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面人生(001)

人都是生活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的!虽然精神世界之外的信息可能会促使人修改或重构自己的精神世界,但人的意识看到的世界的样子永远都只是自己精神世界的样子。而且精神世界之外的信息也不是畅通无阻的进入人的精神世界的,那些信息通过人的过滤之后才进入人的精神世界,成为人构建自己精神世界的原材料。通常人有一套自己的过滤系统,人通过自己的认知途径和自己的好恶来过滤进入自己精神世界的信息。人的认知途径是息的眼睛、耳朵、鼻子、舌头、触觉这些直接的感觉器官感知人体之外的世界,所以人感知不到红外线、次声波、电磁波、X射线、伽玛射线这样的物质,自然也就认识不到隐藏在这些物质上的信息;往往人的思维还会根据自己的好恶再把吸收到的信息过滤一次,人往往只会看到自己想看到的事情、听到自己想听到的事情。

人做为一种群体动物,天生喜欢在与同类的交往中获得认同感 和安全感。在与同类的交往中,人与人也相互影响着各自精神世界的建造过程。在人类还没有学会讲故事之前,人只能交流一些出现在眼前或当下的事情,但是在人类学会讲故事之前,人就开始交流一些不是发生在眼前或当下的事情了。人编的故事越来越复杂、越来越精致,甚至人编造出了很抽象的概念和形象,以至于人们把自己编造的故事都信以为真了。慢慢的,建造精神世界的原材料大多是人们自己编造的故事,而不是从眼睛、耳朵、鼻子、舌头、触觉这些直接的感觉器官传来的信息。

就好像人只能面对着一堵墙,不幸的是精彩的真实世界在人的身后,幸运的是每个人面前都有一面属于自己的镜子。虽然这面镜子是面把真实世界的样子扭曲了的哈哈镜,但至少它给了人一条看到真实世界样子的途径,不然人能看到的就只是自己面前白花花的一堵墙了。如果你够幸运,你周围的人离你的距离够近的话,你还可以看一下别人镜子里的世界;世界上的那些同性双胞胎之间离得距离更近一些,他们或她们更容易看到对方镜子里的世界,当然也更容易被对方镜子里的世界影响。

你听说过关于同性双胞胎来历的神话传说吗?在赤道附近一个名字叫依萨塔的小岛上,生活着一群自称为阿瓦卡人的土著居民,他们这个族群里,双胞胎的概率非常高,占新生儿的百分之二十,也就是说这里的孕妇每生五次,其中就有一胎是双胞胎,而且都是同性别的。在他们口口相传的神话传说中,有一个关于同性双胞胎的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他们的祖先刚出现在这个小岛上时,生活着很幸福的一家四口。一对夫妇年纪很大时才有了一对儿女,当儿女刚成年时,这对夫妇就是白头发的老年人了。虽然父亲和儿子经常冒着危险去变幻莫测的海上打渔,母亲和女儿要在家辛苦的操持家务,但这家人互亲互爱,日子过得清贫一些,但是一家人过得很幸福和满足。直到有一次,儿子单独出海打渔未归,小岛上降临了一次狂风暴雨,在狂风暴雨中出现了一个浑身长满海草的海怪,它抓走了岛上的老人做人质,让岛上的人献出祭品来赎回自己的父母,这对儿女的父母也被抓走了。当儿子回来听到了这个噩耗,当即决定要出海去杀死这个海怪,救回包括自己父母在内的老人。妹妹担心自己的哥哥,也担心自己的父母,就和自己的哥哥一起出发了。经过一番磨难和打斗,兄妹两个杀死了海怪,但在打斗中海怪也在死前最后一刻将兄妹两个劈成了两半。海神妮莉娅被勇敢的兄妹不顾自己的安危冒死营救自己父母的事迹感动了,就利用自己的法术让兄妹起死回生。被劈成两半的兄妹每一半都成了和另外一半长得完全一模一样的完整的人,在这四个兄妹死后,从此这个岛上就开始出现了长得很像的双胞胎。世上的同性双胞胎都是那一对兄妹的化生!

也许有个双胞胎同胞是个很奇特的体验,也应该是幸运的。让自己在这个孤独的世界上,能有一个与自己灵魂相近的人。更有趣的是,还可以不用照镜子就可以看到自己的样子。想听双胞胎的故事吗?这里正好有一个!----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四柱特训班讲义》一书,是笔者根据2003年春举办的四柱特训班讲课记录的基础上整理出来的。它是以《四柱详真》...
    小狐狸娃娃阅读 11,279评论 1 29
  • 书名贪婪的大脑:为何人类会无止境地寻求意义作者(英)丹尼尔·博尔(Daniel Bor)译者林旭文豆瓣http:/...
    xuwensheng阅读 15,037评论 8 54
  • 深夜的地铁里 个个衣衫褴褛的人 看向车厢顶棚的换气格 黑黑的 突然想着要是能从里面长出花儿来多好 又或者里面住了一...
    如沐春风的女子阅读 76评论 0 0
  • 我们已经看到了形成Java并发程序设计基础的底层构建块。然而,对于实际编程来说,应该尽可能远离底层结构。使用由并发...
    珍珠林阅读 363评论 0 0
  • 在遥远的地方有一座风景秀丽的小镇。每当夜晚到来,小镇的天空中就会布满美丽的星星。它们密密麻麻的挂在高悬的穹顶中,闪...
    舒梦白阅读 667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