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童话】尴尬的诅咒

她叫冷夜。

她的肌肤雪白,像雪一样纯洁,她的神色是冷的、手是冷的、心也是冷的,每到夜晚,她的身体会发出淡淡的光芒,好像夜明珠一样。

曾经见过她的人说她的容貌像天上的月亮,倾城倾国。“呵呵,多么肤浅的形容词啊……”她无奈的笑着,扬起雪白的手臂,俯视这些垂涎她容貌的人。

美貌给她带来了很多麻烦,实在受不了那猥琐的目光还有无穷尽的骚扰,她拒绝了所有的男人,由此招来了很多人的忌恨。终于,她的骄傲遭受了一种连她也不知道的一种诅咒,只知道她被诅咒之后,所有人都离开了,只有某天遇到一个真心爱她的人,与她一吻,才可以解开诅咒。

她一个人被困在荒凉的古城之中,每天,只有在月色之下吹着笛子、跳舞,来度过这漫长的岁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她迎来了一丝希望,一天夜晚正在吹笛子的她,突然听到了一阵奇怪的声响,好像有人来到古城,远远望去看那身形,听那声音,好像是一个男人。

冷夜欣喜若狂,急忙前去偷看。

终于那人走近了,没想到却是个又矮丑陋的胖子,她顿时大失所望。

正在伤心之际,突然听到胖子对着外围大喊:“公子,你放心的拉吧,我在旁边帮你看着呢。”

另一个非常磁性的声音响起:“嗯。”

然后她就闻到了一阵恶臭,天哪,简直太恶心了,她连滚带爬,跑出了树林。

没想到她的声音惊动了那两个人,不久,那两个人随后也来到她的身边。

在月光下,冷夜看到了那位未谋面的男子的脸,不禁失声喊道:“啊,这是多么俊俏的一张脸啊,他的肌肤雪白,他就像天上的月亮一样……”

那位冷峻的男子听到后叹了一声气:“啊,这是多么肤浅的形容词!”男子顺着声音的方向,终于看到了冷夜,一瞬间,他惊呆了。

冷夜害羞的低下头,心里颤抖着,激动的等待着男子向她表达爱意。

只听男子激动尖叫的大喊:“我的天哪,这个女人实在是太丑啦!” 然后一阵呕吐的声音。

旁边的胖子扶住了他,冷静的对他说:“公子,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没想到这个女人竟然长得比我还要丑!”

胖子突然泪如雨下,扑通一声跪在地上:“求求你公子千万不要解雇我,当初就是因为我长的是天下第一丑,您才雇了我当您的仆人,以此来衬托你那月亮一般的容貌!”

胖子声泪俱下,接着说:“没想到这里竟然有比我更丑的人,求求你公子千万不要炒了我。”

胖子立刻站起来,冲着冷夜大喝一声:“何方妖孽,竟然敢跟我抢饭碗!”

冷夜听到这些话,整个人崩溃了:“不可能,我的容貌天下第一美,怎么可能会丑?”

男子听了也崩溃了:“怎么会有这样的人?一定是脑子有病,胖子,我们走!”

冷夜想抓住这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急忙冲到他们面前:“我是受到了诅咒,我的脸才会变成这样的。我就是传说中的冷夜,你看,这是我的玉佩还有我的画像。”

男子犹豫了许久,才让胖子把玉佩和画像拿来一看,这玉佩造价不菲,且上面冷夜二字让他心生怀疑,那画像仙女一样的美,让他震惊了。他也曾听说过这个传说,迟疑的片刻,他问道:“难道你真的是传说中的冷夜?那怎么样才能帮你破除诅咒呢?”

冷夜激动极了:“你终于肯相信我了,其实破除诅咒很简单,你只要亲我一下就行了。”

男子绝望的大喊:“不!我下不了口。胖子,你去代劳吧。”

胖子瞬间跪了下来:“主人,你还是把我开除吧。”

“真是没用的东西。”男子哼的一声。

冷夜惊呆了,她没想到事情竟然发展到这一步,可是如果男子不愿意的话,她不知道再等多久才能碰上一个,想到这里,她做了一个决定。

“快看,有飞碟!”冷夜伸手向天空一指,正在两个人向天空望去的时候,冷夜猛的冲上去对着男子就是吧唧一口,她亲上了男子的嘴唇。

男子都来不及喊一声就惊呆了,呆站在那里。

“哈哈,成功了,我就要变回那最美的自己了!”冷夜激动的期待着颤抖着。

突然,寂静的天空飘来一道光束,这光束散发着美妙的五彩之光,直冲冷夜而来,没想到快将冷夜包围的时候突然转了个弯儿,将男子包围住了。

什么?冷夜和胖子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们两个眼睁睁的看着那道光束将男子包裹在其中,片刻之后光束消散了,眼前出现了一个奇丑无比的男子。

“啊啊啊!” 胖子尖叫着逃走了。

冷夜很尴尬的看着对面这个奇丑无比的男子,又害怕又紧张又伤心。

男子感觉不对劲了,拿出镜子一看,崩溃的跪到地上:“为什么会这样,老天爷,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你要这样对我呀。从出生到现在,我唯一一次做过的错事就是刚刚随地大小便,但也是不得已啊,毕竟行走江湖,不方便不是?”

“对不起,对不起!”冷夜赶紧道歉:“我以为我会变回来,没想到把你带坑里了。”

“我要杀了你!”男子尖叫地向冷夜扑来,然后脚下一个踉跄被石头绊倒在地。

男子沮丧又绝望地坐在地上嚎啕大哭:“完蛋了,完蛋了,我的容貌我的财富我的权利,我的一切一切全部都没有了。”

“真是人生如戏啊,没想到诅咒还有反噬,要不然这样吧,你把我杀了,为自己报仇,我无怨无悔。”冷夜慢慢的闭上了眼睛,昂起了脖子,等待男子的刺杀,她想通了,与其这么漫无目的的等待,还不如自行了断或者是被杀掉,也就解脱了。

男子看着冷夜,叹了口气:“算了算了,我们两个现在一样丑,杀了你也无济于事。丑成这样我也回不去了,咱们俩也算有个伴,干脆就在这里了此残生吧。”

“真的吗?”冷夜竟然得到意外的惊喜,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是的,我已经做了决定了,以前的那个我已经死了,不管怎么样,人总是要好好活下去。”

“你叫什么名字?我叫热天。”

“哇,我叫冷夜,我们两个人简直太般配了!”两个人惊喜对视一下,两秒钟后,不禁一起呕吐起来。

“这样吧,为了我们两个人的身心健康,还是尽量少对视。”男子郑重的说。

“好的,好的。”冷夜也很尴尬。

男子和冷夜就一起在这个荒凉的古城里继续生活下去。

他们每天写诗、作画、散步、打猎、吹笛子、跳舞,虽然失去了容貌,但是他们的手艺依然在,他们用自己的手种植农作物、建造了非常精美的手工,将房屋装扮的温馨甜美,还养了很多小动物,这座荒凉的古城感觉再也不荒凉了。

就这样过了好几个月。

有一天,在一个寂静的夜晚,他们两个一起看月亮。

“过了个月圆之夜,明天就是我的生日了,还好身边有你在。”

“咦?明天也是我的生日。原来我们两个同年同月同日生?”

两个人惊喜的望向对方,男子握住她的手:“提前祝你生日快乐!”

“也祝你生日快乐。”冷夜深情地看着他,突然觉得对方在今天晚上都特别美,热天忍不住亲吻了冷夜。

就在此时,整个古城的灯火骤然点亮,好像撒满了五彩的星光,这星光汇聚在一起,形成了一道道光束,这光束将二人全部包裹起来,一阵优美的音乐好像传来,在结束之后,他们惊喜的发现,他们都重新变回了最美的样子。

“天哪,我们竟然变回来了!”两个人都欣喜若狂,互相看着对方的脸,他们深深的爱上了对方。

此时,一个仙人突然出现了,他面露尴尬的对他们二人说:“哎呀呀,真的不好意思,诅咒搞错了,原本这个诅咒是给热天的,但是我们派去的仙人,找错了人,诅咒了冷夜,对此给你们带来的不便与麻烦,我代表仙人深表歉意!”

没想到他们二人一点也没有生气,而是幸福的偎依在一起。

仙人更尴尬了,他咳了咳,捋了一下胡须:“为了表达对你们的补偿,我会让你焖重新拥有财富和权势,而且你们的后代个个貌美如花!”

仙人一挥手杖,这个古城所有人都苏醒了,每个角落全部变成了金色,装饰的富丽堂皇,仓库里堆满了粮食和金银财宝,百姓们安居乐业,家家都有丰富的食物。

先人用仙法装饰了整宫殿,美轮美奂,在此为她们举行了盛大的新婚仪式。冷夜和热天二人手牵手,身着华丽的礼服携手走进了大殿。

他们向二人欢呼撒花瓣,大声的喊道:“两个人都是那么美,像天上的月亮一样!”

“哈哈,这是多么肤浅的形容词啊!”二人异口同声的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