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叫糖糖

从2014年5月15日至2014年10月13日。

博客共更新195篇文。

说起博客,是因为——《花田半亩》。花田是田的文字,它让我觉得,任何对文字的崇拜以任何方式讲述都不足为过。

所不幸的是,田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如今的花田一直被我带在身边。

他叫汪霁,艺术学院的,他以前说他很酷,而我觉得他现在很酷。

他是我大学期间认识的一个友人,只见过三两次,却好像很投机。

他喜欢安妮,后来安妮改了笔名是如今的——庆山。

一开始我觉得汪霁跟我一样,又跟我不太一样。

刚认识的时候,我觉得他的名字好听,后来正式认识他的时候,我觉得他有故事,也藏得很深。

还记得那时候他的样子,长长的刘海快要遮住眼睛,黄色拉直的头发遮住半边脸,走路时的时候松松垮垮,如果再叼一根烟,定会像极了一个不良少年。

2014年2月23日,我在空间宣布,QQ微信暂时不用了,引来很多人质疑。事实证明,他们的质疑是对的。

那段时间我疯狂的迷恋上了写字,有时间就坐在电脑前,戴着耳机开着最大声的音乐,酣畅淋漓的进行创作,虽总是大篇废话,但还常觉还得成就感爆棚。

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用的博客,只是知道那天登上博客,突然多了一个粉丝和一条留言,头像是汪霁,发来的消息是“小默,我叫糖糖”。

他说他叫糖糖,我很费解,一个男孩子为什么要叫糖糖。揣测是不是他喜欢吃糖,然而未果。

我在博客里写了很多文字,长篇的,短篇的,他会常去看,惊喜之作会偶尔留言或评论。

那时候,我同他讨论文学,他只说:“我只是把文字当成了信仰”。

那时候还不了解文字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也不懂他说的什么信仰。直到后来,我对文字的热爱,才有所体会,那种割舍不掉的情愫像是与生俱来应得的癖好。

他曾发过一篇博文,标题是:我触碰不到,始终都是这样子。

文字都是些叠声字加起来,表达的意思却很厚重,恩,应该是厚重的。

2014年6月7号,全国高考的前一天。他在博客留言给我,宣布他要离开一段时间,什么时候回来却并无多说。

后来,我偶尔上博客,依旧写文字,依旧长篇大论的废话。粉丝多了,却开始厌倦了这种记录的方式,而汪霁一直销声匿迹。

2015年9月4日,简书app的出现。于是我又开始将热衷写字劲头的三分钟热情全心全意投入到简书。截止2016年10月23日,公开文章33篇,私密文章4篇。只是,这期间,我好像没我再没见到过他。

2016年9月,天天泡在图书馆准备考试,那天他突然发来QQ说:“小默,我看到你在图书馆”。我没在图书馆见到他,偶尔见他给我发图,那些图是在图书馆某个角落拍的,还能看到他在复习的书的名字。

2016年9月,天天泡在图书馆准备考试,那天他突然发来QQ说:“小默,我看到你在图书馆”。我没在图书馆见到他,偶尔见他给我发图,那些图是在图书馆某个角落拍的,还能看到他在复习的书的名字。

跟他聊天的时候,他好像变了。变得有些不像自己了。他说,我告诉一个秘密吧。

然后,我们有了一段对话。

他依旧叫我小默,只是,这种感觉很久违。

二十分钟前,我下载了手机端博客。时隔一年,所幸的是,他后来真的有回去过,博客的文字停留在9月1日。

恩,汪霁他回来了。

我希望在汪霁看到这篇文的时候,不要吐槽我。对于一个记忆只有4秒钟记忆的人类来说,记住这些已经非常不容易了,幸好还有资源可供参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