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更应细细品味

连着上了5、6天的工作,最最期待着就是周末的到来,可是每次周末的打开方式,好像都不太对。

一觉睡到大中午,起来早餐午餐一餐解决了,下午看了一下午的电视剧或者综艺节目,然后睡个午觉,直接到晚餐,叫了个快餐,点开另一部电影,边吃饭边看,等看完了已经八九点,才醒悟,原本计划周末要宅在家要做的事情,一件事都没有做,可是一天就快过去了,想想不行,趁着今天还没结束,必须做点什么,计划写点文章,可是,没有灵感,要不,先看看今天有什么时事,点开微博,微信,QQ,看奥运,看八卦,看乱七八糟的,没有回复的朋友的消息,家人的来接来电,快快处理了,然后,不知不觉,已经十二点多了。。。

哎,那就明天再起来做吧,然后洗洗睡,睡前来个例行公事,刷朋友圈,刷微博,刷空间。直到终于撑不住了,终于迟迟睡去,然后第二天,依旧像第一天的节奏,等到周末结束的时候,悔恨感油然而生,一周又过去,该做的又没有做,继续等待下个周末的到来。


难得,终于来了次按照计划轨迹的周末。

为了周六的开始,不是在第二天的中午,稍微能正常一点。周五晚上强迫自己在12点前就去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如期7点半就起来了,虽然上厕所的时候,感觉眼睛都睁不开,但是刷牙洗把脸,顿时就清醒了,洗漱完毕10分钟,喝下一大杯的温开水,然后将五谷杂粮下锅,准备煮个五谷杂粮粥,高压锅40分钟。

接着开始将昨晚洗衣机洗好的衣服晾起来,今天天气不错,将被单枕套通通丢进洗衣机进行清洗,半个小时。

开始进行每周大清洗的任务。

将自己的房间和大厅进行整理,扔掉不要的东西,然后进行摆放整齐,地板进行打扫拖地。用时大概40分钟,此时粥已经煮好,被单也洗好了,让杂粮粥晾冷下,接着将厨房和厕所也清洗了一遍,搞掂卫生好之后,将被单晾到阳台,给杂粮粥放气。

杂粮粥

摆碗筷解决了自己早上的早餐,洗碗筷,搞掂时刚好9点40。


发现自己前天晚上买的百合开花了,比手掌还大的花朵,单单的花香,真的好舒服,将花放进房间,让香味飘逸房间每个角落。

每每进入房间都能闻到淡淡的花香。舍友不是爱花之人,不像自己,偶尔就会给自己买些花花草草回家。遇到花店总喜欢对这些花花草草上下其手。可能从小受母亲影响,母亲是个贤妻良母,照顾我们的大家庭,闲暇时总会种种她的花,剪剪她的草。母亲曾说过,她以后年老要住在乡下,空气好,然后开辟个自己的院子,然后种种瓜果,养上很多花草,让鲜花盛开整个院子。

买的花都盛开了

发工资时开心时,遇到卖花的都会有冲动给自己买上一束花,然后放在自己的房间,看她从花蕾盛开到一朵花朵,舍友大概不懂的是,花只开几天,几天后就凋谢,不持久,花钱不值得。可是为了那充满花香的几天,享受花开花落的惊喜,我愿意为其买单,再说,这一点,一点却不会太超支自己的负荷,一支花几块钱,十几块钱。


点开豆瓣FM,放上一些舒适自己偏爱的风格的歌。然后拿上自己从图书馆借的书,工作日总是没时间看上两眼,这下总算有时间细细阅读了。

午餐时间不知不觉就来了,舍友表示下厨。一味清蒸小鱼,一道炒青菜,配上香喷喷的白饭,配着《请回答1988》,此剧的确是良心好剧。虽然讲述的都是胡同里5个家庭的平凡小事,可是却是最接地气最接近我们的生活的,发生在90年代的故事,似乎在我们爸妈年代,自己小时候都能找到一点点身影。

请回答1988

平凡小事中的细微感动,才是最能触动人内心灵魂的。

这部剧的确做到了,评分高至9.4分。从第一集开始,就看哭了很多人,但它又不是一部悲情剧,少去了以往韩剧中癌症车祸等狗血剧情,以女主和4个小男生友情爱情,5个家庭邻居之间的喜怒哀乐的故事一一展开。顺着女主的回忆,带着欢乐笑声感动哭声,看一篇,哭一篇,舍友看到我又哭又笑的,差点以为我神经了。


下午的时光从三集电视剧拉开帷幕。睡个午觉起来,泡个花茶,然后继续码上一篇文章,捧着图书,头上的大风扇吹着吹,虽然自己的房子租在六楼,但是经过清洗的房间,还有大风扇的转动,一点也不觉得燥热。就在自己舒适的沙发,度过了一个舒适的下午。


傍晚时,着手准备我晚上的料理,哈哈,有一天中午突然想要吃黄豆炖猪脚,于是安排到这个周六。昨晚已经买好了材料。前一天也已经将黄豆泡发。今晚就开始动手下厨。

香喷喷的猪脚出炉

猪脚洗干净,电磁炉装水加热,首先将猪脚的腥味通过热水给去掉。煮热水的过程中,将其他的材料准备好,切姜蒜头辣椒香菜,准备好八角桂皮陈皮,水热时,将热水取一些出来放置碗中,用来泡发香菇。水开后,猪脚起了一些血泡沫,这个是在去腥。

将水和血泡沫倒掉之后,将猪脚放置一边,热平底锅,倒进一些花生油,倒进去几颗冰糖,调小火,等冰糖融化,油也变成了焦黄色,然后倒进猪脚,翻炒,将冰糖裹炒猪脚,翻炒几次。慢慢有猪肉的香味飘出。将猪脚盛出来放置在碟中。

取一点油热锅,将姜蒜头辣椒八角桂皮陈皮一并丢进锅中进行翻炒,炒出香味之后,将猪脚一并丢进锅中翻炒,加盐生抽调味,加老抽调色。

将炒好的猪脚和辅料全部放置高压锅,倒进泡发的黄豆香菇,加入料酒生抽老抽,加清水掩盖猪脚,调至猪蹄黄豆模式,进行最后一个环节高压锅焖炖,一个小时就可以吃到香喷喷的猪脚啦。


趁着高压锅焖猪脚的期间,下米煮饭,将青菜扔进水中。等到猪脚差不多快好的时候,洗青菜拍蒜头,热水,将青菜水灼,汤好之后摆盘,热锅炒蒜头,加生抽,最后浇在水灼的青菜上,一道清淡的水灼青菜就做好了。

水灼青菜

香喷喷的一次晚餐就完成了。味道还不错。哈哈

吃完饭给家里人各打一通了电话,聊聊各自的平常。然后切上解暑的冰冻西瓜,边吃边看一集电影,聊聊天,然后就洗洗睡了。晚上闻着有淡淡的洗衣液清香的被单,感觉今天比起往前,发生了一丢丢的不一样。

生活简简单单,但是是一次舒服的周六。周日依旧会早早起床,晚上准备健身房。努力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加油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月16日】第1天 体重:76.9kg 体脂率:22.6% 早餐:水煮鸡蛋1个、原味豆浆(不加糖)1碗 午餐:韭...
    昕夕逐浪阅读 3,294评论 3 8
  • 一、总述 1、炒菜时要急火快炒,避免长时间炖煮,而且要盖好锅盖,防止溶于水的维生素随水蒸汽跑掉,也防止在加热情况下...
    潇湘妃子JC阅读 1,062评论 2 2
  • 老家的小院里,总喜欢栽几棵树。杏树、杨树、榆树、李子树……总是砍掉这颗,栽上那棵。爸爸的原因很简单:觉得...
    零wxia阅读 737评论 1 4
  • 一直觉得有一个最无聊无用的制度叫绩效,还有一份最无趣的工作叫为绩效加分而工作,很不幸,这两点我都占了。 上一周天天...
    肖肖爱吃鱼阅读 179评论 0 0
  • 当年杨振宁娶了小娇妻,引起很多人的热议,但我只记住其中一篇文章,里面有他亡妻和当下娇妻的照片对比,配了那么一段话:...
    Cy1nG阅读 362评论 9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