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故事节|夏日回声

原创申明:本文参加“423简书故事节”,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夏日回声

「为什么黄色果肉的西瓜,要叫『小玉西瓜』呢?」

我问过很多人,有人会直接了当说「不知道」;有人会摆出一副什么都懂的样子:「因为、因为…」老半天,最后却没一个象样的答案。

也有人自告奋勇替我查数据,或许这实在是太微不足道的小事,真正翻了书或上网搜寻后向我回报的人,目前为止还没遇过。

如此轻易考倒人的感觉,曾让我沾沾自喜好一阵子。

除了ECHO,他是唯一让我无聊问题破功的人。

「西瓜叫什么名字对妳来说很重要吗?」ECHO说这话的态度嗅不出一丝不耐,反而正经得令我感到心虚。

「也没有啦…我只是觉得想问而已。」

「想问的问题若是没有应该回答的重要性,就不如不问吧!」

ECHO略带哲学感的答复在我的脑海里反刍许久,我想,就是这句话决定了我暗恋他的命运。

很多人说夏天是谈恋爱的季节,但在夏天比别人长两倍的南台湾

,恋人的保存期限是不是也该比别处长呢?或者过热的气温提早蒸尽新鲜感,徒留一床单腐败的高潮余味……

这天早上,我是被热醒的。

不知因梦见ECHO睡不好,或我仍不习惯单人床上多一组体温;还是今年夏天来得早?总之我在一阵燥热里醒来。

我的肘弯上搭着另一裸臂,学弟躬身的睡姿像是一尾虾,半掩在粉红猫刷毛被下的男性裸体,看来有种滑稽的惹怜感。

我想起朋友从日本寄给我的同性恋卡片。

图里猛男裹着蕾丝或用大蝴蝶结挡住第三点,姿态撩人却故作天真眼神,初见卡片我心里澎湃着融合害羞、趣味、想大笑…像焦糖一样棘口又甜腻的感觉;恰似我瞬间的心情。

我在尽量不吵醒他的情况下离开床,到厨房去找冰水喝。

打开冰箱,发现ECHO留下的西瓜被切掉一半,不禁有些愤怒;这是他留给的我最后纪念,我自己都舍不得吃,到底是谁干的好事?

挂钟刚过十一点,非假日,大家应该都去上课了;除了我另三间寝室都静悄悄的。不,应该说是两间,因为ECHO一个月前在我的房门口留下那颗刻了『再见』的小玉西瓜便不知去向。

想着,我又回到冰箱前,把敷着保鲜膜的半个西瓜拿出来。

『再见』两个字还在,只是水份蒸发使刀痕变得像书法笔迹一样有力。既然被切食已成事实,我决定把的剩下半个西瓜吃掉。刻字的瓜皮我有点舍不得丢,本来想晾到阳台风干作纪念,但又觉得太愚蠢。

拎着剃去果肉的瓜皮,我无所适从地发了一会儿呆,最后,还是把它丢进垃圾筒。瓜皮落底的那一瞬我闭上眼睛,脑海里满是ECHO棱线分明的侧脸。

玻璃盘堆满了切成三角形的西瓜薄片,我洒上一点盐巴叉着吃。过份熟成的西瓜已经快没有香味了,吃在嘴里全是甜腻、沙沙的口感。

我在一幢屋龄二十余年的老公寓,格局很大,足有四房两厅双卫浴。因为房间多,又离学校只需步行十分钟,这幢暮迟公寓几乎成了我们学校的专属宿舍。

公寓虽盖在马路边,后起直追的新大楼却遮敝了好视野;除了『那个地方』,我无意发现,从厕所两尺见方的通风窗看出去,会有一片相当美好的风景。

其实,我并不是第一个发现它的人。

还有 83%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1.99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