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哥凭英语短信走红,那些90后教会我的事儿

文/风言锋语

图片源自网络

“不懂英语,你可能连外卖都领不了。”

今天,四川外国语大学一外卖送餐小哥用英文给其发信息告知他领取外卖刷爆微博。消息一发出便引起众多网友热议,有网友不禁感叹:在川外不懂英语简直活不下去!

据了解,这名外卖小哥叫毛召木,1月份刚满18岁,高中未毕业的他有着比同龄人丰富得多的经历,他正在准备今年下半年通过自考考入四川外国语大学。同时他还有更为远大的梦想——成为一名同声传译。

厉害了,Word外卖哥,厉害了,Word90后!

作为70后,一直对90后持怀疑的态度,曾一度认为他们是喜欢享受的一代,不能吃苦的一代,但后来从我接触的90后里,我发现他们说话直接、质疑权威、追求兴趣和自我价值的实现,这都是我们70后不敢奢求的,也是我们应该珍视的吧。

他们个性解放、忠于自我,我开始改变对90后的看法,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教会了我许多。

01放下架子,撕开面子

公司老板的女儿,90后,身家上亿,可他爸完全左右不了她。老爸想让她学经营,她偏偏要学艺术设计,老爸说,不按我说的学,不给你付学费,她说,我可以自己赚。

她说到做到。暑假期间,她就天天煮酸梅汤到市内最热闹的广场去卖,一个月下来,净赚一万多块,老板拿着女儿一点辙没有,只好任凭女儿学设计。

如果说老板的女儿像王思聪那样,可以拿着老爸给的5个亿练手,赚个40个亿,我一点都不怀疑。但可以天天去广场练摊,这还是让我佩服的,不用说身家上亿,就是我们普通工薪族的孩子鲜有勇气能迈出这一步。

她用行动教会我——放下架子,撕开面子。

今天我跟儿子讨论将来的养老问题,我说以后指望不上他,儿子回了用一句话我就很受用:靠谁都不行,还得靠自己。我说,这不就是在考虑我们自己怎么养老。

靠谁都不行,还得靠自己,哪怕你的老爸是亿万富翁。

02你想要什么,就要自己去争取,父母给的永远是有限的

剽悍江湖有个龙女,96年的姑娘,今年警校刚毕业,上学时已经实现年入百万。今年毕业后在深圳开了自己的塔罗工作室,给她的助理月薪三万,正准备给涨到五万。

她中学时想买个漂亮精致的礼物送给朋友,伸手跟父母要钱,好像天经地义,但龙女当时就觉得挺不应该的。

因为她的妈妈从小鼓励她去追逐自己想要的东西:“你想要什么,就要自己去争取,父母给的永远是有限的。”

妈妈的的话深深影响着她和双胞胎的姐姐,她姐姐高考后就没有问家里拿过一分钱,凭借自己的能力,已经精通5门外语,去过十多个国家和城市。

而龙女因高考失利进了规矩要求严苛的警校后,经济独立的心也一发而不可收拾。她告诉自己:无论以后书读得如何,我都要凭借自己的力量,在这个社会上立足。

她尝试各类社会底层工作,曾挨家挨宿舍地推销牙膏;做过平面模特、连载文章的网络写手,甚至去殡仪馆抬过尸体。她不断地尝试新的东西,从小对神秘学怀有浓厚兴趣的龙女,开始每个月不定期飞南京进修西方神秘学,兼职塔罗师。

凭借自己的力量,从月入1千到10万,龙女用了两年半的时间。

每一个如今光鲜的90后,都是在菜鸟阶段付出了比别人多N倍的努力。只不过,这些故事不讲出来,别人看不到。

03让自己变得更好,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

朱子先生,94年的小伙子,剽悍江湖第一个男性签约作者,仅用了三个月。让我这写作老司机汗颜。

目前是中国图库认证签约摄影师,荔枝微课认证讲师,新浪签约自媒体。他曾调侃自己是摄影师里最会写作的。

曾经也是一个对摄影一窍不通的小白,农村穷孩子,还没考上大学,他从没相机到自己赚钱买相机学习摄影,经历了很多困难,但是它去做了,所以成了今天的他,他所做就是每两天在简书写出一篇文章给读者普及摄影知识,背后的付出,你懂得。

曾经的高中同学跟他说,他现在是她最真实的偶像。因为他们曾处于同一条起跑线上,他甚至曾经成绩不如她,现在她能够从他身上看到真实可行的方法以及人生的更多可能性。他之所以真实,就在于并非遥不可及,而是切切实实也就比一般人努力了一点点,幸运了一点点,所有的轨迹可以看到,抬起头15度就能看到。

朱子用自己的故事告诉我,让自己变得更好,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路都是一步步走过来的,没有捷径。

李笑来老师说过:证明自己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成长。因为若是成长成真,证明自动完成。

这些90后教会我:做人就要像花一样,不管有没有人观赏。但是你一定要绽放,你不是为别人,而是为自己。

不做别人的赏物,只做最炫丽的自己!

                         ~END~

我是90后阳光大男孩的妈妈,喜欢我的文字,就点个红心,顺便关注我的简书账号,每天给您更新的文字,我们一起,成为更好地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