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开和别人段位差的,就是你的死磕与自律

为什么你会那么平庸,为什么你明明有才华、有思想却还是比不上别人?

你能轻易看出别人的问题,为什么自己却达不到别人的高度?

那是因为你不懂得如何拉开你与别人的段位。

懂得拉开与别人距离的,都在坚持两点:就是死磕和自律。

越是能把这两点做到极致的,段位就越高。

1.你失败的原因就是退路太多

认识一个朋友,小林。

她每一次找工作,都会找好两份,原因就是,如果其中一份去上班后发现不适合,可以有另一份后备着。

所以她长期跳槽,没有一份工作能坚持超过一年。

无论什么事,她总能给自己留一条后路。

最近找到一份工作,工资不太高,工作量不多也有些轻松,但是小林买了房子,每个月有房贷。

我问她工资那么低房贷怎么解决,她说:“我现在还有和别人聊一个合作,要是做得好,就能赚钱。”

我说你天天上班哪来时间和别人谈合作?

她说项目都是她朋友在搞,有需要的时候我就去帮忙。

我问她为什么不一起去专心去搞项目。

她说她怕做不成,要先等到朋友那边把基础打好每个月有固定收入了,再辞职,免得到时候那边做不成,这边收入也没有。

听上去好像很有道理,表面上感觉两边都顾及到了,是一个很好的方法,但是其实最后小林的算盘是打不响的。

首先和朋友合作那边,我了解了一下,小林对项目的投资资金也不多,而且很多事情她都没有参与,因为这边有固定的上班时间,等到朋友把那边的项目做起来了,钱赚到了,你就想进来收成。

这样的好事人人都想有,但是人人都不想做这个笨人。

你拿别人的努力付出当成自己的退路,显然是把别人当成了傻子。

其次,要是项目做不成,投资失败,这边工资也不高,还是要换工作。

小林这样的人,显然身边很多,想要过更好的日子,有更高的收入,但是却不敢迈出一步。

既想有高收入,但是又不愿意冒风险,所以很多人就会想到很多“两全其美”的方法。

其实到最后都是一场空。

错就错在你给自己留的退路太多,想着这边不成,我还有那边。

时时刻刻都准备着退场,这必不会是一场精彩演出。

所有能成事的,都需要有一个“把心一横”的决心,不给自己退路,勇往直前,扫平障碍。

也只有在没有退路的时候,你才能做到勇往直前,不畏艰巨。

当你走在一条不可以回头的路上时,你的眼睛才能专注前方,遇到挫折,你只能振作,遇到困难,你只能去解决,因为除了站起来去解决问题,你没有其他的选择。

这就是死磕,把自己逼到无路可退地死磕。

这条路注定是孤独的,你只能自己帮自己。

但是你的道路会越走越广阔。

2、放松自己,就回家吃土吧

这句话是我对自己说的,一直都是我自己坚持的动力,因为我害怕要回家吃土。

当初坚持要五点起床,就是想做一个自律的人,最起码我要做到一件很多人都觉得我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不需要别人来肯定,这个做法,完全是我在自己逼自己进步的一个方法。

要想脱胎换骨,就要跳出舒适区。

这是我想拉开与别人的段位差距的一个手段。

毕竟我有的是一个作家梦,我期待一天能做到很多人看我的文字,就像我一直都希望有人会喜欢听我唱歌一样。

如果不做一些什么与常人拉开距离,那跟普通人劳劳碌碌过日子是没有区别的。

而自律,是拉开段位差的一个非常重要一点。

我都忘了有多人读者朋友跟我说过要和我一样坚持五点起床了。

有人跟我说现在都是早上十一点多才起来,或者直接睡到过了十二点,准备跟着我一起早上五点起来。

我一般都会建议不要一下子用力过猛,跳跃的幅度不要太大。

如果你一下子从早上的十二点起床跳跃到五点起床,你能坚持的那几天叫做“尝鲜”,根本不是自律。

很快就会因为过度用力地想去改变自己,而最后精神奔溃而放弃。

不放松自己,就是最好的自律。

不用一下子五点起床,你可以从八点开始,坚持两个月,再到七点,在坚持两个月,再到六点。

慢慢的,你就是一个拥有早晨的人了。

我现在也会有赖床的时候,因为我也会害怕一下子用力过猛,过于死板克制自己会适得其反。

但是我赖床的时间也是很多人的早起时间。只要不是特殊情况,6点半之前,我一定会离开床。

自律是一个人不断超越自己的渠道。

坚持锻炼,今天的身体就比昨天更强壮一些;

坚持写作,今天的文笔就比昨天的更熟练更流畅一些;

坚持看书,今天输入就比昨天的更多一些;

……

自律,就是自己监督自己。

每个人对自己都有不同的要求,在这个情况下,拼的就是自律,能自律的人就达到自己对自己的要求了,还不断地提升;不能自律的,对自己越放越松,最后只能跟别人说:“我以前也想过这样做的,但是后来没有坚持,好羡慕你能做到。”

做不到自律,注定是平庸。

放松很舒服,但是只能吃土。

3、死磕加自律,天下无敌

能把这两点都做到的,就是天下无敌了。

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王健林的那张日程表。

里面就有包括:早起、锻炼、工作。

这里就有了死磕和自律。

坚持锻炼早起这是自律,一天飞三个地方,这是死磕。

奔波路途是一件非常疲惫的事情,更何况是在奔波每一个地方之后还要处理工作。

这精力,没有一个好身体两天就足以倒下。

“他那么有钱为什么还要那么拼?有没有想过我们地下的人还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人家才没有想过别人,高层次的人都以自己为敌,今天的自己要比昨天的自己更好。只有层次低格局小的人才会与人为敌。”

难怪万达有现在的成绩,因为万达里藏着王健林的做人品格。

做不到以上的,就不要怨天尤人,你也应该知道你于别人的差距在哪里。

这就是为什么和你一起长大的人,逐渐逐渐就会离你越来越远的原因。

作者简介:喵姬(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签约作者),每天五点起床协会会长,做写作里最会唱歌的,唱歌里最会写作的那个人,身材微胖,思想积极向上,生活态度阳光灿烂,爱说爱笑爱唱爱跳,除了唱歌就爱写作,正在修炼个人品德与身材,愿与共勉。微博@老猫爱写字,简书@喵姬,公众号:我属猫(ID:woshimiaoj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