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一叶知秋》(第三章)

何处不相逢

秋夜易凉。

当秦一叶推开皇冠假日酒店大门时,一阵秋风扑面而来,不禁打了个寒颤。

黑生生的夜幕,一抬头,偶尔会有一两颗星星遥挂天际,闪烁着璀璨的光芒。

街道两侧的灯火忽明忽暗地亮着,穿过那条小巷就到家了。

小巷深处有人家,平时少有人在此经过。因为这个坝子是靠近这座城市的边缘,外来务工人员特别多,边缘的人群总是聚集在这脏乱差的地方。

唯一的好处是房屋租金便宜,离城近,方便快捷。

小巷的路灯被损坏不少,偶有一两盏灯,散发出昏暗的光影。

秦一叶抬头望向天空,今晚的星星很亮,她淡笑着,加快了脚步。

就在小巷的拐弯处,突然冲出来两个戴着骷髅面具的男人,一前一后将秦一叶夹在中间,逼进墙角阴暗处。

“别乱动,不然要你的命!”其中一个高个儿男人威胁道。

远处暗淡的光影落在秦一叶的脸上,苍白得如一张纸。一双眼睛满是惊恐,发呆地望着眼前的两个男人,一时竟没缓过神来。

另一个矮小男人一拉扯过秦一叶的包,打开来,看见里面只有些零碎的小钞,十元二十元五十元,加一起来不过百把拾元。

他很是生气地抓起手里的零钞,用力地向秦一叶劈头盖脸砸去:“怎么会只有这么点呀!还长着这么张俊脸,简直就是浪费嘛!”

这时,秦一叶明白自已遇到坏人了,她努力地让自己冷静下来。

“这个,也拿去吧!”说着,秦一叶侧耳,伸手取下耳环,银光闪过,落在歹徒的手里。

“嗯,还算识相!”歹徒摸捏着耳环,笑道。

“我把东西都给你们了,放我走吧!我不会报警的!”秦一叶哀求道。

“可你还有一样东西,没有给我们啊!”

“什么?”

“当然是你了!”

哈哈哈,俩个男人大笑着,骷髅面具在暗影里不断地颤动着,恶魔正在张牙舞爪地逼过来。

秦一叶不禁缩紧了脖子,整个身体不由自主地抖动起来,像是秋天里飘落的最后一片叶子,随风而去。

高个子歹徒用力地撕下秦一叶黑色衣裙的一角。顿时,她的胸口露出一块雪白的皮肤。

她吓得赶快用双手去捂住它,可是来不及了,凌乱的衣衫正慢慢地滑落下来。

哈哈哈,又是一声大笑,如幽灵的尖叫声,一下子划过静寂的苍空。

秦一叶的整个身体在两个赤裸裸的男人夹缝间,慢慢地坠落下来。

突然,一束光明晃晃地直射过来,落在他们身上。

透过车玻璃,一双目光锐利的眼睛正怒视着眼前的一切。

黑色的车子直奔过来,像个勇士,无所畏惧地开过来!

一个黑衣男人打开车门,借着车灯向他们走来:“放开她!否则,我按下发送键,马上就会有人五分钟内赶到!不信吗?那就试试看!”

他晃动着手里的黑色手机,怒吼道。

两个歹徒抬头对视了一眼,用力甩开手里秦一叶,她顺势倒在地上,奄奄一息,一双惊恐的大眼睛看着他们。

他们向黑衣男人狂奔过来,从他身边掠过,在黑色轿车旁停下来,拾起地上的砖头向左右两边车灯砸去。

“杂毛儿,算你娃儿运气好!老子,今天放你一马!”说着,高个子歹徒丢掉砖头,拉着同伙向前奔去。

夜风吹掀了黑色的风衣,他侧身看见两个坏蛋正仓皇而逃,消失在夜色里。

他快步向秦一叶奔过去,借着手机微弱的光芒,轻轻地扶起她,脱下风衣披裹在她身上;“没事!”

秦一叶听见他的声音,忙抬头一看:梁知秋?是他!

他微笑地看着她:“我们回家!”

她轻轻地点头,凌乱的长发遮掩着半边脸,在微光里显得更加苍白。

她的头靠在他的肩上,微闭着眼睛,像是正沉沉睡去的孩子一般。

他搂紧她,向着灯火处走去。

夜,一点点地沉下去。

一阵风吹过,她的长发随意地卷在他的手心里,柔软细碎。

一股暖流涌上来,他握住她冰凉的手,握得更紧了。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17评论 0 12
  • 坐在街角的咖啡厅, 望向远方, 人来人往,摩肩接踵。 脖子酸了, 我低下头, 又喝了一口咖啡, 好苦, 桌边放奶块...
    知植阅读 371评论 0 0
  • 晴阳初放 碧波吹送 绿柳成荫 半是河明半是影。 白鬓老人垂钓人 阔人打拳入乐林。 小鱼靠岸笑嬉戏 白云挂柳柳梢头 ...
    泰羽Hobart阅读 172评论 0 5
  • 文/曹舒雯 “小黛,你被京城里的乐坊收录啦!”同在虾蟆陵居住的一个邻家小孩兴奋的跑过来告诉小黛这个好消息。小黛是一...
    雾起夜续阅读 561评论 1 6
  • 从广州到珠海,说走就走的旅行。忙碌的工作之余,趁着双休出去踏踏青,看看海。 早晨10点和朋友临时决定去珠海玩,在宿...
    6d5c032f03e4阅读 697评论 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