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妃”常gentleman(一)

                前情之“妃”常会议

妃妃和他第一次见面是在一次视频会议上。当时,妃妃与同学在下面里窃窃私语,视频里的他用蹩脚的汉语,笑着问了一句:“你在说什么?”一开始,妃妃还没反应过来,反应过来时她早已面红耳赤了……

妃妃是一个出身于普通小县城、普通家庭、考上了一所普通一本大学的普通女孩。但是,她却有一个不普通的梦想:出国留学。不但不普通,而且还很贵。妃妃知道自己的家庭情况,如果父母铁了心想送自己出国,咬咬牙也是可以的。但是,对于自己传统守旧的父母来说,女孩子就应该安安稳稳地找个工作,最好是教师,有寒暑假;早早结婚生娃,最好大学毕业就能结婚,二十六岁之前要孩子,这样也就圆满了。

但是,对于妃妃来说,这样的生活就像一个牢笼,未上大学前,妃妃一切都听父母的安排,和家里的关系相当融洽。上了大学后,妃妃开始有了自己的想法,和家里的摩擦也越来越多。不过,妃妃还是对父母抱有一丝希望的,但在妃妃与父母明里暗里地交谈后,妃妃果断放弃了依靠家里出国的念头。不过也是,这十几年来都是靠着家里活着,现在到了大学,有了自己的想法,也该靠自己生活了。

所以妃妃大一的时候真的是很努力呀,因为她知道学校每年有公派留学的名额。但是,对于一个普通的一本院校,这个名额还是十分稀缺的。但最后,妃妃还是挤破了头,成功申请到了一个美国夏令营的名额。因为是大一,所以只能申请夏令营,也就是在暑假出去参加对方学校的活动,总共两周时间。不过,妃妃对此已经很满意了,觉得这一年的辛苦没有白费,离梦想又近了一步。

出发前,对方学校想开一个视频会议,想提前告诉大家一些活动内容和注意事项等。晚上八点半,妃妃和其他几位同学还有带队老师如约来到了会议地点:一个智慧教室。看到这个教室,妃妃有点想笑,看来学校还蛮重视这个夏令营的,开会的教室和平时上课的教室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不过也是,往往不行的人才非要营造出一种“我很行”的假象。

晚上九点,会议正式开始了。视频里有三个人,一位是这个夏令营的主要负责人克莉斯汀,另外两位是助教老师,菲利普和瑟琳娜。整个会议基本都是由克莉斯汀主持,从活动内容到日常起居,从天气情况到穿衣饮食,克莉斯汀操着一口标准的美音,讲得抑扬顿挫。然而她自己讲得倒是天花乱坠的,但是妃妃却听得是云里雾里的。三句能听懂一句半,半听半猜,很快大脑就开始放空,思维跑到银河外了。正当妃妃胡思乱想的时候,她突然瞥见旁边坐着的肖寒已经开始不受控制地“点头”了,几次头差点磕到桌子上。妃妃忍着笑,用笔戳戳肖寒的胳膊肘,小声地问:“你今天干啥了?这么困?”肖寒用迷离的眼睛瞥了一眼妃妃,没好气地说:“还不是因为今天满课呀,他们还非要大晚上的开会。”妃妃笑着说:“谁让人家刚好和我们差十二个小时呢……”

参加这个夏令营的有九名同学,都是来自生物不同专业方向的佼佼者,还有一位带队的女老师,在学校里是出了名的“难缠”,外号“老太”。不过,妃妃和其他人都不熟,只和肖寒熟。因为他俩打小就是邻居,又上了同一所高中,现在又在一所大学,一个院系,只不过专业方向不同而已。现在又申请到了同一个项目,真的是“孽缘”呀!

这时,会议已经接近尾声,克莉斯汀已经结束了她的发言,该两位助教发言了。菲利普似乎是早就注意到了妃妃这边的“异动”,一上来就开玩笑地问妃妃在干什么,打断了妃妃的悄悄话。妃妃感到脸上一热,什么都没说,当然也不知道怎么回答。

会议正常进行,然而妃妃却感受到了老太犀利的目光,妃妃暗叫不好,这该死的菲利普!妃妃心里暗骂,以至于连后边瑟琳娜的发言都没有听清。不过,好在会议结束后,老太也没说什么,只是在最后“嘱咐”大家出去后要注意礼仪,不要给学校丢面儿……

              第一天之“妃”常室友

期盼着,期盼着,暑假终于来了。师生十人,拉着十几个大大小小、花花绿绿的行李箱浩浩荡荡地出发了。中途倒了三趟飞机,又过了海关,花了二十多个小时,终于在第二天晚上九点到达了当地机场。

出了机场大厅,还没来得及呼吸一口美国的新鲜空气,妃妃就看到了一对美国夫妇向他们走来,“老太”迎了上去,和他们热情地交谈着,妃妃知道这是克莉斯汀来接机了。克莉斯汀也向他们几个学生打了招呼,然后就带着大部队向停车场走去。

克莉斯汀和她丈夫一人开了一辆很大的车,具体是什么车,妃妃也没注意到,反正足够他们十个人坐了。只不过,他们的行李确实是有点多,克里斯汀的丈夫花了好一会儿才把行李塞下。

一路上,肖寒一直在打盹儿,妃妃头靠着车窗,看着外面一闪而过的树。这里确实很空旷呀,妃妃心想。这所大学刚好建在一个小城,距纽约有四个小时的车程,地广人稀、风景优美。机场离学校也就半个多小时车程,妃妃发着呆,感觉没过多久就到了。

车就停在了宿舍楼下,妃妃一行人下了车,在克莉斯汀的带领下去教务处登记信息,领宿舍钥匙,克莉斯汀的丈夫则留下帮他们照看行李。

而“老太”此时早已不见了,因为学生和老师不是住一起的,所以在路过教师宿舍的时候,“老太”就下了车,早早上去休息了,也不管他们有没有安定下来。“这该死的’老太’”,妃妃心想,“算了,年纪大了就应该早点睡觉。”

等所有人都登记好了,就已经晚上十一点了。大家拖着疲惫的身体,和克莉斯汀他们道了别,拿着行李上楼了。但偏偏今天电梯在检修,大家只能爬楼梯了。五楼呀!只听楼道间传出一阵阵的嚎叫。

学生宿舍都是两人间,卫生间和浴室是公用的,每层都有。妃妃一行人三个男生,六个女生,电脑系统给他们分好了室友,基本都是自己人,男生和男生,女生和女生。只有肖寒多出来了,大家还猜肖寒的室友是不是一个外国小哥呢?

终于,大家拖着行李爬上了五楼,然后各回各的宿舍了。

妃妃的室友是一个来自新疆的汉族姑娘,叫阿沁,比她大一级,皮肤略黑点,但是很好看,有种异域的美。虽然是汉族人,但可能因为从小在新疆长大,气质上总是让人感觉不太一样的。妃妃之前也不认识她,也不知道她好不好相处。不过,两个人也都是客客气气地说话,一起收拾东西,还约着收拾完一起去洗澡。

肖寒这边就有点闹腾了。本来他就不知道室友是谁,于是开门前他先礼貌地敲了一下门,没有人回应。于是,他就直接拿钥匙开门了。楼道里的光通过门,照在了床上。床上的人蹭一下坐了起来,吓得肖寒一哆嗦,差点儿吼了出来。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后,肖寒先颤颤巍巍地用英语开始了自我介绍,对方听了也用英语回应着。两人尬聊了几个来回,直到对方把灯打开,肖寒才发现对方是亚洲面孔。用中文畅快地聊了一会儿后,肖寒终于明白了原来对方也是来这里参加夏令营的,只不过和他们不是一个项目。

寒暄过后,正当肖寒准备收拾行李的时候,他很快又发现了一个重要的问题,那就是这个房间里只有一张大床。对方似乎也发现了这个问题,尴尬一笑。两个女生睡一张床是关系好,两个男生算怎么回事呀!但是,这么晚了,也没办法了,只能先两个人挤一挤,先凑合一晚了。

这一晚上,肖寒辗转反侧,听着耳边雷鸣般的鼾声,心想:这兄弟也是心大。终于熬到了早上八点,肖寒也顾不得收拾一下就直奔教务处,去申请换宿舍了。教务处的老师动作也很迅速,立马给肖寒换了个单人间,并表示了歉意:之前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肖寒也算是“因祸得福”,可以一人独享那么大的寝室了。

等妃妃再次见到肖寒是在早上九点。大家在餐厅吃早餐的时候,肖寒顶着两个黑眼圈,穿着和昨天一样,还没来得及换的衣服,随意地背着背包,手上拿着餐盘,向大家走来,然后在妃妃左边坐下,妃妃右边坐着阿沁。

刚坐下,妃妃就一脸嫌弃地往阿沁身边靠了靠,还对阿沁说:“阿沁,你今天真香,是喷香水了吗?”闻言,肖寒给了妃妃一记白眼,继续埋头吃面包,阿沁和妃妃则在一边笑得前仰后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情之“妃”常会议 妃妃和他第一次见面是在一次视频会议上。当时,妃妃与同学在下面里窃窃私语,视频里...
    得乐宁阅读 263评论 0 2
  • 当遇到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你是否愿意停下来为他们想想办法?或许在不经意间,受帮助的不仅是别人,而且还有你自己。因为...
    小崔_天空行云阅读 131评论 0 0
  • 由上海花羽,北京乐动卓越及台湾聚乐方块联合开发并发行的国际级IP《少年骇客》 (以下简称为Ben10),现已完成V...
    mofashi阅读 475评论 0 0
  • 《道德经》摘抄与思考29、30章 文:Recycler 40/240.3217 二十九章 将欲取天下而为之,吾见其...
    Recycler阅读 403评论 1 2
  • 1、比学习:踮起脚尖,抬起头,微笑面对,离阳光又近了一步 2、比改变:心若改变,你的态度跟着改变;态度改变,你的习...
    王芷晴阅读 1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