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环游记

COCO

前几天看了这部电影,看完以后总想写些什么,记录一下自己观影时的感受和体会。

影片介绍:

这部电影的中文名是寻梦环游记,它的外文名叫Coco,Coco是里面一个老奶奶的名字,影片主要围绕Coco的曾孙子Miguel展开故事。Miguel是一个出身于鞋匠家庭的墨西哥小男孩,很喜欢音乐,但是他的家人禁止全家接触音乐,并且认为自己被音乐诅咒了。Miguel很喜欢歌神De La Cruze,因家里的一张合照以为他就是自己的曾曾祖父,从而踏上了追寻音乐梦之路。

COCO

在亡灵节这天,Miguel在触碰一把吉他以后进入了亡灵世界,见到了自己在亡灵世界的家人们。家人答应帮他回到人类世界,并且承诺他以后不准接触音乐,Miguel不想放弃音乐,就去找他的曾曾祖父De La Cruze。

Hector & Miguel

亡灵节这天,逝去的人会回到人间和亲人团聚,只有生前照片被在世的人供奉的亡灵才能通过关卡到达人类世界,而Hector就是一个在这天无法通往人类世界的亡灵。在亡灵世界,Miguel 与Hector相遇了,Hector为了和人类世界的女儿相聚,希望Miguel回到人类世界能够将自己的照片供奉起来,从而答应帮助他找到亡灵界的Dam La Cruze。在一路波折下,两人终于找到了歌神。没想到歌神竟然是当年杀死Hector的凶手,盗窃了他的歌曲而成为歌神的,而Hector就是Miguel苦苦寻找的曾曾祖父。全家人携手一起击败坏蛋De La Cruze,Miguel回到人类世界,在曾祖母Coco面前弹奏歌曲Remember Me从而唤起了她有关曾曾祖父的记忆。在一年后的亡灵节,全家人快乐地相聚在一起。

COCO


经典台词:

1.The real death is that no one in the world remembers you.真正的死亡是世界上再没有一个人记得你。

2.Remember me before the memory of love disappears. 在爱的记忆消失以前,请记住我。

3.The family is more important than the dream. 家人是比梦想更重要的事情。

4.You can not be forgiven, but it should not be forgotten. 可以不需要原谅,但不应该被遗忘。

5.Life is hard, and I have my guitar. 人生再艰难,我还有我的吉他。

6.This song is not written all over the world, I wrote to my daughter COCO. 这首歌不是写给全世界的,是我写给我的女儿COCO的。

动人歌曲:

Remember Me(点开即可听)

他人影评:

酷狗分享

我的心得:

在追逐所谓的梦想的时候,永远不要忘记家庭。有了家人的陪伴,追梦路上也许会增添很多美好。我们要处理好梦想和家庭两者之间的关系,不一定非要舍去一个而去追寻另外一个。我们每个人都在家庭中成长,在家人的帮助下慢慢地懂得外面的世界,与这个世界有了联系。家庭是我们在这世上的根,脱离家庭的人会受到伤害,内心的孤独寂寞没有安放之地,从家庭里我们可以感受到爱。无论一个人在外面的世界打拼多久,家才是最温馨的港湾。在年老体弱青春不再的时候,家人的关怀和陪伴才会温暖那苍老的心,陪伴他度过人生最后的时光。每个人从一个家庭里走出去,势必也要回归这个家庭。

Nothing is more important than the famil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