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碎碎念

【起心动念】

一听到碎碎念这三个字,就像是有魔力一般,让我的手指跟键盘亲密接触的机会多了起来。

现在职场里的年轻人年龄也忒小了,23岁出来打工,做的都是我28岁以后做的事情,这年龄差意味着什么,不清楚,反正现在的年轻人在接触久了以后,我很难想清楚他们正在琢磨的想法究竟是啥。我必须尝试着跟他们打成一片,不能战胜他们,就成为他们。

早上我给年轻人布置了作业,让他们有点事情做总是好的,已经开始心急火燎的做了起来,我还不断询问他之前的工作模式,不断请教他该如何做,具体的回馈时间,这样的好处是要不断花大力气辅导你的人,不能让团队的力量逐渐变大,对我们也是有害处的。

反求诸己,我也在想自己是不是也要给自己找点事情做,每天的六项精进真的是还没有好好的完成,这成了我的一个心病,不能说是太大的病吧,自己也没有完全做到,一看下许愿日期,已经过了很久的日子的了,难道就这样被自己拖垮吗,不行,还需要振作起来,时常提醒自己,要活的像个人。

其实获得像个人还需要跟别人多交流的,不交流有时候自己觉得像是走丢的野兽,我们每天跟上千人擦家而过,成百的人一同居住,但是我们真的和他们很熟吗,未必,仅仅是见过而已。仅仅如此。还需要哦我们自己去找到想要交流的人,亲人、父母、朋友、爱人,都可以,不能一个人寂寞致死。

早上给老爸打了个电话,不知什么原因,电话那里传来的是挂机的声音,又开始拨打老妈的电话,这回通了,原来老爸一个人在家,老妈出去办事了。

老爸一个人在用电视听歌,退休后的日子应该是没有准备好吧,现在赋闲在家,每天除了操心我,就是要每天悠然自得,哪能那么悠然自得呢,面对这个我,一个这么不听话,不懂事的我,他哪能高兴起来呢?又嘱咐我一遍,说不能憋尿,人一憋尿容易得尿毒症,不知道是不是道听途说,既然老爸说有,那肯定是有,听着吧,别抗争,别纠结。毕竟今后的日子里,这么对你讲话的人真的是少之又少。

我希望自己能越来越厉害,这是小时候的想法。

现在的我,自己能承担起对自己的责任。这句话啥意思呢,生而为人,我们不需要别人的理解,但是需要自己和自己和解,如果一辈子到头来什么也没做,或者自己走的弯路,一直耿耿于怀,那就不太合适了。

我知道自己一辈子注定碌碌无为,浑浑噩噩,但我不希望自己的人生就这么黯淡无光,就这么堕落下去,当然我指的是自己已经失去了很多东西,既然是这样就要自己看开点,先劝劝自己,往事不可追,往人也追不回来。

那就向前看吧,不再纠结于自己做错了什么,而多考虑考虑以后自己能做对什么,这样的想法一直贯穿我的内心,也不是很早之前,而是刚刚不久,我也是才想到的。

今天立了个flag 要写到2000字,你看,这不写完一半了吗。

【事上琢磨】

有时候自己觉得我做的事情太少了,每天就是上班下班,这样可不行,如果你每天对待的人,处理的事情过少,可能就会有脱离实际的想法,要多走走,多看看,多找人说说话,让自己活在一种相对开放的空间里,当然可不是什么鬼扯的元宇宙。

必须要多经历一些事情,多想一些事情,把自己手头的工作变成好工作,多去想想,也多去考虑考虑。至于考虑什么,那就要看自己的一些手段了。

不得不说,自己这么些年,吃的苦头没有白费,浪费的时间却也可惜。乱花的钱,终究是要不回来了。胡乱买的东西还在,那么一堆,那么一坨,我不清楚当时为什么买了那么多笔记本,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要记录啥玩意,现在看着那么多用不上的东西,自己心态要崩,不过还好,我暗暗发狠要把这些东西带进棺材,不然怎么解释自己乱花钱的坏毛病呢。

穷怕了才会乱花钱,这个逻辑似乎没什么道理,有钱人和那些自律的人会考虑这个东西对我重要吗,我能拿它来干什么呢。我的思路不一样,你看,多好看的本子啊,赶紧买回来吧,买回来就是有用的。思路清奇,自己都被自己吓到了。

现在还不晚,怎么能说晚呢,要注意身体,血压、血糖、血脂,这几样东西都要死死的控制一下,不然自己会被身体拖垮。

真的。我是真切感受到了,一个人精力好不好,全看身体,如果身体不行了,那一切都不行了,这就是一种万念俱灰,一种悔恨吧,再有这个想法之前,赶紧行动,找点事情给自己,多多实施,多多总结,不断去做,只有这样你才能摆脱那些不切实际的想法在你的周围缠绕着你。

今年过年是个好时候,可以回家和家里人一起团圆了,可以跟她们一起说说话,唠唠家常,也可以肆无忌惮的呆那么几天,真好,简直太美妙了。不是吗,有这么个假期,梳理自己,陪伴家人才是最好的事情。好几年没回家了,天寒地冻不拍,本就是这里的人,有什么可担心的。

很多人写作厉害的人,焦点总在别人身上,现象身上或者社会身上,我的眼睛只盯着自己,看来还有很大突破的空间。不知道我改写什么,只有不断写才好吧,最近在看日系的小说,看的恶心了,想吐,但是我还要坚持看完,为什么要看完,不知道。这就是我一直做事的风格,为什么要坚持,不知道,有什么好处,不知道,先做到了再说。

【未来】

未来对我来说已经很远了,不是说未来模糊,在我的眼里看不到好的未来。这属于消极,但不属于我。

2022年对我来说更有趣了,这一年我要做很多事情,戒烟,看书,分享,社群,培训,体系,规划,讲课,学习。短视频,视频号,很多很多东西都还没有动,不过不能等到一切结束了再开始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录今日碎碎念: 1,一大早亲姐跟我说我的朋友圈发挥的有点多,有点重复,[捂脸],哈哈哈,谢谢亲姐才敢直接说吧,我...
    霏豆妈妈_情绪疗愈阅读 129评论 0 1
  • 事情还是要好好准备的,机会终究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今天磨课,本以为只是很简单的小文章,随便上上就好了。但那只是我...
    Mi丝喵阅读 553评论 5 33
  • 毕业之后,来到重庆工作已经一年了,之前的工作因为遇上“双减”政策,也没有了。现在已经待业快2个月,最近在培训全媒体...
    桐艾阅读 100评论 0 1
  • 今早5公里户外跑的时候,突然心里冒出一句话,“每天就该这样活着!”在那个瞬间我觉得“生命”这个东西在闪闪发光。 1...
    李子晶阅读 212评论 0 4
  • 今日不知为何,打开简书后却迟迟写不出几个文字。感觉脑海里有很多东西,可真正想将它输出之时,却又像生锈的水龙头,半天...
    栀润心阅读 14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