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配置接入又拍云CDN加速服务 实现静态资源/全站加速

一般,我们个人网站选择又拍云较多的会使用云存储功能,我们可以将图片、静态文件,以及稍微大文件的单独存储在云存储中实现加速访问和降低网站存储空间的目的。笔者在"UPYUN又拍云存储实现同步WordPress上传图片/附件文件加速效果"文章中也有分享过网站自动将图片资源独立存放在又拍云存储中加速附件文件。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又拍云也有提供CDN加速服务,可以实现静态文件、网站全站加速。

笔者之前有使用过又拍云存储,又拍云CDN还是第一次接触,所以准备尝试将网站加入又拍云CDN实现加速效果,体验看看实际的部署过程和实际的加速效果。根据官方介绍,又拍云CDN拥有全球自建200多个节点,支持HTTP/2协议,可以实现HTTP、HTTPS以及协议跟随线路配置。

这里需要说的,如果我们申请过又拍云联盟免费账户,每月10GB存储、15GB流量,也是可以应用到又拍云CDN服务的,而且可以使用HTTPS流量资源,这个在一般的CDN服务商中免费支持HTTPS还是不多见的。

老部落分享过又拍云相关文章:

1、又拍云加速存储联盟注册免费每月赠送10GB存储空间和15GB流量

2、UPYUN又拍云开通云存储/CDN内容加速且使用FTP/Web管理存储文件

3、UPYUN又拍云存储绑定域名且申请SSL证书实现HTTPS加密

第一、准备工作

在这篇文章中,我准备尝试体验配置网站接入又拍云CDN加速服务,前期的准备工作肯定是需要一个又拍云账户,如果没有账户可以注册,或者可以申请联盟账户有免费流量和存储额度。其次,如果我们网站有接入SSL证书,则需要先将证书上传到又拍云证书管理中。

又拍云证书管理:https://console.upyun.com/toolbox/ssl/

无论我们是免费证书,还是付费证书都需要添加到这里。当然,我们也可以在又拍云申请免费Let's Encrypt证书服务。

将我们网站当前SSL证书添加进来,会检测当前证书是否有效。如果我们网站没有使用SSL证书/HTTPS,那就不用管这一步。

第二、创建又拍云CDN加速服务

1、创建服务名称和加速域名设置

根据使用场景,我们设置CDN服务名称、加速域名,以及选择对应场景。

2、设置回源协议

这里根据项目是HTTP还是HTTPS设置回源协议。如果我们需要同时HTTPS和HTTP启用,直接用协议跟随。设置服务器的源IP地址和端口默认(如果我们有特殊端口根据自己项目端口)。

3、设置绑定域名

默认上面添加一个域名,一般几分钟会根据提交域名审核是否通过,因为启用CDN是需要BA域名才可以使用的。

如果有其他域名需要添加,根据上图添加域名。同样需要等待审核才可以显示正常状态。

第三、又拍云CDN接入启用

1、CNAME解析

我们在上面添加域名的时候,可以看到有CNAME解析信息,复制信息,然后添加到我们域名域名解析设置。

根据我们域名所在的DNS平台或者域名自己的DNS,然后添加CNAME解析,将原来的A记录或者别名解析替换掉。

2、启动HTTPS

如果我们站点是用HTTPS加密传输的,需要在又拍云CDN中也启用我们开始上传的自定义证书。

进入HTTPS管理,然后启动证书。

这样,只需要解析正常通过,就可以将网站启用CDN加速。

第四、又拍云CDN常规设置

正常默认设置又拍云CDN也是启动的,我们也可以根据实际的需要进行自定义参数。比如设置回源管理、缓存配置、性能优化、访问控制、图片处理等。这些参数的设置笔者就不在分享,我们可以根据实际的体验再单独设置和启动看看变化。

第五、又拍云CDN使用小结

1、又拍云CDN初次体验,设置过程也算是比较简单。申请联盟账户可以免费拥有每月15GB流量,当然也包括HTTPS流量都是免费的。一般的网站使用也是够用的。

2、启用又拍云CDN的网站、域名必须BA过的才可以通过和使用,这个对于大部分国内CDN商家政策一贯如此,没有办法。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老部落»网站配置接入又拍云CDN加速服务 实现静态资源/全站加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