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得温暖不能忘记给你被子的人

今天又沥沥的下了一天雨,茶油树苗已经与师父告别集市一起来到了寺院。我们又要补栽茶油树苗了。

三月适合植树的季节。望着寺院里的美景,因为参与其中很享受现在的惬意。绿树鲜花才是青山绿水的佳伴,而植树虽然很累但是我们也认为值得的。

一直下的小雨给了我们喘息的机会。昨天上山种树本来我是最年轻的一个,却真的累的不行。终于体会到了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的感受。

而又难为华师兄,因为我的状态不佳也让她费了心神,女人特殊的这几日又要跟着种树,又要思虑怎样引领我从困惑中走出来。还要操心寺院很多很多的日常。

她是我们一直敬佩的女人。从没考虑过自已,她担负了太多的责任。下雨了也让她松了口气。

“你们要是种树了,把我留在家里我会急得不行的。这下好了我们可以明天一起去。"听了她的话我心里挺难受的。

每月必经的肚子疼是这几年一直缠着她,让她唯一不得不要上楼休息会的老毛病。当初她的身体多么轻盈健康,为了这个僧团她付出了太多。

可我们做事的时候,她从来不缺席我们的任何劳作。而有些师兄在集体中的执意妄为,也只有她能不动声色的化解。

我们来寺院里学习佛法,让我想起了一个比喻。通常为了果实或者花儿更甜美,园丁们会有在粗壮优质的树体上做嫁接的选择。

我们是对接优质树体纤细的枝条,师父当然是良材了。而华师兄就是缠紧我们与树体的绷带。绷带经常不会引起人们的注意,忽略在情节之外。

但枝条知道绷带有多重要,没有外围的防护清洁,外来的枝条是会很容易被病菌感染干枯在树上的。

所以华师兄明明知道自已会被遗忘,但她还是默默的在坚持自已该做的事情。为了让我们能有更好机会的生活,她多累多苦都在做。

枝条在良木上的新芽绽放,召示着生命的复活,她是最高兴看到的了。她的笑容有强烈的治愈伤口功能。我们感恩她的笑容陪伴了我们重生时要经历的疼痛的时刻。

当我把一颗用花椒艾叶与桂圆做的药丸给她的时候,她说“您终于会关心我了,我太感动了。”

我有一瞬间的茫然,她在我的心中位置很重的,我没关心过她吗?又想想真的好像没有。

我在她那一直是寻求保护的。她给过我很多帮助与温暖,我却也一直处于索取的状态。她虽然高兴的眼睛都亮闪闪的。可我好惭愧呀。

感恩您的陪伴,我们都会好好成长起来的,开出花结出果。不负如来不负卿,怎么舍得您难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世界外面没有世界 只有混沌在浮淀 我的世界里面没有光线 没等到阳光出现 除了迷雾 就剩迷惘 周而复始的迷茫 看...
    疏疏su阅读 477评论 3 6
  • 窗外几点灯光,隐约中望见山的轮廓,小镇还在熟睡中,不想我却早早没了睡意。等待天亮,它却迟迟不来。时间这样的漫长,仿...
    蟹肥肥阅读 726评论 4 5
  • 《卡拉马佐夫兄弟》是我读的为数不多得长篇小说,他让我恐惧,让我惊悚,同时让我疯狂与震撼。尤其是里面的大爱精神。 ...
    肥宅气泡水阅读 4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