的话,我想我永远都不会开始写作。在9月1日之前,我也挣扎了好几次晨间起床,但五天的时间都没有晨间写作。

直到社群开课的那一天,我才心里真的把这当回事,早上痛苦的爬起来写作。

在这十四天里,我不仅马上养成了早起的习惯,还体会到了晨间无意识的写作有多棒!

晨间写作,因为杂念很少,当确定自己想要写什么的时候,思路很清晰,一点点的慢慢的将一个字打出来。

写完文章后,还可以留出半小时来看书,在早上享受阅读的快乐也是一件很棒的事!

而写作让我体会到了被别人的肯定的感觉是有多棒,这是一种鼓励,让我更加有动力去写作。

而在我的成长经历中,我细细的数来,发现竟然很少得到别人肯定,要么是一张试卷或是一个证书,但是一山又比一山高,比如,就算拿到了四六级证书,但分数不够高我还是很痛苦,所以我压根就直接跳过了的快乐的感觉。

而这两次的文章被得到了小小的肯定,让我坚信,我要坚持写作这条路。

但是我知道长路漫漫,我的路还很长,一定会有很多个默默写字的日夜,但是我相信自己有一天一定会写出好文章的!

而写作还是一种感情的抒发、心里路程的疏导、思考的过程,自我总结的途径。

这样的体验不就已经够棒了吗,我会一直写,不论文章会怎样,但是我知道,写文将要很可能是一件永远陪伴我一生的事情。

长路漫漫,吾将上下而求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3评论 25 707
  • 今天帮一个大学同学咨询考博士的问题在网上,但是感觉那是个机器人在回答我,后来想到为什么我自己的微信每天那么多人在群...
    小灰辉先生阅读 2,008评论 0 0
  • 演示与演讲有以下三个原则: 1. 实话实说,就能心灵相通。 2. 讲述故事,就能得到理解。 3. 使用图表,就能引...
    chenximin的书房阅读 329评论 2 0
  • AS I BEGAN TO LOVE MYSELF 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 CHARLIE CHAPLIN ON HI...
    Dilys0909阅读 222评论 0 0
  • 玫瑰早早的开放,早在四季之前 我以一个吻唤醒秋天 用旧日的疲惫换来凉爽的风 乌云落在地上,雨滴在空中飘荡 星星用着...
    不思zys阅读 325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