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的守护》4:哭泣的小飞鱼

《灯塔的守护》3:海女巫光临

文:广州东子

1

陡峭的小山上,孤独的灯塔享受着这个美好的夜晚:山上的树木在海风的带领下轻舞飞扬,不知名的小花吐着幽幽的花香,偶尔不知道那个方向传来鸟儿梦呓般的叫声,像躲在夜色中的小精灵悄悄说着话儿。

浩瀚的大海倒映着天上的繁星,凉风的手轻拂过海面,揉碎了的钻石在蓝色的绸缎上不停闪烁。不安分的海浪轻敲着岩石,白花花的手抚摸着沙滩,传来阵阵有节奏的、温和的乐曲。

小丁倚在窗边眯着眼睛吹着笛子,动听的笛声和这一切完美融合,让他进入无人之境,忘却所有的烦忧。

凉爽的风夹着海水的腥咸味,从窗外吹进来,吹散了夏天的闷热。海风吹拂在小丁的身上,每一寸肌肤、每一个毛孔、每一个细胞都舒服得颤动。

遥远的海边,有轮船响了几声汽笛,乘着风的翅膀钻进小丁的耳朵,把他的心神从遥远的天际拉回现实。

小丁放下笛子跑上塔顶,确认过指示灯处在正常的状态。他朝轮船挥动着双手,看着轮船亮着航行灯,从大海与天空的交界线中渐行渐远。

小丁看着大海痴痴地想,“什么时候才可以再次看到爸爸的渔船?妈妈在大海上过得习惯吗?”他的心情惆怅所失,眼眶有点湿润。

家是每个人心灵深处温暖的港湾,而父母是远行孩子的牵挂和皈依。然而小丁却偏偏相反,这个孤独伫立在小山上的灯塔成了他的家,漂泊在大海上的父母是他的挂念。

小丁如这座灯塔一样守候着这一片大海,每天忐忑不安地期待着父母的归期。“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回来呢?你们一定是为了见到思念的孩子而努力中吧。”

妈妈温柔的话语在耳边响起:“孩子,无论日子有多苦,我们都必须好好活着,活着一切就有希望了。”

小丁从小就知道生活从来不是完美的,要好好活下去,必须忽略那些不完美,心存希望和阳光。

“孩子,记住哦,美好的事物有时需要等待,也值得我们等待。”


2

正当小丁踏上木楼梯往下走,打算回休息室时,大海里突然传到“呜呜”的哭泣声。

听,哭泣声那么低沉,又轻又细,像森林里的老树皮轻轻裂开的声音,在寂静的黑夜里却揪动人心。

小丁猛然收住脚,瞬间转过身,扶着栏栅,身体向前倾,竖起耳朵仔细聆听。他的脸上流露出疑惑和担忧,一双眼睛睁得大大的向大海四处打量。

只见平静的大海上泛起一道银光,迅速地贴着海面飞过,一会又落入水中。眼尖的小丁发现那是一条小飞鱼,全身如月光清洗过般洁白无瑕,他在恍惚间有种错觉,那是天上的一弯明月掉进海里了。

哭泣声就是从小飞鱼的方向传过来的。小丁从来没有听说过,小飞鱼会发出婴儿一般的哭泣声,一声又一声无助的啼哭,牵动着小丁柔软的内心,一股怜悯和焦急的情絮占据了他的心房。

小丁差点儿直接就从灯塔上跳进大海里了,只是他答应过妈妈,再也不能从灯塔直接往外跳,那毕竟太危险了。他不想见到妈妈时,妈妈看到自己受伤的样子,妈妈一定会很心疼吧。

小丁赶紧跑到休息室,拿起手电筒像离弦的箭般冲了出去,忠心的小黑狗紧跟其后。

自从妈妈离开后,这条小黑狗就陪在小丁的身边,像忠诚的伙伴一样。小丁去那,它陪伴到那,从来没有逃缩过。

晚上的山路不好走,焦急的小丁摔了一跤,手电筒摔到一边,手心擦出了血。陪伴他的小黑狗一个漂亮的跳跃,紧追着手电筒跑过去,伸出前爪一脚踩住,然后把手电筒叼在嘴里,摇晃着尾巴跑回来。

大海里低沉的哭泣声夹在海浪中,若有若无地传过来,飘荡到小山上声音更显得空灵、孤寂,小丁的心揪得更紧了。

小丁拿过手电筒,摸了摸小黑狗的头说:“谢谢你。”小狗摇了摇尾巴,看着小丁,汪汪叫了两声,似乎催促小丁继续前行。

小丁站起来,拍打了几下衣服,小黑狗已转过身跨过了前面的石头,转过头等待他。小丁跟在小黑狗后面,一路跑到海边。

3

小飞鱼远远看见手电筒的光,洁白的尾鳍在水里左右急剧摆动,海面上划出一道洒过银光般锯齿形的痕迹。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刪


突然间,他张开长长的胸鳍飞了过来,停在小丁的前方,抬起头,一双水汪汪的黑眼睛凝视着小丁。

此时哭泣声戛然而止,整个世界都仿佛安静下来。

对于小飞鱼,从小在海边长大的小丁并不陌生。飞鱼经常在海水表面活动,他们是各种凶猛鱼类争相捕食的对象,当在大海里遇到危险的时候,就跃出海面,成群结队在海上飞翔,有时他们也会成为海鸟的食物。

小丁环视了一下倒映着漫天星辰的大海,海面上很平静,既没有凶猛鱼类的身影,也看不到海鸟的踪迹,就这么一条美得无法用语言表达的鱼儿,贴在随风荡漾的海面上。

小飞鱼身上的每一片鱼鳞都白得发亮,像一个个迷人的小月亮,却聚集了月光的万千精华。薄如蝉翼的胸鳍白得晶莹剔透,一条洁白的剪刀似的尾巴在水里轻轻摆动,纯白又流畅,美得让小丁屏住了呼吸。

小丁把手电筒放在岩石上,挽起裤脚走下海,一步一步向小飞鱼走过来。小飞鱼居然一点也不害怕,它的嘴巴一张一合的说着话儿,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

“好漂亮的一条小飞鱼啊!可是,怎么落单了呢?迷路了吗?”小丁看着小飞鱼,摸着自己的脑袋自言自语地说。

他伸出双手把小飞鱼从水里捧起来,小飞鱼一点也没有反抗,滑溜溜的身体紧贴着手掌,娇嫩的红色小嘴亲吻着小丁受伤的手掌。

小飞鱼对小丁显露出亲昵的模样,那种感觉就像找到失散了的亲人,此刻依偎在温暖的怀抱里。

多么讨人喜欢的小飞鱼,小丁的心都软了,可是刚才真的是这条小飞鱼在哭泣吗?他贴着海面飞起来追寻什么呢?

这一晚,小丁像迎来一位很久不见的好朋友般兴奋,他把小飞鱼小心翼翼地放在一个装了水的小桶里,躺在床上聚精会神地看着他游来游去,一点睡意也没有。

小黑狗乖乖地蹲在小桶边,微微张着嘴巴,轻摇着尾巴,满脸亲切地看着小飞鱼,好像守护着一个婴儿一样。

小煤油灯发出淡黄色光芒,柔和地洒在小黑狗和小飞鱼的身上,黑白分别,相映成趣。

小丁觉得自己多了两个朋友陪伴在身旁,安心又感动。于是他给小飞鱼起了个名字叫小白,忠心的小黑狗也有了名字叫小黑。

“小黑,喜欢你的名字吗?”

“汪-汪-”小黑狗回应了两声,转过头看了看小丁,又兴致勃勃地瞧着小飞鱼。

“没反对意见吗?喂,不理我啦?”

“小黑,陪我说说话吧……?”

“汪汪”小黑狗摇摇尾巴,走到小丁旁边,舔了舔小丁的手。

“小黑,你真好。”

《灯塔的守护》5:诗情画意的小渔村

(原创,感谢阅读,转载需确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灯塔的守护》2:美人鱼 文:广州东子 1 小丁在那个美丽的傍晚和思念已久的父母短暂相聚后,当黑夜来临时,爸爸的船...
    广州东子阅读 679评论 5 8
  • 《灯塔的守护》1:美人鱼 文:广州东子 5 海风轻轻的从窗外吹进来,像调皮的孩子溜达在灯塔的每一个角落。那一盏煤油...
    广州东子阅读 1,223评论 3 11
  • 《灯塔的守护》 文:广州东子 1 这真的是一座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灯塔了。在岁月的侵蚀下,灯塔显得格外的斑驳,就像一...
    广州东子阅读 997评论 7 10
  • 我像海水扯开嗓子却未能撕裂的衣服 你像大海拼尽全力却纹丝不动的身体 我就在你边上 我却在你心里 你喜欢在你心里英...
    阿火moete阅读 513评论 7 12
  • 前言 Android开发中,时间轴的 UI需求非常常见,如下图:示意图 本文将结合 自定义View & Recyc...
    Carson带你学安卓阅读 27,958评论 23 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