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辆豪车撞出了国人的潜在自卑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无论是微博,微信等自媒体都在疯狂的转发一则视频,就是一辆某女星的宾利撞上了一辆劳斯莱斯,而绝大多数转发的腔调都是赞美两个车主,相撞后不吵不闹,素质高尚,互递名片,格局广阔……这些转发一点都没有让我感觉从这件事中应该学到放大格局或者高素质等等,我反而闻到了普通民众对于劳斯莱斯和宾利的一种谄媚的赞扬。可想而知如果两辆车换成普通面包车,经济型轿车还会有这样的评论和转发吗?答案一定是“NO”,我见过太多的两车相撞互相道歉,互相问平安,没觉得这个有多么高尚,偏偏两辆价值不菲的豪车将它放大了,国人的不自信和内在的自卑感展露无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让我想到了,在很多短视频平台上,某位明星仅仅是因为回应了某些粉丝的招呼或者是对粉丝嘘寒问暖,而获得一连串的感恩戴德,什么平易近人,什么善良高尚……等等,毫无保留的凸显出一种极度的内心匮乏,这种匮乏甚至让我感觉到一种奴性,而这些人甚至刚刚不耐烦的挂掉了远方爸妈的关怀问候。这种对于真实关怀和虚无的敷衍的错误价值判断不就是源于极度的自卑心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处于过年期间,免不了各种饭局和聚会,我们在饭局中总会遇到这样的朋友,他句句不离,我某个亲戚怎么怎么牛,我某个朋友是干什么的,我同学公司市值多少,我跟谁谁谁吃过饭等等,不断的拿别人来粉饰自己,来装修自己的尊严,这样的包装下,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空洞自卑的内心。当他孤独或者需要求助的时候,翻开微信会发现那些用来粉饰的人名单只是人名单,一无所用,而那个内心匮乏的自己依然匮乏,毫无长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这个撞车事件,互递名片的举动并没有你们解读的那样高尚,只不过是一种实用的行为,纠缠一点修车费哪有认识一个开劳斯莱斯的人来的实惠。但是,被你们转发,并解读为高尚,格局,而影射,讽刺的那群人里面是不是也有你自己?因为我相信,开劳斯莱斯和宾利的人是不屑于转发这两辆“普通”车的肇事故事的,而真正转发的是那些开经济型轿车的或者没有车的人们,怀着对于财富的仰望去谄媚的夸奖,觉得这样就能把自己的思想高尚到跟开劳斯莱斯的人是一个水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这样的格局人人都可以有,我们只有不断强大自我内心,光明自己的良知,并且做到知行合一,即使没有开劳斯莱斯和宾利,内心的富足感也不比这两位豪车车主差。

强大的内心不需要用外借。

如果你经常借用别人的老公的优点来比较自己老公的缺点,那么你的家庭不会和谐。

如果你经常借用别人老婆的美貌来比较自己老婆的付出后的沧桑,那么你的家庭不会和睦。

如果你经常借用别人孩子的优秀来比较你的孩子,那么你会生活在对于孩子未来的焦虑中。

如果你经常通过别人朋友圈的生活秀来比较你真实的生活状态,那么你何来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不易,学会与自己和解,不要生活在别人的生活节奏中,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生活,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节奏。你的生活应该来自于你对于自我正确认知下的从心出发,而不是以别人的生活作为标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年初五迎财神,我认为真正的财神是我们内心的富足,只有内心富足了才会有源源不断的财富。所以,大年初五我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各位,内心富足,找到自我的财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自己完稿————重要的功能和其表达方式! 1.1功能架构––––用思维导图画出来 1.2页面布局––––把所有页...
    16a0f81b529b阅读 871评论 0 4
  • 我的前方并排坐着两个年纪相仿的非裔中年男女,但是他们显然并不相识。男的穿一身体面西服,手里捧着一厚本书在看。女的也...
    纽约蓝蓝阅读 580评论 2 4
  • HTTP 通信 步骤: ①在 manifests 中添加网络通信权限,在下图中倒数第二行。 ②然后其实可以在 Ac...
    呼呼君是什么君阅读 263评论 0 0
  • 那发朋友圈的时候呢,如果不知道怎么发呢,一定要。联系你的上家。或者是或者是。你要发的这条朋友圈,你要是把软文编辑好...
    燕子防脱发养发生发顾问阅读 344评论 0 0
  • 通过大组会发现做什么事要主动,要用心,一定要用心。还要有强烈的目标感,强烈的目标感。不要高估自己,好好的评价自己。...
    eecbe00b20fc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