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枕上书续写63:今天是个好日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文/踏歌娘

作者原创,禁止转载

凤九趴在东华给她的护身罩子上,远远地在云头之上看着结界之中的景象。方才帝君握着她的手之时,将她一直戴在手上的半心戒指收回了,没有了半心戒指,她想要进入结界已经再无可能,加上断尾的伤势亦有些严重,她亦明白自己失血过多,幸亏之前吃了折颜一些不大新鲜的瓜子仁,此时还有些气力。

须知折颜的瓜子仁并非寻常的瓜子仁,那是折颜费尽心思才制成的一味药,这个瓜子仁能够根据各人不同的情况针对性的养身子增加气力。他拿出来给大家吃的时候还心疼了一下子。

此时紫衣神君的身旁站着一个身穿玄色衣衫的男子,男子的眉目之间依稀有几分帝君的影子,只是气势比帝君到底是弱了许多。他的面之上并无什么过多的表情,周身还有一些水泽,似乎是赶了很久的路才走到。

凤九心知帝君设定的结界旁人无法随意进出,这个前来相助的好汉既然站在了帝君的身边,那么,自然只有帝君本人可以办到了。

她使了个诀,想要那朵云头飘的离结界更近一点,她好看清楚一些。

谁料这个诀使的不大成功,非但没有飘近一些,反而将她和结界的距离拉的远了。凤九心中正在焦急,蓦地觉得自己身后有人似乎是在助她一臂之力。

她艰难的转过身望去,身后的少女身穿红衣,黛眉细长,眼神明亮,高鼻梁,薄嘴唇,肤色细白,嘴角抿着一抹笑定定的瞧着自己。凤九呆了一呆,发现眼前的少女正是自己几百年前在阿兰若之境里宿的那个壳子的原主人,阿兰若。

只是,她后头听帝君讲过,阿兰若不过是自己的影子,由于当年代替自己的兄长相里贺出征,战死在思行河畔,她的记忆之中一直记得当时的阿兰若,那个长发公主靠着铁弓,耗尽了所有的生命,在三天三夜的大火之中化成了灰烬。

凤九醒来之时唏嘘了很久,也惋惜了很久,因着阿兰若和沉晔只是自己和东华的影子,亦没有转世轮回的说法,因此当时帝君将阿兰若的气泽和沉晔的气泽化成了双生的四季树,交给苏陌叶带给息泽神君种在歧南神宫之中,看是否能生出一些造化。(45章的时候提过一嘴,不相信的倒回去看一眼哈哈哈哈)

凤九看着眼前活生生的少女,又伸出手掐了自己大腿内侧细嫩的腿肉一把,疼得她不禁一颤,这一颤又牵扯到了断尾之处,疼得凤九又是一个哆嗦,她暗中骂自己真的是自找苦吃,一边忍着痛拼出来一个呲牙咧嘴的笑来:“你是阿兰若么?真的活转过来了么?”

红衣少女见了凤九的小动作禁不住一笑:“嗯,沉晔预知到帝君有难,特来相救。”她面上有些欢快的神情。“我同沉晔能够这么快醒来,还是要多谢殿下和帝君。”

凤九此刻觉得有些怪异,因为她晓得面前的人其实是自己的影子,她现在是在同自己的影子对话么?

不过这种怪异的心情很快被结界之中的战况所打断,她有些担心的问道:“沉晔的功夫如何?你们刚醒来不碍事么?我瞧着帝君有些支持不住了。”

“殿下请放宽心,沉晔好歹是帝君完整的影子,况且受了帝君不少的气泽滋养,因此同帝君联手打败千商和缈落自然不在话下。倒是殿下的伤势,我看颇为严重,我这里有从息泽神君处顺手顺来的伤药,可帮殿下止住疼痛。”

因着阿兰若是凤九的影子,因此进入凤九护身的罩子亦是轻而易举,她帮凤九止住疼痛之时顺便为她号了号脉,不由有些惊异:“殿下你的肚子里储着一位小殿下,怎的还如此拼命?”(哈哈哈哈46章有伏笔你们发现没有?)

凤九一惊,方才阿兰若递给她要吃的药丸顺顺当当的卡在了她的嗓子中。

下一章


哈哈哈哈哈哈哈今天是2017年的最后一天,看到有宝宝的新年愿望是更文,当然我要满足这个愿望了,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都能有自己的小幸福,然后我也突然决定让凤九在2017年的二胎出来和大家打招呼,虽然她已经在我的小剧场里面打过酱油了,但是这是她在正文里的首次露面,小名已经有了,就叫东东(想不起来的宝宝可以去看我的小剧场),还有有没有觉得我的伏笔埋得深哈哈哈,新的一年,我也会多多的努力的,感谢大家长久以来的支持,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能挣多多的钱或许脱个单,然后好好码字传播度更广粉丝多多,心想事成哈哈哈。大家有什么愿望也可以写在下面哟,明年的时候来看看实现没有。


三生三世枕上书续写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