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保险的长期收益仅仅4%左右,购买的意义在哪里?—冯妈简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年金险的收益率知多少?

年金保险,就是在保险公司开个账户,固定存入一笔钱,分3年、5年、10年、15年、20年交不等,在5年后,账户每年收到一笔固定返还的年金,一直领取到老。年金险拥有合同载明的固定年金返还,和不固定的分红,再附加一个保底复利计息的万能账户,以保证未来时点的款项提取。

年金保险,各家公司的产品形态不同,但是最终都是在保监会的监管下保持4%左右的年化利率,为了保证客户的收益,保监会要求保险回归保障,禁止追逐短期收益的恶性竞争。

无论利益演示得多么不同,最终还是要看合同载明的固定收益、稳定的分红、稳定的万能账户利率,毕竟年金保险是与生命等长的现金流……一生相伴,本就不是眼前的一纸演示。

年金保险的意义何在?

年金保险的意义,我们需要从家庭理财的普尔图说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普尔图给我们的启示是:平衡规划家庭资产,不同用途的资金对家庭都有意义。

1、流动资金做日常开销,保证生活质量

2、杠杠资产规划意外和健康保障,以小博大保护其他资产在面临风险时的安全性

3、激进类投资收益高风险高,根据经济大环境和家庭的承受能力配置

4、长期收益类是激进类投资的保镖,收益不高却非常稳妥,激流勇进中,家庭需要具备随时返航的能力。

年金险就是属于长期收益40%的资产配置里的一种,这部分资产不是高收益,却为家庭理财保驾护航,重点在于长期、稳定的增值或保值,在投资收益不稳定或亏损的时候,家庭生活靠这部分稳定收益维系平衡。

年金险可以解决什么问题?

如果您想把资产的10%-20%配置为稳健收益,年金险可以帮您解决:

【强制储蓄,安全稳定】

如果您有“钱去哪儿”的困惑,年金险可以实现积少成多、长期存储。年金险不具备“宝宝类”产品(支付宝等)分分钟花掉的便利,也不会面临银行存款降息、查封、冻结的风险。尤其是保险金信托具备很强的私密性。

【教育基金,养老储备】

专款专用是保险的优势。儿女终究要长大求学,我们也终将老去,总有收入骤减、费用居高的一日……然而,责任感是我们这代人的标志,未来不会愿意成为孩子的负担,那从什么时候规划儿女教育金和自己的养老金,才能稳稳地保证孩子的学业,和自己养老无忧呢?一路走来,总是有些风险是不可控的,尽早规划才会更加从容。

【保单借款,应急之需】

大额年金险在购买几年之后,如果账户价值的80%还算可观,可以启动保单贷款,用于临时的资金周转,,实现长期资金变现的功能,借款利率与银行贷款利率持平。小额年金险因为投入的资金少,此功能的意义不大。

【税务筹划,资产保全】

房产是目前家庭投资的核心,房产也的确是保值增值的好工具,但是对于房产过多的人,也思考一下国家政策和李嘉诚的做法,及早地预见未来房产的前景、税务成本和变现能力,有利于家庭资产的平衡。而且房产的继承会面临房产税、遗产税和继承分配问题的考量。对于资产继承的法律程序,也许会让孩子非常无奈……

【风险隔离,家人放心】

企业经营与个人资产能够清晰地分隔开吗?这是许多企业主很难解决的问题……一旦经营出现问题,您的个人资产能完好地从企业抽身吗?您有一份确定的、不被影响的账户,专门为家庭支出准备吗?我们不逃避法律责任,我们也不忽视家庭责任,所以,钱都有各自的用途,谁也替代不了谁,合理配置就好。

【一生呵护,婚姻稳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年金险可以实现一次投入婚嫁金,一生返还年金,为女儿提供稳定的婚后财产,收入稳定也是婚姻稳定的重要因素。此外,中国人不习惯做婚前财产公正,即使房产、车子都可以婚前公正,但是婚后转卖房产和车子,还得重新公正,这是很难面对的问题……然而,保险拥有指定受益的功能,信托有指定隔离婚姻风险的功能,都是君子协定。合理地运用一门工具,让生活轻松而简单。

【资产传承,信承致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齐家之道,追求和谐。经营之道,崇尚和顺。

创富以智,守富以稳。传富以睿,颐和长远。

如何将资产世代传承?是目前许多一代创业人比较关注的焦点,为此,保险金信托应运而生,为我们提供了解决方案。

年金险购买须注意什么

1、请先完善意外和健康保险,之后,如果还有可以长期规划的资金,再考虑年金险。如果您的资金需要短期周转,切勿投放在年金险上,因为年金险短期内看不到收益,退保有风险。

2、如果是身体原因无法购买健康类保险,可以直接考虑年金险。

3、老年人在新年到来之际,为了实现呵护孙辈的意愿,可以购买年金险助力孙辈的学业及未来成长规划。

4、如果您有“钱去哪里了”的困惑,年金险可以帮您实现“钱在哪里”的功能。️

5、切忌追逐收益率,年金险不是获得高收益的风险投资,而是拥有稳健收益、实现一些其他投资渠道没有提供的功能。

6、如果打算购买10万的年金险,尽量趸交(一次性存10万)或10万分3年期交,因为复利的基数越大,也就是初始雪球越大,利滚利滚出来的雪球才能越早帮您解决教育和养老问题,有资金的情况下,切忌月缴保费。

7、理性选择投保人、被保险人和受益人。年金险买在大人或孩子身上,都可行,尤其是返本的年金险。您的资金规划在哪里,根据个人情况选择保单的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

8、受益人是债务人的时候,年金险不具备风险隔离作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由乙无偿返还甲 甲某无权要求返还 由乙返还甲,甲退款给乙 √ 由甲的妹妹把卖房款返还给甲 344,在人身保险合同中...
    零渡_87fd阅读 4,419评论 0 5
  • 年金保险是指,在被保险人生存期间,保险人按照合同约定的金额、方式,在约定的期限内,有规则的、定期的向被保险...
    追梦人船長阅读 1,350评论 0 4
  • 年金险的收益率知多少? 年金保险,就是在保险公司开个账户,固定存入一笔钱,分3年、5年、10年、15年、20年交不...
    冯妈阅读 1,467评论 0 2
  • 我们的生活总是被房子、股市刷屏,最近是房子,这边上海纷纷离婚买房,让人觉得敢离婚的才是真爱;临近的杭州限购造成房价...
    星辰达海阅读 8,949评论 4 19
  • 没有修正液,就画不了星星,and 流星 没有圆规,圆圈不圆 1、画轮廓 2.底稿 3、勾线 4、上色 5、完成 如...
    三千筱夜阅读 358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