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扇贝一起走过的1934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早接触扇贝是2012年的新学期开学,当时正在准备考四级,同宿舍的姑娘推荐了这个背单词的软件,一开始听到,觉得名字很有意思,便试着注册了,谁曾想,这一试便是五年。

五年多的时间,扇贝网不断完善、优化,逐渐增加了听力、口语、炼句、课程等等板块,网页版和手机客户端均有很大程度的更新,使用体验越来越好,扇贝已渐渐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欲罢而不能。

我很认同“扇贝,让你坚持”和“扇贝知道你的改变”两个理念,所谓水滴石穿,积土为山也便是如此了。当你开始用它,你会想看到每月满勤的打卡日历,你能够得到听说读写全面的训练,你会看到单词量逐渐增多,你会不由自主地坚持。改变自己,从坚持一件小事开始。

决心开始写文的第二天,在扇贝打卡的第1934天(遗憾的是没有恰好是整数纪念日)回顾自己在扇贝多年的经历,分享一些使用方法和心得给大家,希望能够给想坚持、想学好英语而没有接触过扇贝的朋友些许帮助,欢迎正在使用扇贝的小伙伴看到此文能够多多交流指正~

01  贝壳

贝壳是扇贝用于奖励用户的积分(是不是很形象~),可以通过每日完成任务、加入课程计划、充值等方式获得;贝壳用于购买各类增值服务产品,如柯林斯高阶词典、单词配图、音节划分等,还能够用于加入阅读计划、听力计划和炼句计划(下文详细介绍)。一句话,贝壳是更好地使用扇贝的通行证~

在你的个人主页——“贝壳”一栏会有详细的记录:

贝壳账户

02  打卡

扇贝采用打卡机制,每天完成相应任务方可打卡,打卡天数/累计打卡天数达到一定值可获得贝壳奖励。完成当日学习内容后会出现打卡按钮,打卡成功会显示你当天的学习数据和打卡天数。打卡可以记录自己当天的学习情况,也可以随手写下一些感想形成自己的打卡日记(下图是我近期的打卡日记截图~),记录点滴,回头翻翻别有一番滋味。

近期打卡日记

在不同的节日和季节,扇贝会推出不同的“应景”打卡页面,需要注意的是特殊打卡页面仅在APP中显示。

每天在扇贝上完成当天学习,并且打卡后,就会收到10贝壳的奖励。最开始会有连续7天、连续100天等天数的徽章和相应贝壳奖励,现在似乎取消了连续的奖励,全部以累计天数计算,累计打卡达到以下天数,均可获得丰厚的贝壳。不同打卡天数获得的贝壳数如下:

不同打卡天数获得的贝壳奖励数

当然我们每个人总有一天忘记或者因为其他事情耽误打卡的情况,不用过于担心,扇贝开发了时光机用于补打卡。时光机会把你送回到最后一次忘记打卡的那天,不过需要完成更多的任务才能成功补打卡。

03  扇贝铁人三项——听力计划、阅读计划、炼句计划

这三项计划加入时需要支付一定数量的贝壳(炼句计划除外),根据计划时长的不同,贝壳数也有差异:

听力计划&阅读计划&炼句计划对比

顺利完成计划后,你将得到多于所支付贝壳的奖励~前提是,计划期间必须不间断打卡且无法补打卡,计划失败或中途退出计划将无法获得贝壳返还奖励。三项计划中,我个人使用比较多的是听力和阅读。

听力有句子和文章两种形式,句子训练目前共有8个级别:初中、高中、四级、六级、专四、专八、托福和雅思。听力文章课程有以下几类:中、高考听力真题,四、六级真题,VOA慢速、常速,BBC,剑桥雅思,托福TPO及科学60秒。听力句子训练和篇章训练都可以用于完成听力计划。句子课程以单句为学习单位,学完5句即可打卡;文章课程以篇章为学习单位,一篇文章可能包含十几或二十几个句子,只要学完5句即可打卡。没学完的文章课程系统会继续安排学习。可以自主选择美音或英音哦~

听力的两种训练类型

阅读有新闻和读书两种,新闻会选取VOA,路透社等英美主流报刊媒体的报道,让你在学英语的同时了解最新时事~每条新闻会标注难度等级和单词数,读后感中看到很多小伙伴说知道某事是从扇贝新闻知道的。

扇贝新闻界面

读书是阅读英文书籍,最近扇贝上线了很多英文原版书,品种多样、类型丰富,能够满足各阶段英语学习者的爱好和需求~

扇贝书库

炼句是强化我们对短语和句型的掌握,由几类课程组成,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需要强化的短语和句型。炼句的完成需要你看到短语和提示默写出完整句子,对于句型的训练和写作的提升有一定的帮助~

炼句课程

04  口语

大多数小伙伴英语读写能力可能都非常强,但苦于没有语言环境,口语上稍弱些。扇贝口语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为我们的口语练习提供帮助。口语只能在手机客户端使用~

扇贝口语

选择你需要的口语课程,开始以对话的形式进行跟读,跟读结束后会要求你复述(有关键词提示)。跟读和复述都会有打分,得分越高,课程结束后获得的星星也会越多。

05  社区

学习的路上你并不是孤独的,扇贝为你提供了小组与论坛两种交流方式。

在扇贝小组页面,会展示每周推荐小组和最新组建的小组,右侧列表提供了周排名和总排名前一百的小组链接,点击相应小组名称,便可以进入该小组的页面查看组规、加入条件和组员名单。小组成员能够起到相互监督,共同进步的作用。

扇贝小组

打卡满30天就可以创建公开的小组,你可以选择加入一个感兴趣的小组,也可以成为组长创建自己的小组。

论坛以个人发帖的形式为主,选择相应的板块发布帖子,便可以与扇贝的全体小伙伴进行交流~

论坛版块

06  写在最后的话

每天打开扇贝看看新闻,听听VOA似乎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不会轻易放弃,回首坚持过来的五年,给我最大的改变就是阅读和写作能力都有明显的改观,接下来应该会侧重口语练习,多读几本英文原版书~

其实除了扇贝,还有百词斩、沪江开心词场等等背词软件,各具特色和优势,只要有心学习,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学以致用,都能在英语学习的道路上收获属于你的风景。

扇贝APP家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