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可以美好,却不必永恒

图片源自网络

下着雨的夜晚,满身疲惫。胃疼得才刚吃了今天的晚饭,吃完后更加疼了,看来许多问题最好别让它发生,因为发生后去做千倍的努力也回不了最初的样子。这一点,最像爱情。

1.

歪坐在床边,眼神游离,什么都不想做,只不过静静看几页书,读几段文。近日网络很热闹,满屏都是宝宝被欺骗的故事。每日一爆料,不是捉奸在床,就是行为泄露出轨秘密,要不就是财产全都转移,从一开始就打着骗婚的主意。不明就里,不知真假,但这些事实都足够让人燃起正义的火焰。“去年买了个表”世上怎会有如此恶毒而道德败坏有辱风尚的人?该被拉去大卸八块,被万众唾骂。我无意谈起八卦热文。

爱情这东西有多美好,或许就有多粗鄙。谁说他一定永恒?

新闻女主出轨确实不对,但她“移情别恋”却可被理解。从一开始就不是相互吸引的婚姻与爱情,发展到最后很难风平浪静,美好收尾。情感都无法维系一段关系的稳固,何况欲望。当欲望被满足时,就是该说拜拜的时候。同样的,当她生出别的欲望时,原来可以满足欲望的人就该被抛弃,这是人粗鄙的本性暴露的秘密。如果曾经的马小姐看上的是宝宝的上进和勤奋,吃苦与老实,那这些特征将维系他们的感情和关系。若一开始看上的就是名与利,得到所有时,就该“功成身退”,何必浪费另外的时间?宋先生的出现满足了马小姐有了物质和名气后择偶的标准和期待,于是他们顺理成章的郎情妾意,干出些“苟且”的事情。婚内叫“苟且”,离婚后叫“自由恋爱”。

但,最让人无法忍受的是婚内出轨,而非移情别恋。

人性的自由和人身的自由都是建立在规则之上的,没有规则,何谓真正的自由?你可以说自己追求爱情,但请先恢复自由身,否则,你高谈阔论的爱情追逐和不同的婚恋观就是不要脸的耍流氓。

2.

简书上看到一篇很长的文章,虽不知内容真假,但着实感动了我,也是我一时兴起写这篇文章的触发点。

作者讲述了自己独自留学美国,与男友异国恋三年后,发现男友出轨后的真实感受,文笔细腻,让人钦佩。看文章的过程中几度心痛和感动,眼泪打转。被最信任的人欺骗这种痛苦绝非一般,当时那一秒一定如同万箭穿心。甚至很多年后,再次想起,依旧叹息和难过,让人难以释怀。有点像创伤后遗症。这种感受因为经历过,才会愈加懂得。

在看到马小姐欺骗王宝宝的事件后,我不自觉的想起了以前的事情,心绪难平。又因那诱因的出轨男友故事,让情绪一发不可收。感叹,爱情这东西,你可以让她美好,但对于永恒,真的无能为力。

其实当与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十年甚至二十年时,你们之间或许已经没有了爱情,有的不过是家长里短和儿子孙子。爱情成为了缅怀的东西,种在记忆深处,供你想念和观赏。但亲情让你们相互扶持,走向人生的终点。

我从不奢望永恒的爱情,亦如年轻时不奢望深爱那个人此生只爱我。我知道,不需要十年二十年,也许只是一年两年他就会爱上另外的人,然后做与你做过的事,露出相同的笑容,甚至还会说一样的情话。

很多时候我们在爱情里死心是因为太过较真。他为什么离开我后那么快就喜欢上别人?说好的等待呢?不是说这辈子只会爱我一个吗?

我丝毫不怀疑他说出那些话时的真心,只不过时过境迁,有什么不会变?别要求一个人一辈子只爱你,只要你爱他时他也爱你就行了。

两情相悦的欢喜总好过一厢情愿的孤独。

3.

身边有许多单身的朋友,或恨嫁,或憧憬,或等待,或寻找。也许今天的你喜欢自由自在的生活,对恋爱这事儿毫不感冒,你以为何必找另一个人毁了自己的时光。但说不定明天,你遇上了暴雨倾盆,无处遁形,只得呆呆站在路边看人们出双入对,心中闪过一丝落寞,想,为何如今的自己还是孤身一人?

也许就是一场暴雨的时间让你疯狂的想要恋爱和结婚,猛然回想过往的时光,可是被辜负了的青春?而这些年,没有找到那个心仪的人,不也是一种遗憾?

相爱时,有幸福,也有伤害;孤单时,有落寞,也有自由。无论哪一种,都好像是还不错的状态。

爱情这东西,有时美好得让人眩晕,有时伤人得想叫人去死。但爱时,请付出真心,别痴痴想着永恒;不爱时,请留有情面,别让怨恨占据心中的角落,用余生去缅怀。

相遇和相爱,都是姻缘。且行且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晚上的时间对于我来说差不多都是垃圾时间,没有所谓学习效率最高的时候,所以该做的事情还是得先做,不然越拖越晚,...
    小白的姐姐阅读 148评论 0 0
  • 你不用写诗, 因为你就是一首诗。 一弄发的温柔, 一低头的娇羞。 说,是不是一首诗? 我在夸你, 赤裸裸地夸你。 ...
    天马行空云飞扬阅读 273评论 0 2
  • #早餐篇# 周天的早上 芹菜胡萝卜炒饭 水波蛋 蒸红薯 八宝粥 周一的早上 芹菜煮面 圣女果 梅花杯 八宝粥 #午...
    柚子酸溜溜阅读 364评论 2 2
  • 希西家倚靠耶和华以色列的上帝,在他前后的犹大列王中没有一个及他的。”(王下18∶5) “以色列王以拉的儿子何细亚第...
    梁耀平阅读 3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