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龙虾侠

   龙虾侠在今天一大早离开了我在的城市,我没送她,昨晚去完同事的婚礼,我还是莫名地跑到她住的地方,什么也不为的跑过去了。我想我们大概还要有很久才能再见到。在三亚的时候,送走她妈我姑妈从机场回来的路上,她跟我说她叫龙虾侠让我给她写故事,我说那我闲着时候给你写吧。

   没错,这篇文章在出租车上时想的,大概是要写成类似蜘蛛侠那种超能英雄的鬼故事的,不过龙虾侠技能点实在太低,故事什么的不好编啊,于是毫不犹豫地放弃了。

  可故事的开始要设在哪呢?想了想该从那张照片说起。照片上是三年级生日时的我和龙虾侠,我们穿着同款的黄色向日葵连衣裙,带着裙子自带的小帽子,手里拿着款式不一样但收起来时是一样红色的小伞。人说三岁看到老,那么从这张照片上就能看出我们日后必然会变成的样子。我腰杆挺直一手掐腰一手放在肚脐前握好拳头,伞挂在我的前手腕上,即使穿着连衣裙却还是装的像个小绅士,而龙虾侠她把手绢系在帽子的松紧带上,放在前面嘴上面装胡子,拄着小红伞,装的像个.... 老绅士。没错,从这时起大概就奠定了我们未来的成长基调,我必然会一脸正经地做跑偏的事情,而她,会是个奇葩。

  其实从小到大,生活在那个被群山围着的边境小镇,正常但礼数过多的大家族,我身边的奇葩并不多。相反,我总会被大家认为是无法归类的人。但我心目中认定的奇怪的人,龙虾侠她算一个。

  我比她早出生半年,我三年级那年她和我一样高,后来她就一直比我高直到现在。嗯,老实说我一定不是个称职的姐姐,我毒舌有理没理都爱损人三分五分七八分,当然只是对比我小的人,对于年纪长我的人我大多装的像个正经人。小时候她总爱翻我的口袋,她说我口袋里有新奇的玩意儿,她妈妈因为这个而说过她,但我从来没有,因为我什么都不给她。我只给她看看,她也知道从我这她要不走任何我喜欢的东西。对于这种行为我小时候表现的应该像一个显摆婊,不过还好龙虾侠大度,从来不跟我计较。

  大概因为性格上的奇葩原因,我们两个在还是孩子的时候总是混在一起,用我奶奶的话说,她俩爱一起玩,总是不知道在鼓捣什么。

  我爱看书,从小段子就多,她爱笑,我讲什么都能逗乐她,其实我也不知道她是真笑假笑,但如果是假的那她演的就太好了。

  其实真的不该写太多小时候没用的回忆了,这些回忆太特么多了。它们几乎填满我整个不开心的童年和青年时光。有太多该讲的故事和不该说出来的真相,在这我就不多说了。

  其实今年第一次看见龙虾侠的时候就想写点东西给她了,看见她之前那段时间。我陷入了极度的不自信的状态,嗯,准确说应该是一次又一次。我怀疑自己现在的一切,我剪了个傻发型,开始发胖身材走样,临近25岁仍感觉自己一事无成......她呢,她刚刚辞掉了那个银行的客服电话,她带着她肥硕手臂上的一个有一个的纹身,穿着二道街摇滚老爹的衣服,高壮,依然爱吃。(看到这段她又该说我黑她了吧。)即使用这样黑她的话来对她进行描述,但扪心自问,对于她的状态我及其羡慕,或者是嫉妒吧。

   她几乎做到了所有我想做而不能做的事情,当然除了身材。

   看着她的时候我就在想,也许这样活着挺好的,人生苦短,及时性感。管他什么乱七八糟的人呢,你们看我不好就当你们瞎。这多少缓解了我的忧郁情况。

   她有时候会给我讲笑话,可因为我的享乐感知障碍症病入膏肓,大多数情况我都不会笑的。真可悲,那些笑话我都看过。可我还是不开心。

   成为她的姐姐并不能带给我太多东西,而其实我也并没有多知道她些什么,而还有某些东西因为隐私我并不想写出来。但我就是想说点关于她的事。我真的羡慕她,高中上数学课看梦里花落知多少能看的嚎啕大哭,在那个不好玩的游艇上也玩的照样开心,不用在意一起去的朋友是真的难受不高兴还是作来作去。

  昨晚,参加完同事的婚礼,我还是因为大概以后很久才会见所以去看最后一眼如此玛丽苏的理由去了她住的地方。她一面收拾行李一面跟我说,买了两本书,时间简史和重口味心理学2.问我要不要,我要了时间简史。她就开始自顾自的跟我讲“姐,你看没看星际穿越。”“哎呀,可好看了,虫洞啊,五维空间啊,她爸出现在她家书架的时候我都快哭了,太特么美了.....”我一面听着她讲着这些,想着自己也看过这片子,但却不能如此这般的好好简单地喜欢。恩,突然觉得,她也许真的是某种可以解救众生的超能英雄吧。

  龙虾侠,被开水煮过之后会变红变硬,用夹子可以夹住穿越时空得到的童年的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