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小助手——地板

客厅、餐厅是铺地板还是瓷砖,一直以来都是马上要进行装修的亲亲们的纠结点,有人说地板好,因为看上去比较的大气和温馨,而且脚感好,冬天不冷,小孩子在上面摔跤也不会摔坏。但是又有人说,瓷砖好,因为打理方便,客厅餐厅走动比较多,而且容易沾上污渍,方便清洁,而且不用像木地板一样,每年保养一次。

反正就是各有利弊吧,但是小编的建议是,如果是100平以下的小户型,建议全屋铺地板,因为这样会看上去比较温馨而且空间不会显得很小。如果是超过100平的,也可以客厅餐厅铺瓷砖,毕竟瓷砖打理起来比较方便,而且夏天比较凉快。

接下来就讲讲(一)怎样选择木地板,(二)市面上流行的地板品牌,(三)关于地板的坑小心别踩。



(一)怎样选择地板?

地板分为3种,一是实木地板,二是强化复合地板,三是实木复合地板。

小编在这里推荐的是实木地板,因为现在大家都比较注重环保,所以不大会选胶水很多的复合地板,除非是要做地暖,一般会选着实木复合地板,目前而言,强化复合地板家装很少有人用,在这里小编也就不讲了。

实木地板,就是整棵天然的木材,经过烘干、防腐、切割、表面处理等一系列复杂的工序制成。

优点:环保、美观、脚感好。

缺点:不易打理、时间长了可能会开裂、价格稍贵。

实木地板按照木材的种类不同,主要有以下几种:潘龙眼(价格最便宜,质地较软)、橡木、桦木、柚木、乌金木(价格贵)、金檀木(价格很贵)。性价比最高的还是潘龙眼。



(二)  关于地板的坑小心别踩

1.如果买实木地板,一定要问一下配套龙骨的价格,一般是在70至90元一平左右。

2.龙骨一般都是松木,不同的是,有的龙骨烘干处理过,安装师傅铺完龙骨直接可以安装地板,有的龙骨没有经过烘干,铺完龙骨之后一般需要晾一个星期的时间。价格不用说,烘干处理过的龙骨价格比较高。

3.安装地板的时候,最好在现场看着,因为损耗实在是因人而异,安装师傅负责一点,你家的损耗可以小很多。

4.地板正式铺之前,一定要让安装师傅进行预铺,好处有2个,一是可以提前规划,节省材料。二是可以把有色差的板子分出来。因为不管你买的地板品牌有多好,每一块地板的颜色都是有一些轻微的不一样的,有的甚至颜色差很多,如果不提前看过的话,到时候会出现地板铺好了,其中几块板子颜色不协调的情况。



(三) 市面上流行的地板品牌

1.兔宝宝

2.大自然

3.莫干山

具体不介绍了,因为小编没有收到他们给我的广告费,哈哈。不过这几个品牌的地板还是比较好的,小伙伴们可以了解一下。

喜欢小编的小伙伴们可以给我留言,或是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YNJ1515,一起谈谈装修知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