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3 周日--《那些年上网的日子》

简单聊聊上网

      上网,大家都不陌生,基本上每天都在上网,现在谈论上网更多的是一种情怀的追溯,虽然我们仍旧是每天都上网,而且比以往任何时候上网都多,但是“网上冲浪”这个词你又多长时间没有听说了,你不冲浪了,因为你天天在浪上!

上网-每天都要上哟

      上网,这个词已经out了,上网搜索出来的都是孩子怎么上网直之类的。现在谈论上网,该是一些高大上的词汇,互联网之类的,已经细化到你叹为观止的地步了。“直播”懂不懂,“知识付费”知道不知道?O2O呢?支付宝微信扫码支付呢?

      这里,咱们先不显摆,且去回忆下那些年简简单单上网的日子。

我的上网史

      1)小学的时候,就听哥哥说,电脑网络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说可以网上购物,那时想想真的是好先进啊。

      2)初中的时候,学习的电脑课,基本上也没上什么网,就是本地的画图工具和word文档的妥妥拽拽,现在想想可能就是当时的电脑课的。

      3)高中的时候,在一个旅店,因为和爸爸都在那里等待一个叔叔,所以有机会,进了电脑,实际上,之前也是有机会进了镇上的网吧的,当时也是好奇吧,别人也只是跟申请了个QQ号,就是网上各种找人聊天,最喜欢听的就是QQ的回复声音,真的是太好听了。现在就听不到了。

上网-高中时网吧里的人

        进入了那个网吧,我也就是随便点击,沿着链接,就这样一直点击了。发现了一个新奇的世界,但是并没有沉迷。

      后来的的情况有些变化了,高考前夕的时候,我由于考试成绩不是很理想,忧郁之际,觉得好奇,这些进网吧的人,都是玩些什么呢,于是就进去网吧里去看了,自己充钱,开始上网,我也不怎么打游戏,就是听歌,聊天和随便点击看看视频上的,那时候似乎连百度是啥都不知道。也算一度沉迷吧,纠结彷徨中也算上了大学。

        4)大学的时候,上网是必须的,那时候也流行包夜上网,《大话西游》就是包夜在网吧里看的,不过见过包夜上网学习的有没有,我大学舍友就是酱紫的人,好同志啊,不过他也教会了我不少男生喜欢的搜索技巧,你懂的。后来有了电脑,上网就成了家常便饭了,网吧也就也去的少了。

      5)毕业后,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使用PC电脑上网的时间也渐渐的少了,我的mac电脑的到来才使这种情况有所改观。

      6)现在我就是做电脑互联网网站开发的人,对于上网更是像呼吸一样简单依赖了,更是知其所以然了。

上网-就要像这三个人上

网吧里的80后青春

      【网吧百态】:网吧里各色人物都有,这不顺丰镖局的林大少爷又一次反杀失败,懊恼地锤着键盘。天猫帮的二小姐正在和西域苹果派掌门视频调情,咯咯咯的笑声震颤着整个天花板,惹得旁边的诺记三雄一脸不爽。嘿!这里真是三教九流云集。白道Dota2和黑道LoL的人剑拔弩张,势不两立。这是黑白两道的角力,也是新旧势力的碰撞。Dota2觉得lol应该弃暗投明专心卖肉松饼,而lol则认为玩dota没老婆灭绝人性,比黑道还黑。

上网-上网看新闻联播,666

      【网吧装逼】:网吧里看《新闻联播》者有之,网吧里教书育人者有之,网吧里编写代码分分钟入侵你电脑者有之,甚至连“国民老公”思聪少爷都来网吧里撸啊撸,完事带着妹子吃路边摊,还让人好好上网了,好尴尬啊。还是怀念吉大时网吧里的MG啊,新时代的孔乙己,啧啧。

上网-怕了吗,我跟思聪少爷来上网


上网现状--互联网

      前边说了,现在说上网太low了,君不见我们实际上天天在网上,而去网吧的96%是男性,且大部分是月收入3000以下的屌丝,我们研究室的高大上的东西(哈哈,装逼了,莫见怪)。现在互联网的江湖,我们关心的是BAT的三分天下,逐鹿中原。关心的是阿尔法狗和柯斌的速死搏斗。关心的是互联网金融带动下的股份分分钟几千万上下。

上网-百度业务版图

      今天的李彦宏很是愁苦:大家都在说,京东和百度的市值只差一个涨停板,今晚,京东的市值就会超越百度!

      这几天的马云风光满面:新闻说底特律交通瘫痪,美国的中小企业主蜂拥而来只为马云,盛况空前。

上网-阿里巴巴业务版图

      略微低调的马化腾淡笑不语:王者荣耀一个皮肤一天就卖出1.5个亿。

      回望历史,2012年,BAT全年净利都是百亿人民币级别,而到了2016年,腾讯和阿里同时突破400亿大关,百度依然停留在百亿段位。

上网-腾讯业务版图

    互联网的江湖,风起云涌,早不是上上网那么简单了,我们要做的是互联网+,是互联网与各行各业的整合,借助互联网的快捷性,传播性,分分钟占领高地,对传统的金融,汽车,餐饮,文化娱乐等行业进行摧枯拉朽式的入侵,迫使其重新审视自己,以互联网的思维重新考量,不仅是中国,更要放眼全球。

    这才是互联网的江湖!

写在最后

      怀念那些简单上网的日子,而互联网的大潮已经风起云涌,所以乘风破浪吧,做一把弄潮儿,看今朝,个中好手逐鹿中原!

上网-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上网-关注微信公众号

附录:《网吧-孔乙己》


上网-网吧孔乙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