琢磨最美的自己 | 写给从女孩到女人的你

 


   

人一定要旅行,尤其是女孩子。一个女孩子见识很重要,你见的多了,自然就会心胸豁达,视野宽广,会影响到你对很多事情的看法。旅行让人见多识广,对女孩子来说更是如此,它会让自己更有信心,不会再物资世界里迷失方向。




Spring

看完这篇文章,

在留言板,

为你身边的某个女孩,

留下一段祝福吧

愿她的人生,

永远春光盎然





“ 琢磨最美的自己-写给从女孩到女人的你 ”

 
 


文/马姐


每个女人都是浑然天成的钻石,从容、淡定、善良、宽容……一旦你发现了你的这些面,琢磨它,砥砺它,你将收获最美的自己,放散出最夺目的光华。你的心灵此时如同开满盛夏玫瑰的花园,繁茂丰美。同时,这花园的美还将光耀你的家人、朋友、同事,一切熟悉的、陌生的、认识与不认识的人。


悦纳之美 每一个女人都是独特的


请相信自己,每个女人到这个世界来,都是上天的恩赐,是一枚独特的瑰宝,所以要来到这个世界帮助和光耀他人。作为尘世的瑰宝,我们的珍贵不在于我们的容颜,亦不在于我们拥有什么样的男人,更不在于我们是否拥有世俗的财富、荣耀、地位,而是在于我们的独特。


人生的意义不在于外界对我们的评价,而在于自己如何看自己,找到这个意义,并将它附加在自己的人生上:每一个独特的自己都是最好的。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特天分,它或者成为我们寻觅工作的指引,或者成为我们享受人生的方舟。如果你发现了自己的天分和长处,并且将它们和你赖以谋生、发展的工作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恭喜你的幸运;如果你所从事的工作和你的爱好及所长相去甚远,你也无法改变这种状况,那就让你的天分成为工作之外的欢乐之源;如果你始终无法找到自己最独特的那部分天分,也没有关系,让自己有所热爱吧,当你心有所属的时候,你的热爱将自然打造出你的独特。
  

不是每个人都能发现最棒的自己、能做最好的自己,学会悦纳自己吧。无论自己情况如何,一个女人都要学会悦纳自己,只有与自己相悦,你才能坚持自己的那份独特和精彩。



宽容之美 做一个松开束缚的女人

学会善待自己、善待他人。人有能力高低,事有难易之分。压力能让人进步,但再给自己寻找额外的压力,那就是折磨自己,同时折腾周围的人。有些东西是无论如何也要不到的,有些东西却是唾手可得的,只看你想要不想要,或者说,只看你想要的是什么。也许世界从来就不存在绝对的完美,当你不再执著一念时,能让周围的人放松,也能让自己呼吸。这个世界有这么大的空间,我们为什么要执著地走在一条羊肠小路上。

试着改变自己但不要强求改变他人,包括自己的老公、孩子、家人、上司和同事。世界从来都不是单一的,更不是同一的,我们身边的人也如此。世界是因为差异而美的,我们就是因为自己的独特而区别于周围的人,也因此更有魅力。同样,他人也都有自己的棱角,自己的想法和作为,如果有磨擦,我们要做的不是改变对方,而是寻找交集,找到最好的相处方式、合作模式。要知道,当别人不再强求你时,亦是包容于你呢。己所不欲,何施于人。如果你们找到了很好的相处模式,说明你们同时也都找到了自己的最美。

淡定之美 让淡定打败你的急躁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如果遇到打击,不要悲伤。请相信,我们的品格、品质和内心是我们面对生活考验时最大的财富,智慧的你,一定会重新出发,成为人群中站得最直的那个,因为经历过,就知道如何不重蹈覆辙。多年后回首当时的惊慌失措,你会发现一切的困境,都是过眼烟云。

当你不再是人群中最茫然、最无措的那一个,你会深深地体会到,淡定是多么令人享受的一种状态。此时的你,已经懂得了什么是等得起,因为你已经明白,有些事情是急不来的,要潜移默化,要循序渐进,要水到渠成,甚至,要步步为营。但条条大路通罗马,该来的总会来,绕个弯得到的,隔个山、隔个水拿到的,仍是我们当初想要的那个,只要在这路程中,我们的心意没有改变。

从容之美 接受已有的,成就新的美


世界是那么美好,请不要执著于那些过往的遗憾。很多时候,那不是你的错,只要我们最初的出发点是因为善良,而非伤害他人。


已发生的无法剔除,已经历的无法更换,那么就接受它,承认它的存在。人生是向前的,执著于过往只会牵绊你前进的脚步。学会从容,也许能让一个女人尽快抚平伤痕。爱是治愈一切的良 药,爱自己,爱爱人,爱他人,付出之后,你会得到。我们的爱来自我们的内心,不要借口自己的内心太过苍老,你知道,它会更新重生。在爱的包围下,你会现,岁月伤痕会弥合得无影无踪,而你是爱你的人心中最珍贵最美好的那个女人。


经历之美 时间后的魅力历久弥坚

换个角度,换个方式看自己,你还会发现,经历也是一种美,自己是如此精彩,有更丰富的人生。有些花儿只开在记忆里,那是经历之后才能拥有的怒放心花。

经历让我们更有内涵;当我们走出家门,我们完全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因为我们是独立的自己,有独立的生存基础;明白世界是怎么回事,亦知道自己是谁,当有事情发生时,我们知道要如何看待世界和安置自己。

女人节快乐,愿每一位从女孩到女人的过程中,都能琢磨出最美的自己!

M



截止到3月8日18点整,

留言板点赞数最高的小朋友,

将获得我们在女王节特别送上的一份精心礼物:

日本巧克力一份,

在春天好好爱自己:)


 


导师


青年创业导师

大学生爱情辅导专家

80、90思想的整理者

幸福心理学创办讲师

EFT情绪聚焦心理咨询师

《 幸福经典7堂课 》的创办者

美国ACI注册国际心理咨询专家


马姐QQ 1503675646





这是一个有温度的公众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