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元钱生存”活动的感想

      我们创盟办了“一元钱生存”活动,让我们凭手中的一元钱生存一天。我不知道怎么理解,原来以为是自己找份工作,有口饭吃就好。但在找工作的过程中,我又了解到,给我们一元钱,可能是让我们凭着这一元钱,以钱生钱,交易获得差额。但我能力不够,还是无法做到这一点。

      关于第一点,工作。我一听说了这个活动的内容,在会议结束就马上奔向了自己的目标——南粉北面。那天中午,我正好在那边吃面,跟老板娘谈到她那里的工作问题,这也仅仅是个巧合,我便顺利得到了两份工作岗位。后来,一大早的分组,四人一组,作为组长,又肩负了为组员寻找工作的任务。找工作就像搞市场营销,你要有很强的意志力,与即使失败也不放弃的精神。最后凭着她们的努力,顺利找到工作。

      于是,我意识到了。找工作是一件困难的事,但是一旦你降低自己,放下过分的追求,你都可以找到。不要因为累或者卑微而错过一个经历的机会。为什么我们可以找到工作?一、坚持。一家一家店询问,一家一家店转悠,总有一家是需要我们这种廉价劳动力的大学生。失败了不要紧,还有别的机会。二、降低自己,不要以为自己很牛,很傲。对于一个没有工作的人来说,或者说事业,我们没有价值。哪个女生会喜欢没有事业心的男生?然后你不必渴求工资,有口饭吃就知足。就像帮助别人一样,我们已经获得了快乐,那么实现自身价值的我们早已不图回报。三、缘分。之前我跟那些小吃店的老板打交道,昨天中午不了解这个活动便了解了这里打工,然后便马上去店里详谈,这还可以说成是准备的充分。仔细一想,谈恋爱与工作其实是很一致的。以上三点,是找工作的注意点,其实也是谈恋爱的注意点。

      那么,一旦进入工作这一角色,便全力以赴。我们与身边同学接触,与小老板打交道,分享工作喜悦与痛苦,也不是非常开心的事吗?结交一些人,从而从他们身上学会什么,不是件令人满足的满足事吗?即使就是端盘子,洗碗,你也定能从中获取,了解学习的轻松,出了社会的辛酸。我能与老板交流,了解他们奋斗史,也是一种收获。在南粉北面,发现自己跟老板娘很谈得来。她是四川人,她告诉我,她出社会是21岁,在广东打工,接下来几年中换了一次工作。如今她三十来岁,在山大开店也是08年的事情,接着又谈了我们这些学生出来找工作体验生活的行为是值得肯定的,并讲述了一些她对工作的看法(细节重要性)。这不是很不错的自我充实的机会吗?

      我是做了些杂活,担任勤杂工的身份:择菜,削土豆,洗碗……这些很普通的事,竟然也能看出自己的不足。做这些事有什么不好呢?曾经在家里,也只是做些扫地,拖地,最多也是买菜,洗菜,于是才发现削个土豆也是不容易的事,动不动就可能割伤手指。洗了很久的宛,开始被烫了,不过这都没什么,洗碗工这工作也仅仅是一种尝试,虽然比我之前做过的工作平庸。

      最后,我谈一下自己收获、看法与感悟。找工作,尤其是我们这里是暂时的工作:1、我们干什么都行。2、被一家拒绝就再找下一家,直至找到为之。3、不要在意工资。关于回报,我们先不必考虑那么多的,因为人生来就是为了行善的,当他做了仁爱的行为或者别的有助于公益的行为时,他就是尽了本分,从而成为他自己,就像在座的不少同学没有拿到工资一样,没什么好因此失望的。我的收获是:1、结交朋友,与各行各业的人打交道。2、体会工作艰辛,万事不易。3、认识自我缺陷,弥补不足。4、提高自己修养,从中体会生活。希望大家知道:一个连洗碗工都做不好的大学生,还指望他能去做什么呢?大家进单位也是从最基层做起的,不用担心,有实力的你,定能向上攀登的。我们只有把所有可以尝试的都尝试了,才能了解自己适合做什么,大学,就是这么一个平台。还有,执行力很重要,对于一件事,你热爱去做,然后想到就去做,就够了。

      一些人,这些话,我怎么说,都不懂。一些人,这些话,我不用说,都会懂。

      以上为个人体会,我定从中满足。

                                    2012年11月17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道德经》全文约5000字。分上下两篇, 原文上篇《德经》、下篇《道经》,不分章,后改为《道经》37章在前,第38...
    迟未末阅读 3,151评论 10 20
  • 曾几何时,我在被小家伙尿尿、喝奶、鼻塞不通气给吵醒时,千万次的说:宝宝快长大吧,长大我就可以轻松点……可这才过了多...
    湉湉妈阅读 261评论 0 0
  • 喂,光阴似箭,别做那些无意义之事! 啊?我耳顿,听不清。 那个,看看别人家过的日子才叫舒坦! 啊?我耳顿,随他去吧...
    文字里的行者阅读 299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