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191)受刑

主要人物介绍
我心目中的演员表

第二卷•第一百九十一章 受 刑

众鬼见到鬼帝圣驾光临,不敢造次,鬼帝用手指轻轻一点,那些鬼的腿上像灌了铅一样,都动弹不得。

鬼帝还想施法摧毁鬼魂,鬼魂哭喊求饶,有鱼赶紧跑过去阻止鬼帝。

“不要杀他们,他们都是梅花村村民。”有鱼喊道。

“他们想害你性命,难道就这样放过他们?”鬼帝对有鱼道。

“我不是还好好站在这里,他们没有伤我。”有鱼急着道。

“那你手上的伤从何而来?有鱼,就算今天你放过了他们,他们还是会继续害人。”鬼帝道。

“那就请您带他们回冥界吧,让他们早日转世为人。”有鱼求鬼帝。

“冥界崩塌,那里已经无法容下他们,转世是不可能了。”鬼帝道。

鬼魂的话与鬼帝的话矛头虽然没有指向有鱼,有鱼心里却感到内疚,要不是她不肯牺牲,冥界就不会乱成一团,鬼魂也不会无处可去。

鬼帝看有鱼眉头紧缩,怏怏不乐,安慰有鱼道:“看在你的份上,父王就饶过梅花村的鬼,你不要自责了。”

说完,鬼帝解除鬼身上的法术,又在有鱼家中布下结界,隔绝外面阳光,他轻轻吹了一口气,房间里充满了阴气,这里变成了一个适合鬼魂生存的小型冥界。

“梅花村的鬼交给你了。”鬼帝交代完欲离开。

有鱼喊住鬼帝问他:“冥界有没有事?”

“你留在梅花村,其他事莫再插手。”鬼帝道。

有鱼小手紧紧捏着裙角,轻咬嘴唇,不敢直视鬼帝的眼睛,她听得出来鬼帝语气中的无奈,她能感受到冥界这场大劫难,不止梅花村,凡间还有不少地方也遇到了梅花村一样的情况。冥界崩塌,鬼魂流落阳间,人鬼共存,必会祸害人间。

“我跟你回冥界。”有鱼还是没忍住说出来。

“不必了。”鬼帝拒绝。

“我在冥界听说了一些事,你们都希望我牺牲自己来维持冥界。如果我牺牲能换取冥界太平,我就回冥界去。”有鱼道。

“你不要再提此事,你是我辛辛苦苦创造出来,是我身上掉下的肉,我怎么舍得去牺牲你?”鬼帝道。

“你创造我出来为的就是这一天,我再自私逃避,不仅会害了冥界,还会害了凡间,我难辞其咎。”有鱼义正言辞道。

“有鱼,你长大了,学会了担当。”鬼帝转换了语气,他一直在等有鱼这句话。

“但我不能白白牺牲,我也有条件。”有鱼提条件。

“你尽管说,父王会尽力办到。”鬼帝道。

“第一,安排好我父母转世,第二,万妖国有难,夜寻一个人应付不过来,我希望你能助他一臂之力,第三,想尽方法瞒住夜寻我牺牲的事,不然他会伤透心。”有鱼始终放不下苏夜寻。

就在鬼帝与有鱼交谈时,女青突然现身,气势汹汹来向鬼帝问罪。

“鬼帝,你把叶衣怎么样了?叶衣有个三长两短的话,我不会原谅你!”女青气得发抖。

鬼帝根本没见到叶衣,他不知道叶衣的下落。

“寡人先前派牛头马面去找叶衣,他们还未前来汇报,叶衣出了什么事?”鬼帝问女青。

“你还在装,叶衣独闯冥界,天尊带走了叶衣,一天过去了,叶衣都不见人影,你是不是把她——”女青急掉眼泪。

“我在凡间找有鱼,无暇顾及叶衣,我怎么可能杀了她?”鬼帝撇清责任。

“你不管叶衣,我去救她!”女青不顾阻拦再回冥界。

鬼帝预感大事发生,随即跟女青先去处理圣使的事。

判官审问了圣使两个时辰,九大天尊又为圣使验明正身,她的确是万妖国叶衣圣使无误,她也同时是身负泰山府君力量的鬼帝之女。

传闻万妖国圣使作恶多端,桀骜不驯,她如今乖乖来冥界领罪,几位天尊怕其中有诈。

圣使见一心想求她死的人犹豫不决,冷笑道:“怎么?还担心我是假的不成?”

“本官再问你几个问题,你须老实回答。”红衣判官审问圣使,“你自甘求死,出于何目的?”

“真心悔悟,将功赎罪。”圣使回答依旧。

“你果真有此悔悟?”红衣判官俨然不信。

“人心都会变的,我也是人,如今我想从善,为冥界做一点事,这也不行吗?”圣使道。

“你罪行滔滔,罄竹难书,按照律法投入九幽地狱,永世不得超生。”判官审判。

圣使哈哈大笑,束缚在手上的铁链都响动起来,道:“无论我杀成千上万的人,还是救成千上万的人,你们不都想让我下九幽地狱吗?何须用此借口?”

判官吓得额头冒汗,担心圣使知晓其中内情,毕竟她是身负泰山府君力量之人,她若发挥出泰山府君力量,冥界无人奈她何。

“你又听到了什么?”金阙化身天尊问圣使。

“自然是明白了你们要置我于死地的秘密,几千年前泰山府君力量枯萎,冥界逐渐崩塌,你们便逼迫鬼帝造出新的身负泰山府君之人,等时机成熟,牺牲泰山府君继任者,保住冥界。而贡献出所有泰山府君力量,就得经历九幽地狱上万种刑罚。你们判我入九幽地狱,不就是你们想要的吗?”圣使缓缓道来,撕开了众冥官虚伪的面目。

“不得放肆!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就算鬼帝是你父亲,也一律依法处置。”判官拍惊堂木道。

圣使只是仰天大笑不说话,两旁鬼差立刻押走圣使,由于圣使无法再转世,鬼差都没有让圣使经过奈何桥,饮下孟婆汤,直接带她前往九幽地狱。

鬼差问圣使最后还有什么遗言,圣使抬头望见九幽地狱之上的摩天崖,用意念挥出泣珠剑,在摩天崖上刻下“不悔”二字。最后的遗言是她对自己想说的话,她不希望别人看到,尤其是增秀。为爱牺牲,此生不悔。圣使眼睛一闭,纵身跳下了万丈深渊。

九幽地狱,崎岖不平,危如庐石,峻如蜀岭。再下一层,阴风飒飒,寒气刺骨,没有法术护体的凡人至此九死一生。寒冰地狱之下是两座火焰山,终年烈火燃烧不尽,方圆百里内再无活物。再往下,血流遍地,断肢残躯,几无完身,惨叫连连,震耳欲聋;酷刑应接不暇,摄人心魄,比人间的屠宰场还残酷万倍。

地狱之深,深不见底,就连冥界众神也鲜有到达地狱底层。圣使凭借泰山府君之力,勉强撑到了底下第五层,灵力耗尽之际,她恍惚看到增秀向她缓缓走来,他微微一笑,绽放出万千光芒,照亮了整个阴暗的地狱。

“增秀哥哥,你来了……”圣使伸出手去触摸那身影。

飘渺的身影走到她跟前,幻变成一张陌生的面孔,他接住她的身体,面色凝重对她道:“你真傻。”

“只要有一分希望救增秀哥哥,我……不会放弃……就算粉身碎骨,魂飞魄散也要他生。”圣使用尽力气说出最后一句话。

那身影松开了手,任由圣使如枯叶般飘落。这是她自己的选择,谁也无法救。

等落至十七层,圣使早已血肉模糊,意识全无,魂飞魄散。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身影对着地上的一滩血肉叹气道:“爱是什么?为何总让人奋不顾身?”

说完,那身影化作一道氤氲之气缭绕上升,所经之处,万鬼齐喑,风停雨息。

远在千尸国的增秀正在打坐静修,突然脑海中浮现出圣使的面孔,圣使朱唇白齿,香气如兰,勾着手指诱惑增秀,增秀欲跟上圣使的脚步,圣使不断往后退,增秀好不容易抓住圣使,圣使转过身,白皙的脸庞流下无数道血。增秀吓得猛地缩回手。

“增秀哥哥,再见了。”圣使口吐血沫向增秀道别。

“叶衣,你怎么了?”增秀发问。

圣使笑笑不说话,全身散架化成了一滩血水。

“叶衣!”增秀吓出一身冷汗,从梦魇中惊醒。

他赶紧起身去找圣使,女魃正巧端着一盘水果进来,看到增秀慌慌张张的样子,问他出了什么事。

“叶衣肯定出事了,这么多天,她都没来找我,我梦中见到她惨状,甚是担心她遭遇什么不测。”增秀忧虑道。

“她吉人自有天相,肯定会渡过这一关。”女魃安慰增秀。

“她四处树敌,你说还有谁能帮她?不行,我得去找叶衣。”增秀想立刻动身。

“你现在过去只会打草惊蛇,她躲在冥界度朔山上,那儿有人护着她。”女魃拦住增秀。

“原来你早知叶衣下落,故意瞒着我?”增秀怀疑女魃用心。

“我也是刚刚收到女青信函,她托我照顾叶衣几日。”女魃将信函交给增秀看。

看完信上内容,增秀更加不安:“女青叫叶衣来千尸国,可叶衣人呢?为何现在都未见她过来?”

“你莫要慌张,定是路上眼线众多,叶衣在路上耽搁了什么。”女魃冷静分析。

“你别再说了,即刻出发去冥界,见不到叶衣,谁也不能保证她无事!她要有个三长两短,我一辈子良心难安。”增秀握紧拳头道。

见增秀坚持要去冥界,女魃只好吩咐下去做好安排。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卷•第一百六十九章 情敌 妖皇从逃出来的妖怪口中得知苏夜寻被困蓬莱岛,五天过去,苏夜寻迟迟未归,恐怕凶多吉少。...
    明月怀阅读 454评论 3 22
  • 《主要人物简介》 第二卷•第一百九十三章 结怨 有鱼跟增秀一路狂奔,挡路的鬼差都死于增秀手中,有鱼第一次见到这样杀...
    明月怀阅读 478评论 5 19
  • 第二卷•第一百五十七章 悔改 圣使从外面找了点吃的回来,进去山洞,看到增秀又把她找的食物都给了她抓来的女子吃。圣使...
    明月怀阅读 607评论 12 28
  • 第二卷•第一百五十五章 逃亡 圣使一人背着奄奄一息的增秀,历经千辛万苦,克服重重困难,终于来到了不夜城。妖都里面凡...
    明月怀阅读 640评论 13 22
  • 第二卷•第一百七十三章 女青 鬼帝手挥衣袖,为圣使拂去身上缠绕的雷电,对圣使道:“爹爹在,你要挺住。” 圣使看清来...
    明月怀阅读 618评论 14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