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愤怒!爱荷华大学百名中国留学生找人代课代考被抓!

震惊!近日有消息称,爱荷华大学(University of Iowa) 近百名中国留学生因涉嫌找代课、代考等学术欺诈行为面临学校开除处分,部分人更面临遣返危机。


此次作弊情况之严重、涉及人数之多令人震惊!学校甚至发了一封措辞严厉的公开信给涉案者。


******事件回顾******

近日,爱荷华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李义(化名)收到学校的一封信,他因为在两堂网课上找人代课、代考学生身份照片和视频头像不符而被教授举报、学校约谈。这时他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联系同学后发现与他上同一堂课的其他几名中国学生也因为代课、代考收到了同样的信。

“我们因此不再相信你能在爱荷华大学继续接受教育。因为你过去的作弊行为导致我们对你未来的行为产生质疑,不确定你在未来是否会继续作弊。”

“因为你的作弊行为对你自己、对其他学生、对学校全部都带来了伤害,文理学院建议你终止和爱荷华大学的教育关系,这个决定最终将会由学校本科教务处副教务长做出。”

据悉,其他上百名中国学生都收到了相同的信件,面临退学。美世留学专家希望能以此事件为由提醒广大美国留学生。美国教育机构一向十分严谨,学术作弊要不得。轻则被处分,重则有可能会坐牢!出门在外千万不要走弯路,也不要存有侥幸心理!

******采访当事人******

小编:为什么会选择代课与代考?做决定的时候,你是否知道这种行为可能导致退学的后果?
李义:觉得这门课简单,觉得不需要花太多时间,当时没有多想。没想到就被发现了。

****小编你知道的,有多少个中国学生有类似行为?他们主要是本科生、研究生 或 博士,还是都有?你觉得原因是什么?
李义:即将面临被开除的近百人只是所有有类似行为的学生的一部分,本科生,大家觉得学业太累,或有所懈怠,觉得课太简单,没有必要花时间。

****小编你了解到的学术欺诈是否只存在于中国学生当中,其他国际生或者美国学生有没有这种行为?
李义:不是,比如考试的时候,我旁边的白人学生位置上坐的就是黑人。

****小编你的父母是否知道此事?他们是如何看待的?
李义:知道,父母批评了我,告诉我说吃一堑长一智,以后不要再做投机取巧的事。

****小编为什么没有约学校面谈?
李义:因为即使约见面谈的学生,去了以后学校也仅仅是给一封相同的信而已,已经有确凿的证据,学校只是在走流程。最终都面临被开除的命运。

****小编来美读书,你有没有什么不适应的地方?你认为最大的困难是什么?你认为有哪些办法可以解决这些问题,比如学校提供更多资源来帮助国际生?留学生自己应该如何做?
李义:学校并没有像宣传的那样对国际生有何照顾帮助。我们面临的困难还是很多。

小编:面对学校的决定,你是否有异议?你下一步决定怎么做?你如何看到这件事,这件事情对你有哪些影响和改变?
李义:有,但也就算了,下一步等着LA这边的学校开学。

******留学生学术欺诈现象普遍******

随着来美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呈井喷式增长,中国留学生遭美国学校开除的数字也一路走高。数据显示,中国持续成为美国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占美国国际生比例的31%。


2014年,全美一共开除了大约8千名中国留学生,被开除的主要原因是学术表现太差或者学术不诚实,占比80% ,其中找代考、代课、作弊等学术不诚实现象占占比23%。

2015年10月,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一名中国女生邹月(音译)花数千美金通过QQ找到中国替考机构制作了假护照,然后找到两名代考在美国比兹堡考区参加考试。她和代考都被抓获,她被学校开除并遭到起诉,面临5年监禁刑罚。邹月已经获得绿卡,目前被判在家监禁6个月,移民局已通知她将被遣返回中国。


(图片来自barrons.com,版权属于原作者)
不仅仅是雇考会被开除甚至遣送回归,枪手同样会被严惩。2015年5月28日15名中国留学生被宾州匹兹堡联邦法院起诉,在这15人中,有人伪造并运送假护照到美国,有人利用假护照帮人代考托福、SAT以及GRE等考试,也有人利用虚假成绩申请美国的大学或研究生院。

法院对他们一共发起了35项指控,其中包括合谋犯罪、伪造外国护照、邮件及电信欺诈等。15名学生的年龄在19-26岁之间,其中有6人是考生,他们支付最高6000美金的费用给代考,另外5名为代考枪手,还有1名专门负责伪造护照。

在美国如果学生被学校开除,学校将会主动报告移民局,留学生F1学生签证将被作废。15天以内,学生必须离境。否则,学生可能会被拒绝入境三至五年不等的时间,而且还会影响家人入境。

******为什么中国留学生作弊现象猖獗?******

1. 美国学校为钱盲目扩招,中国学生留学目的不明确

众所周知,一般国际学生学费比美国本土学生学费要高出至少3倍,国际学生扩招已经成为很多美国高校获得经济来源的主要途径之一。以此次出事的爱荷华学校为例,2015年学校招收国际生总共4540名,其中中国学生高达2797人,比例高达61%。


(图片来自uiowa.edu,版权属于原作者)
而中国学生的招数人数更是突飞猛进,从2006年的572人迅猛增长到了2015年2842人,9年内翻了近5倍。


(图片来自Iowawatch.org,版权属于原作者)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前教育参赞邵巍认为:“校方与学生之间的盲目性是导致很多学术遭到开除的主要原因。”

一方面,美国一部分学校为了钱盲目扩招国际学生,对学生能力、学习习惯等缺乏了解。校方默认为,学生选择该校意味着对校园文化的认同。另一方面,很大一部分留学生出国留学是为了镀金或者完成父母心愿,不是自愿的,也并没有特别强的学习动力和主动性。他们带着在中国形成的固有习惯不能适应和熟悉异国文化,甚至漠视当地的法律法规。


我们认为,除了这些学生以外,美国教育机构更应该对自身进行反思,他们中的绝大多数并没有为中国学生开设专门的培训与辅导,也没有为这些异乡的孩子提供心理咨询和支持。期望这些在家被宠溺成小皇帝小公主的留学生们在北美独立成长,又或者说,期望这些从小接受国内应试教育的学生马上自学适应美国的教育模式,也许本身就是一个错误。

2. 中美教育理念和方法差别大

李义和Vic都指出开除现象在本科生中更为严重,这很有可能与他们对美国的学习和生活感到不适应有关。

2015年12月,外媒就对中国留学生难以适应爱荷华学校系统的报道(下图)指出,虽然学校推出了一系列如“无界朋友”“国际生朋友”等组织和活动,但是中国留学生由于喜欢扎堆和学业压力太重,几乎没有时间和精力真的去参加这些活动。

(图片来自iowawatch.org,版权属于原作者)
此外,在美国,学生从初中开始便被教育如何规范地引用文献,而中国留学生往往出国前并没有受过这方面严苛的教育。大学里,每个学生开学都会收到一本课程大纲,里面都有对学术诚信的详细说明,但是大多数留学生不会当一回事,因为在国内从来没有这方面的顾虑,而任课老师则认为这些都是基本常识,不需要过多强调。因此很多留学生随便在网上复制粘贴的内容,就成为他们以后被开除的重要证据。

中国学生过分看重分数也是原因之一。美国国家公平和公开测试中心公共教育主任罗伯特·舍费尔认为,“(学生的)压力大,特别是在亚洲。为了得到一个能进入美国大学的好分数,一些学生和家长想到了作弊。”

斯坦福大学心理学教授卡罗尔·德韦克研究发现,过分看重分数的学生通常难以抵挡作弊的诱惑。“当某件事变得如此重要,人就会创造出一个倾向于作弊的环境。”安德曼说。

爱荷华大学(The University of Iowa),又称艾奥瓦大学,美国公立高等学府, 成立于1847年,为一所研究型大学,在国际上享有声誉。同时,爱荷华大学也是著名的十大联盟〔Big Ten〕所属学校之一,被美国社会誉为“公立常青藤大学”之一。爱荷华大学尤其以医学院、法学院、商学院知名。爱荷华大学是美国一级国家级大学,2015年全美综合排名71名。

美国留学日报,
我们的分享很有态度!
公众号ID:usaedunews
勾搭小编:liuxue19877

点击阅读原文组织参与吐槽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3月3,我身份证上的生日,唉,只有忙才能让自己不会胡思乱想,不知怎么了,我现在越来越不在乎了,我本应该生气的...
    轻松飞翔阅读 239评论 0 0
  • 姓名:母光艳 公司:宁波贞观电器 第235期,利他二组 【日精进打卡第143天】 【知-学习】 诵读《六项精进》大...
    母光焱阅读 107评论 0 0
  • 生物钟式的早醒,多云的天气,加上轻度污染的异地空间,于是乎——刚拿起的背包又放下了。又扎进被窝,又陷入虚虚实实的互...
    0天时客0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