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懂王菲时,却已不再年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们可以支配自己的命运,若我们受制于人,那错不在命运,而在我们自己。——莎士比亚

一个女人能够自己的意志来过好自己的生活,那是一种本事。王菲,就是其中的一个。

前几天,和几位友人聚会吃饭的时候,有位70后的友人,在广州做音乐培训的,大家聊着聊着就聊到王菲。他说出了一句很欣赏王菲的话“王菲的人生很有意思,她活得很明白!”他提到这句话,让我脑海里不禁回忆起王菲这个与众不同的女人的人生“传奇”。

在当今社会快节奏的生活下,人其实越容易越“糊涂”。今天被这个新闻刷屏,明天被房价牵着鼻子走……

就像薛之谦这几天的娱乐大事件孰是孰非,谁能够讲得清楚呢?双方互撕,旁观者议论纷纷。但对于我们而言,我个人觉得,我喜欢的是薛之谦的音乐,他个人的私事我没兴趣去知道,因为也不关我的事。

我们可以回忆起王菲和谢霆锋复合的消息,网络上炒得沸腾,粉丝着急,围观群众有的态度激烈,唯独当事人王菲淡定自如。

她还是继续照顾好小孩,谈恋爱,忙音乐,安安静静在自己的世界过好自己的生活,不得不让人佩服她的高情商。

从那时候起,我真心佩服王菲,一个女人有本事过好自己的生活,就是一种很大的能力。对于其他的个人私事,我觉得那是她自己的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隐私保护,我们做人起码要学会最基本的尊重,互不干扰他人的生活。

亦舒师太早就提醒过我们,“要生活得漂亮,需要付出极大忍耐,一不抱怨,二不解释,绝对是个人才。”

这么说来,王菲果然生活得漂亮是有道理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从王菲来聊聊女人“当妈”这件事

女人该如何“当妈”这件事?其实我自己心里也没有谱,因为我还没有经历过“当妈”的阶段。不过身边有很多同龄人已经步入当妈的阶段。

朋友圈晒娃的晒娃的,直播孩子吃饭睡觉等等,每一天都忙得不亦乐乎。

网上曾经有一篇挺火的文章探讨“现今当妈的现状”在孩子中主要起分为三种类型“保姆型”“教练型”“榜样型”。

有时候,我自己也会想以后我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妈妈”?但是我个人觉得王菲她在教育孩子这一方面还是挺有自己的见识的。

她会利用自己在音乐上的天赋和才华去启发她爱音乐的大女儿,让她的女儿在音乐上发走得更远。

她会用自己的能力去救治和维护好先天条件有小缺陷的小女儿,让她的小女儿在充满爱的环境中去,并以小女儿名义成立基金会让她小女儿学会用爱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

一个女人能够用自己的言行举止去影响她的孩子,并帮助孩子成为更好的人,我觉得她在“父母”角色上还是非常尽职尽力的。

(二)、从王菲来聊聊女人的爱情与婚姻。

张爱玲说过,因为爱过,所以慈悲;因为懂得,所以宽容。

随着长大,慢慢懂得这句话的含义。爱情和婚姻 ,本来就是不是生活的全部,为何不能够用一种更加豁达的态度去面对,为什么一定要争个“你死我活”。

小时候,我们总以后爱得轰轰烈烈才是爱,长大后,才越来越懂得,在平平淡淡生活中,能够遇到那颗惺惺相惜的心才更可贵。

相爱时,紧紧握着对方的手;不爱了,学会放手,各自安好。人生苦短,谁也不容易?何不快快乐乐过好这一生。我想王菲的快乐源于内心对爱情的敬仰,不将就,不委屈,不勉强。做自己有时候也是需要一种勇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从王菲来聊聊女人事业的重要性。
济如果不能独立,则啥子都不用谈,衣食住行全靠他人施舍,却口口声声不愿做附属品,哀莫大焉。——亦舒

王菲在娱乐圈一直是比较特立独行,她不会去蹭热点,也不会去各种各样的走秀增加露脸机会,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她的人缘。只要她有一点点“动静”,媒体都会争先报道,好友也会力挺她。她完全有这样的资格,因为她的实力大家有目共睹。

她可以对自己不喜欢的生活说“不”,可以对自己不喜欢的“人”,对自己不喜欢的工作说“不”,然后安安静静唱着她的歌,照样财源滚滚来。这就是一个女人的智慧。即使各种各样的绯闻缠身,她依然开演唱会拍广告赚钱谈恋爱,自由自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所以,她无论跟谁在一起,她都可以过得很好,因为她有事业有钱,给她爱情就好。这样的女人,就足够迷人了!

听懂王菲时,却发现自己已不再年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