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够轻松且愉快地放手”,才能拥有顺利的人生

在昨天行得通的方法,在今天不一定行得通。

当将人生放在更长的时间跨度中去思考的时候,我们几乎可以断言:

带领我们来到现在的人生阶段的思考方式与技能,不能将我们带到“更高一级的、其他的目的地”。

之所以敢夸下这样的海口,是因为我发现,凡是能够毫无 压力甚至愉快地处理资金、事业、人际关系的人,都是“能够 舍弃之前行得通的方法的人”。

这是所说的“舍弃”,并不是指在经历“艰难的抉择”之后选择放弃,或者在“泪眼婆娑”中放弃,而是轻松甚至充满期待地舍弃自己之前的成功经验,以及被自己当作“理所当然的思维方式”。

令人惊奇的是,当你“舍弃一些东西”之后,就会有新的东西补进来。你所舍弃的部分产生的空白,能够吸引新的、更好的东西源源不断地填补进来。

正因为你舍弃了过去行得通的方法,所以才能用新的方法获得更高的收益、走更平坦的路,从而让心情更愉悦、生活更舒心。我也是通过认真观察人生路上前辈们的做法,实施“舍弃练习”,不断舍弃之后才成为今天的自己的。

对于之前行得通的做法,之前被验证成功的思维方式,你并不需要将它们一次性全部舍弃,而只需从中选择一个并尝试着舍弃它。你可以通过这种方法体验舍弃的乐趣!

▶尝试与曾经帮助你创造出成果的做法不一样的做法。

▶尝试改变你平时认为最好的,并且持续实践的训练。

▶改变之前你从未怀疑过的最短通勤路线,开辟一条新的通勤路线。

▶改变你认为最适合自己的发型。

▶大胆地选择你至今为止没有选择过的颜色。

做这些事情可能需要一些勇气(对某些人来说,可能需要很大的勇气)。但是,只要敢于尝试,你就肯定会觉察一些东西,或者会发现新的做法更有成效。

或者会在转变为新的思维方式之后,明显地感觉到心情更 轻松了;或者会发现新的时尚类型比想象中的更适合自己; 或者会吃惊地发现新的发型居然备受好评; 或者会在新的通勤路线上发现一家很不错的店,自此之后 每天都经过那里……

迄今为止,你所深信不疑的“最佳做法”,

你没有经过深入的思考的、只是觉得“很不错”的方法,

一直被自己当成“理所当然”的例行程序……

请你站在这些的对立面。

如果能够反向选择,你就能迅速成长。

我们可能经常听到有人说,成长就是变化本身。也有人可

能听说过,成长并不是蛹变成更大的蛹,而是蛹破茧成蝶。

我认为,无论身处何时何地,所有的人都在成长中。

即便是身处逆境、心灰意冷、感觉人生退步的时候,人也

在成长。即便是偷懒的时候,人也在成长;即便是一无是处、

碌碌无为地活着的时候,人也在成长;即便是穷困潦倒、落入

谷底的时候,人也在成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