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了自己,只为追随你

文|楼下小卖部的陈威廉

我对你的喜欢就那么不值钱?

01

“苏檬,高二的同学会一起去吧,林勋也会去哦。”

苏檬沉默数分钟,回复了米粒。

“哦哦,好的。”

苏檬盯着手机看了好久,扎眼的两个字,他,林勋。他,是苏檬喜欢了很久的人,她追他,却怎么都得不到他的青睐,他对谁都好,唯独对自己很冷淡……

林勋,是苏檬的同桌!全班的人都知道,苏檬喜欢林勋,自然,林勋心里也知道。高二那年,她特地来学校留宿,因为林勋也留宿!这样子她就可以一天到晚看到他了!

苏檬对林勋是一见钟情,在球场上,林勋扣下最后的一篮的时候,苏檬就对他无法自拔!一但他去打球苏檬就一定在场!林勋没有表示不高兴或者什么异常开心,也只是打心底觉得她只是个小粉丝罢了!

就是这样为了可以追随他的脚步,苏檬都会按着林勋的喜好去生活。

林勋喜欢打篮球,她每天下午都会去打球,顶着太阳暴晒,只想林勋路过球场的时候,能为她停留,看看她精准的投篮,漂亮的运球。

林勋喜欢打桌球,她也偷偷去学桌球。知道林勋喜欢什么点去图书馆,她也会偷偷跟在他身后,望着他高大的背影,小心翼翼地喜欢着这个男生。

做这么多,只是想让林勋知道,原来她和他如此契合,这样子他们才有可能在一起吧!

每个星星都有童话般的故事

02

那年冬天,林勋生日到了,苏檬用了一个星期,织了一条纯黑的围巾,她手并不是很巧,所以织的时候很小心翼翼,同宿舍的人总是说她太傻,明明对方不喜欢她,熬夜伤身是为了什么!然而苏檬并不在意,戴上耳机,放的是一首《苦茶》,“不用等你开口先说我爱你,在那之前想对你说我愿意”苏檬轻轻的哼唱着,脸上洋溢着甜美的笑容,想象着,林勋温柔的接过自己的围巾,然后给了自己一个温暖的拥抱……

“喂,林勋,我准备了礼物给你,你下课后,来拿下,我在电话亭旁边等你!”终于,苏檬鼓起勇气发出去了这条短信!

下课后,苏檬告别了朋友就飞奔到了目的地,她怕他在等!她到了,这里只有一座冰冷的电话亭,没有她要等的人!

“可能他在忙吧,等会就会过来了”苏檬安慰自己。

天气很冷,苏檬坐在了楼梯上,双手抱起了自己,争取一点温暖!旁边也坐着一个女生,她感谢也在等人!很快,女生走了,她等到了她要等的人,那苏檬呢?

已经十一点半了,苏檬足足等了两个小时,身上已经冻僵了,还是拨通了电话。

“喂,你在哪里!”

“我在宿舍啊,怎么了,有事?”

“我在等你,你知道吗?”

“哦,忘了跟你说了,不用给我准备礼物,我不打算收。”

“……”

“你还在楼下等吗?”

“嗯!所以下来拿一下吧,拜托”

“唉,好吧!你等下。”

林勋下来了,他面无表情得收下了她的围巾。林勋的沉默,让世界都安静了,苏檬只听到内心在滴血的声音。

“呵……”苏檬冷笑一声,对上了林勋那双清澈的眼睛,映出了卑微的自己。

“对不起,打扰你这么久,你不用躲着我,收下我的礼物吧,就以一个普通朋友的名义送的,这是我托人买的蛋糕,你想吃就吃吧,不想吃就扔了。”苏檬说完,转身走了。

然而林勋也没想挽留她,任她走远。

那晚她哭了好久,一个人坐在走廊,看了一晚上的星星,林勋说过:“天上的星星最好看了,每个星星都有着童话般的故事!”即使受到了伤害,她还是习惯去做林勋喜欢做的事情,但是是最后一次了。

她停止了一切,她不会主动跟他聊天了,不会给他买早餐了,不会看他打球了,不会偷偷看他的睡颜了……只是为了让自己看起来还有点尊严。

为什么,他们都不及你

03

“最近怎么样?”

“还好。”

“那就好。”

这是林勋对苏檬的最后一次问候,他们以这短短聊天记录砍断了苏檬所有的单恋。

在苏檬看来,他的问候,只是突然想起,哦,原来有苏檬这个人的存在。

苏檬一直单身,追求她的人很多,但她觉得他们都是为了恋爱而恋爱,这是苏檬对朋友们黄冕堂黄的理由。其实,他们都比不上心中的他,那个不爱她的林勋。

04

同学会地点设是在KTV,这一天,很热闹,会场布置得很漂亮,就像那时候的时光一样,灿烂美好。苏檬今天穿了一条白色连衣裙,平时素颜的她,还特意化了个淡妆,衬得她更加迷人。林勋不管什么时候,都很在意穿着,所以她也习惯了这样,真是致命的习惯。

k88,是这里了,苏檬站在门前迟迟不进去,她开始害怕了,她就要面对他了,莫名的紧张,就好像即将要送进手术室的病人一样,走进去,就不知道能不能出来了。

终于,门被里面的人打开了,是他,林勋。苏檬惊愕,下意识得背向他,就像做错事的小孩一样,选择了逃避……

“苏檬,既然来了,就跟大家一起玩吧。”

林勋抓着苏檬的手腕走进房间,苏檬有点惊讶,米粒马上笑呵呵迎了上去,“小檬,你好漂亮啊,是不是知道林勋来了,特地打扮的。”“别瞎说啦,快去点歌吧,我想听你唱”,苏檬转移了话题,才打断了米粒的追问。

苏檬不敢看林勋,她害怕被他发现,她还是可笑的喜欢着他。

林勋那晚唱了一首歌是林宥嘉的《浪费》

“有一个人去爱,多珍贵。

没关系你也不用给我机会,反正我有一生可以浪费。

我就是剩这么一点点倔,称得上我的优点……”

苏檬听哭了,林勋唱哭了。

我不想再喜欢你了

End

聚会结束,苏檬向林勋要到了答案。

苏檬喝了不少酒,脸蛋红红的,一直看着林勋,四年过去了,他,还是那么帅气,深邃的眼眸,也看向了她。

“呵呵,那时的我,很傻吧?”

“很执着。”

“那你……喜欢过我吗?”

“…………”

“我知道了,不要说出来,再让我任性一次。”

“就这样,让我抱一会,让我断了对你的念想吧,我累了,不想再喜欢你了。”苏檬紧紧得抱住了林勋,在他怀里沉沉的睡了过去……

其实,林勋是喜欢过苏檬的,只是他们缺少一个用心的表白,林勋失去了机会,失去了苏檬,因为惋惜,他哭了.


不要等他/她说出口,一旦错过,就是一辈子。

     



       谢谢你,喜欢是最大的鼓励,关注是最长情的告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