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选校 |  同在一个屋檐下,我们就是喜欢Small

来,坐下来,聊聊天

Milton校园开放式的格局,形成了我心目中dare to be true的勇猛父亲形象, “孩儿们,勇敢试,大胆去闯,世界属于你们的!”


而St. Marks的同在一个屋檐下,还有Westover的四合式,更象一个优雅的温柔母亲,呵护着家里的孩子们,“孩儿们,Make friends, Do more, Be more.”


这是美高,这是一个爱与成长的地方,This is the place to begin.


这是美高选校第8篇,《择校,尤如选择一种生活方式》系列主题第3篇,《同在一个屋檐下,我们就是喜欢Small》


每一扇门,都在静静地等候……


文 / 雪飞(美国高中申请独立顾问,青少年成长导师)

图 / 小鸟谷仓 外籍顾问 Oliver 拍摄提供


一个俏皮姑娘说,和别人不同,我喜欢St. Mark's School,不喜欢Milton Academy。

“理由呢?”

“St. Mark's School的氛围特别好,人很亲切,有独立项目;而Milton就不一样了,太大了,感觉自己丢进去就没影了......”

“你2呀!” 我说,哈哈大笑…….


从排名和资源上,Milton当然完胜St. Mark's School。但是恰恰地,后者的感受是:紧密、亲切,符合2姑娘的内在需求。

在我熟焾的数字体系里,2代表关系,希望周围和和气气,一团和谐,出入、学习、生活有友相伴。


那么对于这类孩子,小型的、关系紧密、师生彼此信任的学校就再也合适不过了。


恰恰有一批美高,就是这么定义自己的。我们来看这3所学校:


St. Mark's School这么说:Intentionally Small, Thinking Big,要把这句话完整诠解出来,有点为难我,我牵强地理解出这么个意思,我们小地方大思想!呵呵,有点浓厚的中国味儿。学校的建筑紧密相连,按学校的话是:School Under One Roof,同在一个屋檐人,一家人就要互相信赖互相帮助嘛!


圣马克果然给人这种美好印象,记得当时去参观学校时,走过有点庄严沉郁的走道(我记不清了,脑子里只留下浓厚的宗教感觉),便到了招办了,里面让我豁然开朗,室内的软硬件布置令人安宁、亲切,招办接待的老太太貌似年事较高,但一脸慈祥,让我想起奶奶小时候的呵护。


如圣马克所说,我们Intentionally Small,不光校园主体不大,而且学生数也不多,360人左右。虽然Deerfield的人跟我傲骄地说,我们学校600人,我们既拥有300人规模学校所具有的人与人之间的紧密度,又拥有大学校所应该具备的资源优势。但是关于学校人数多大合适的问题,这真是一个极其个人化的事情,有人喜欢大学校,有人喜欢小学校,有人大小通吃。反正,圣马克明摆了说,我们就是small,但我们有紧密的师生关系和彼此信任的环境,而且话说,最终你会发现,所有的一切,都关乎和谁生活在一起!


和圣马克一样,著名女校Westover索性这么说:


We are large enough to offer a deep & broad academicprogram, while small enough to be certain every girl's voice is heard. we are asupportive and cohesive community,built on the principle of the school beingintentionally small. Our schedule provide significant time for students to workclosely with experieced and outstanding faculty.



Westover的四合式建筑格局。图片拍自宣传页


记得Westover考察那天,招生官站在主楼前,遥指左右两边建筑,说,那是Gym室,那是艺术楼,那是我的家,那里有2只狗1只猫在吵架....全校200人,迷你极了....对于我这个从小在海边长大的人来说,这学校,实在太小了啊,太小了啊!


不过,当我翻阅完所有资料后,我对Westover简直膜拜极了,绝对典型的“化缺点为优点”的高手!看看上面这语言多赞啊!在提供学校的深度和广度方面,我们足够大,但我们又足够小到能够听得到每个学生的心声!我们建校的指导方针就是小!这句话完全击中了我对学校的犹疑!----听着,我们就是要Small!


还拎一个独特的出来,弗吉尼亚的Virginia Episcopal School,我们要成为 the “best small school” inthe Mid-Atlantic and Southeast regions that offers a fair exchange of value.很霸气地说。这个学校仅仅245人,但有67%寄宿率,校长夫人亲自操办国际招生工作。


小有小的任性,真令人羡慕。而与一部分孩子来说,能和喜欢的、气味相投的同学、老师在一起生活、学习四年,这将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情!


对了,围合式的建筑风格,在创造人与人之间的亲密互动上,功不可没。


象上文孩子提到的Milton与St. Marks的显著不同之一,即外观上的不同。从中国传统的建筑风格看,Milton类似一进一进的,而且偌大的校园,分成三个片区,其中两个片区成排排状,中间大草坪隔开,另一个片区则在马路的另一边,这种开放式的格局,形成了我心目中dare to be true的勇猛父亲形象,“孩儿们,勇敢试,大胆去闯,世界属于你们的!”


而St. Marks的同在一个屋檐下,还有Westover的四合式,更象一个优雅的温柔母亲,呵护着家里的孩子们,“孩儿们,Make friends, Do more, Be more.”






Maggie Zhou

Maggie Zhou 关于面试、选校的更多文章:


走读学校 No.1 | 美国私立走读高中,那些不得不知的大实话!超实用,收藏版


美高选校 No.1 | 什么是合适?

美高选校 No.2 | “跳一跳够得到”并非适合所有孩子

美高选校 No.3 | 了解美高申请中孩子的情感需求

美高选校 No.4 | 案例:孩子对学校的期望

美高选校 No.5 | “保底学校”不保底

美高选校No.6 | 逐水而居,临水而思

美高选校No.7 | 城镇生活VS郊野乡居

美高选校No.8 | 同在一个屋檐下,我们就是要Small


美高面试 No.0 | 预约,10大注意事项

美高面试 No.1丨不卑不亢去面试

美高面试 No.2丨招生官的喜怒哀乐,你知道吗?

美高面试 No.3丨面试组合策略,你知道吗?

美高面试 No.4丨面试时机,天时地利人和好成功

美高面试 No.5丨知已,深度自我解剖,我是谁?

美高面试 No.6丨知彼,排名之外看内在,它真的适合我吗?

美高面试 No.7 | 让孩子成为一个有故事的人

美高面试 No.8丨让孩子拥有打开话匣子的钥匙

美高面试 No.9丨面试官喜欢问什么?

美高面试 No.10丨面试需反复练习,但不是阿宝背书

美高面试 No.11丨哥大招生官第一人称讲述审阅申请材料的真实过程(资料)

美高面试 No.12丨实用帖:面试常见问题分类汇总

美高面试 No.13丨面试如约会,来一场热烈的化学反应吧

美高面试 No.14丨面试礼仪,同频共振,方得始终

美高面试 No.15丨做好这5个步骤就搞定面试了

美高面试 No.16丨面试犯了这十忌,就糗大了

美高面试 No.17丨面试后的跟进,加温

美高面试 No.18丨面试常见Q&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