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的古代言情小说推荐!

分类推文:

古言第三期:相信爱情!

1.祸国

——不管受过多少伤害,掉过多少眼泪,酿就了多少遗憾,永远相信爱情。

——这便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坚持。

这是一个关于成长,关于爱,关于勇气的故事。是很虐,却并不是为虐而虐。每一个读者阅读这部作品,都会流泪,那却并不是悲伤绝望的泪,而是震撼的,感动的,心疼的,温暖的泪。

或许很多看《祸国》的人,都会喜欢沉鱼吧?她不是任性自傲的大家闺秀,她可以为了一个男子把自己埋在土里暗敛光华,把自己贬到那样低的一个位置,只是因为她仰慕他。薛家要反,她区区一介弱女子竟可以做到坐怀不乱大敌当前尚能冷静自若且精准地剖析局势解析各人心中所想,不得不说这个时候我对她是欣赏的,却又是怜惜的。她心中一心一意所想的却只是嫁给自己心仪的男子,结婚生子皆大欢喜。

也有许多人深爱着曦禾,那个四国第一美女!那个人人口中的妖妃,祸水!因她独守圣恩,因她嚣张跋扈。遇到皇后的马车也毫不相让,张扬故我。这样的女子一定是美的外露,美的张扬的吧?这样的女子,若不是太傲,就是什么都不在乎,什么都无所畏惧,什么都不放在心上......她,是有故事的人。

当然,爱情,并不是它唯一的主题。文中不止有爱情,还有国,有家,有责任!

2.出金屋记——娇娇是一见阿彻终身误

虽然不是悲剧,但是从头到尾都是淡淡的悲伤满溢,一步一步推向结尾,实在是忍不住!

结局对阿娇来说,应该是最好的了。刘彻是个帝王,这一世再看重娇娇,却也从没想过从此三千粉黛无颜色。若是阿娇真的不爱刘彻,也就不会如此的不快乐,正是因为深爱,才无法一直面对新鲜的颜色不停得占据帝王的视线,才会一直担忧她的最后,在她容貌衰减的未来,仍然无法避免帝王爱驰。

正是因为爱他,才会永远忧郁下去、不快乐下去。还不如在仍然情深意切的时候就嘎然而止,就永远只留下美好了,若是我,我可能也会和阿娇有一样的选择了。

3.帝授录

乱世之中单纯和美好确实令人喜爱,我看到翡翠之死时哭了,一度也很怨念作者为什么要写死这个可爱的公主,也怨恨为什么云容不能及时救下公主。后来冷静下来思考了一下,作者这样处理确实合理,说得无情一点,弱者在乱世中很难生存,男女主也不可能护着他一辈子。

作为强国公主,命里逃不掉被和亲被当棋子的命运(如果她能强悍似女主,说不定可以选择自己的道路)。被一直守护这也是不可能的,现实一点说,她没有被守护的价值。她大智若愚,对世事看得很通透,最后成全家国放弃自己让人动容,从高楼跳下去也算是彻底掌控了自己命运一次。

可以说,用“生不逢时”形容小公主非常恰当。

4.奸臣之女——其实这本书可以推到架空历史类的小说中去,依旧是排名靠前的佳作!

女主是很小就穿来的,她开始并没有意识到父亲是人家口中的“奸臣”,毕竟谁看到过一个奸臣长得风度翩翩,十足一个居家好男人的?女主在经过一番挣扎后渐渐接受了现实,和父母共进退。她很彪悍,也很聪慧,善于谋略。但是她还是会犯错,会努力改正,她懂得自己应该做什么,怎么做。在父母的宠爱下她融入,因为是幺女,大哥比她大二三十岁,连大哥的儿子都个个比她大。女主和男主最初的相遇是因为一场调戏事件,是男主被调戏!蛮好笑的。后来他两人又成了师兄妹关系。再到两人逐渐相爱。她和男主之间的互动十分有趣,让人看着很舒服。

看完这文,会有一种很难再去读类似小说的感觉,总觉得很难再有一篇文再能这么打动人的感觉。作者那种计较文笔古文腔的人,初看开头有点不习惯她的风格,觉得有点散漫有点小啰嗦,看下去就喜欢上她那种带着诙谐和吐槽风格的白话,作者很犀利,虽然言辞看上去开玩笑,但是总是能一针见血,有时候看她配的表情符号都能笑出来。

5.鹤唳华亭

说谋权又太过理想,说情爱又太过晦涩,说悲剧又让人觉得顺理成章,看完全文,放下书,只得叹一口气,说一声"本该如此。"书中阿宝和定权的爱情只能如此。

两个人都是骄傲不肯说破的人,都没有把爱情当成是生活唯一的追逐,但是两人偏偏是这个世界上最懂彼此的人,于是宫草春生,情谊滋长。

文中最让我动容的是定权将阿宝放逐冷宫三年后的相遇,那个冲动又撩人的夜晚。三年里,他没有忘记她。她也知道,所以一直等着那一天。结局更不用说了。定权那段给孩子的留言真是让我泪目,阿宝的回答也堪称范本。

如果要我评价萧定权,可能再也没有阿宝那句"他的父亲,是一个软弱的君主。是一个清洁,正直,刚强的人。是一个小怯而有大勇的人。"

6..宫女女配求欢乐

假设如果是你穿越到了古代的后宫,在一个集中了权力、欲望、金钱各种美丽而复杂的情感的陌生圈子里,作为穿越者首先想到的一定是自保,而女主拿到手的牌似乎不是那么好:

主子失宠,想要献计让温小婉这个首席丫头去邀宠,爬龙床,试想如果是自己会怎么选择?温小婉选择了抱首席大太监的腿,这事多让人惊吓的事情啊……太监哦,俗称公公,这个因为生理缺陷儿导致心理缺陷的人,是有多难哄啊,而女主选择了他。

女主性格真的很可爱,表面上看有点二有点傻,其实很有想法,你可以说她随遇而安,也可以说她很有心眼,男主可以说是被她追到的,但是这个过程非常温馨,真的超级喜欢这样可爱又有性格的女主!!男主遇到她其实也很幸运,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孤寂的一生得到救赎……

7.将军在上我在下

这部剧相信很多人都看过了吧?这是一本语言清新有趣,情节不落俗套,打破思维定势,读来常有出乎意料的惊喜。男女强弱逆反,颠覆了传统上男大神女小白模式。这男主,还真是废柴,废到了极点,文不成武不就,还游手好闲,滑头无赖,身边一群狐朋狗友流连花丛争风吃醋,家里还有一房妾侍两个通房三个如花似玉的美人。

而将军叶昭实在太强悍了,无论是哪一方面,连初夜也是,男主无论在哪儿都是被欺负的份,哪怕在床上,所以叫将军在上我在下。身体本就柔弱,开始锻炼也来不及,吃不消了,想要遣散小妾们,结果女主叶昭还不让,“她们是我的女人”

整本小说都很轻松搞笑,唯一比较虐的地方就是女主的表妹了。女主与表妹青梅竹马,表妹不知道女主是女儿身,一直喜欢着女主。表妹曾经尝试拆散男女主但没有成功,敌国入侵后,表妹自己偷偷跑到敌国军营做了奸细,利用美人计窃取情报,帮助女主赢得战争的胜利,然后牺牲了……

8.寒女喜嫁

女主父亲是个落魄秀才,妻子去世,钱财散尽,房子还着了火,走投无路之下到京城投奔有一面之交的侯爷,想谋个西席的职位,到了京城,却发现自己只是又一个清客而已。盘缠用尽,父亲出门卖字,却受冤被抓,女主想求侯府四少爷(锦衣卫)帮忙无门,绝望之下拦轿求助得以救出父亲。

此事惊动了侯府夫人,女主又在侯府内撞破主家奸情,被冤枉偷东西,男主再次出手相救。担心出门后再被报复,女主愿男主当丫鬟,换得男主的庇护,然后就...只是日久生情就落了俗套……

虽然是俗套的富公子看上穷丫头的故事,但作者的的确确写出了新意,行文幽默自然,人物饱满生动。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正如威廉 萨姆纳在一个世纪前所说 他们不会被吓跑…也不会仓促去相信…尽可能的从各个角度去了解事物,既不妄下定论也不...
    小样23阅读 301评论 0 0
  •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长处、优势,也有自己的短板、劣势,我家孩子也不例外,她的长处就是从小口齿清晰,语言表达能力强,缺...
    涵妈说育儿阅读 25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