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写作成长破局课有感: 我的137我定义

用137心法完成今天的作业:

1个目标:完成成长七课第一课137心法的课后作业

3个步骤:列大纲/写初稿/优化并排版

写个7限:晚上8点前并提交到公众号和简书

一、今天的收获:

1.什么是137心法?

137心法看起来很简单,我也跟没有听过的人分享过,得到的回答都是:“这就是137啊,我们每天做事不就是这么做的吗?”。以前我也这么认为,我也一直以为137用的还挺溜。今天听课的感受发生了变化。

今天的重点放在了解读1个目的、3个步骤的背后逻辑,这对我做“断舍离”有很大帮助。

1个目的:


最重要的目标只有1个,一事无成,往往不是什么事都没有做,而是做的事太多了。覃杰分享了自已的故事,他每年都会回顾目标,但几年如一日都是同一个目标:影响10W人加入007,7年之后去南极。

这个非常触动我。关于目标的书也看了不少,关于目标更是经常挂在嘴上,但似乎我的目标一直在变来变去,一直在找目标的路上。我应该固定下来一个目的地,要去往哪里?通过什么样的交通工具达到?

我记得覃杰有一次讲课说过,自己有一张计划,每年都会拿出来修改,但是不会大动。他的计划中有长期目标、短期目标,是一张自已的人生地图。的确如此,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一张自已的生命计划,来导航人生这一趟,将要去往哪里?

想去的终点是目的地,目的地是不变的,变化的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行走的交通工具而己。所有的行动计划,都是服务于自已的长期目标的。

而我是每年都会定计划,每年都是重头再来,回顾起来,我的每年都是独立存在的,即与过去无关,也与未来无关,所以一直是看不到头的,这也再次验证了说着简单,行者难。我很多东西还是停留在语言上、字面意思上、并没有化解为行动。

3个步骤:

也许有人要问:“为什么只能分3个步骤?”“我可不可以分2个步骤?5个步骤行不行?”

当然,你分几个步骤都可以,但前提是你要去思考,三个步骤,重点可以不用关注“三”,可以思考“步骤”,也就是方法,你将用什么方法/手段来达成你的目的。

覃杰老师用3个步骤,是想告诉我们,这个世界从来不是非黑既白,只分对错,而是多元的,要永远相信有第三种可能。为什么这里用“3”个步骤,也是想提醒我们做事情不要不思考,不思考显得莽撞,也不要思考太多,因为会导致前怕狼后怕虎,更不敢行动。

有句话叫三思而后行,也是这个意思,思考三次就应该行动了,在理解中去执行,在执中慢慢去理解,更好的促进行动。

定个7(期)限:


截止日期是第一生产力。在007社群里流行一句话。你离成功只差一个截止日期。特别是在写作这件事上,覃杰说过:写作这件事,不要谈什么天分、运气,你需要的是一个截止日期,以及一个不写就出局的机制,然后你会惊艳所有人。

这个让我想到今天早上,在221班的毕业典礼复盘群里,看到修远战友的发了一段话:“平时默不作声的她,有一天在群里说了一句话,就被七布斯挖了坑进毕业典礼筹备组,结果她漂亮的完成了任务,感叹不逼自已一下,就不知道原来可以做这么好”

这个故事在007每天上演着,只因给了自已一个目的,有了一件截止日期,再忙都会完成。哪一刻就是完成了自我突破。

137万能心法己经在工作中、生活中、007的作业打卡中都无处不在的使用,就如比这篇学习笔记,在动笔之前也是先定一个137.然后总是可以提前完成。

仍是以今天的作业为例:先定137.

1个目标:完成成长七课第一课137心法的课后作业

3个步骤:列大纲/写初稿/优化并排版

写个7限:晚上8点前并提交到公众号和简书

开始行动:

列大纲:听覃杰讲137有感:今天的收获、我的践行计划;

根据大纲写初稿,虽然今天的收获很多,但我只挑出一个最触动我的点137的深度解度。围着我听到的,我想到的,去规划应用这个知识点。这个目标也就达成了。

二、我的践行计划:

我的践行137:

1个目标:在007写一本书

3个步骤:前2年先学习领域知识/ 持续记录践行素材 / 最后2年搭框架填充内容

写个7限:7年毕业前完成

我的障碍:

完全没有写书经历,对写书的主题也没有确定。目前在管理、成长、亲子三块领域中徘徊。需要观察实际行为消费在哪一块。

我的解决方案:

1.先写,随心去写,通过写,觉察自已的行为,找到自已内心真正能得到满足的点在哪里?

2.去读系列书籍。依然聚焦在管理、亲子、成长三个方向。在这三块去提炼出共性的东西。也许就是我内心渴望的点。

3.抄标题,把打对自已的标题抄写下来。形成自已的知识体系

4.跟牛人请教。把自已的想法不定期找优秀的战友聊聊。从中得到启发

5.定期听每周三的《我是写作者》,这是一个专档,而且是普通人的节目,我相信从中我可以总结出经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