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武侠)有缘人之七夕(32)大内卧底

第三十二 大内卧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月黑。

风高。

杀人夜。

恶人谷二当家阿恁没有杀人,不过他的心情却如同杀人一样兴奋:“赢啦!俺赢啦!俺终于赢啦!”

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才将一旁的二当家玉伯从沉思中唤醒过来,皱着眉头道:“可是二哥,你不觉得很奇怪吗?”

阿恁点点头,道:“嗯,俺也觉得很奇怪,想不到这次俺赢得居然比你多,哈哈!”

玉伯沉思了半响,才喘过气来道:“……二哥,我指的不是这个。你不妨想想,昨晚曾操赢了2000多两银子,足够他在城里快活一个月,可今晚他居然还要继续战斗,果不其然就输了将近4000两。我观察过,他的牌技绝不在已经金盆洗手的“赌神”之下,就算如谷主所言风水轮流转,也不可能反差如此之大……”

“三弟的意思是,曾操今晚有可能故意输给咱们?”阿恁总算有点开窍。

“不错,我就是很奇怪,他为什么要故意输钱呢……?”玉伯沉思得就好像一座远古的雕像。

“俺知道为什么了?”阿恁脑海里灵光一闪。

“为什么?”

“因为他是蛇精病,你忘啦,吃早餐的时候四妹就说了。”话音刚落,阿恁顷刻间变脸,杀气腾腾的继续道:“哼!就算他是蛇精病,如果敢赖账,俺手起刀落第一个杀了他!”

“……”阿恁说得好有道理的样子,玉伯一时间竟无言以对。

阿恁拍着玉伯肩膀接着道:“三弟,俺看谷主回房多时,想必早已睡着,不如乘此机会,一起出去城里吃个宵夜,二哥请客!”

“好!”玉伯方才记起他们几个都没吃晚饭,酒瘾顿时上头:“我要喝酒。”

“俺带你去一个地方,那里不仅有酒喝,还有鸡吃。”

“又吃鸡?”

“你不觉得鸡好吃吗?”

“好吃,”玉伯忽然想起昨晚曾操做的丐帮叫花鸡那妙不可言的味道,忍不住口水直流,迫不及待问道:“二哥,你说的那个地方叫什么名字?”

“怡红客栈——”

两人边走边聊,翻墙而去很快消失在夜色里。

*******

丐帮帮主曾操果然又在老地方找到了盈盈。

独自坐在相思树底下的草坪里,在灯笼的照耀下,看上去格外的美!让他忍不住多欣赏了半柱香,才朗声道:

“长夜漫漫无心睡眠,我以为只有我睡不着,想不到盈盈姑娘你也睡不着。”

“呵呵,曾帮主为什么睡不着?”盈盈语气冷冷的道,似乎还在生闷气。

“因为我担心你睡不着,所以我也睡不着。”

曾操说得没错,盈盈今晚确实睡不着。

自从曾操来恶人谷打工开始,她俨然就把复仇的希望寄托在了他身上。人海茫茫,世事无常,两个人相识本来就不容易,更何况阔别三年还能相遇,或许命中注定这就是缘分的安排。貌似曾操人品不错、武功又高、手下的丐帮弟子人多势众,当属对付法家门主“老帅”韩非子的最佳人选。

再加上他还答应带自己去双龙穴寻找父亲的下落,无形中更是增添了自己对这个曾经的鸽友、后来的半柱香情人、现在的同门的好感。只是迫于四大恶人的身份,才没有明显表露出来。

谁知,这个曾操居然是个“爱赌鬼”,才来恶人谷两天,便与谷主打了两天的麻将,而且越打越大,越打越上瘾,令自己好生心寒。

看着盈盈黯然失落的样子,聪明的曾操业已猜到大半,一屁股坐到盈盈身旁,柔声道:“实不相瞒,我之所以要和普谷主较量麻将,是有原因的。”

“是吗?有何原因?”盈盈语气冷冷的继续道。

曾操环顾左右,再四下张望、然后神秘兮兮的凑到盈盈耳边,小声道:“盈盈姑娘,你在谷中有没有发现哪里不对劲?”

这回盈盈的语气冷得可以结成冰:

“有。”

“太好了,哪里不对劲?”

“你——你干嘛搂着我?”

曾操这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自己的手竟搂在盈盈的小蛮腰上,慌不迭的把手缩回来,连声道:“不好意思,我刚才一时太紧张……”

盈盈叹了一口气,站起身来狠狠地一跺足,喝道:“曾操,你,你太令我失望了。我一直把你当做知心朋友看待,想不到你不但是个爱赌鬼,还是个大色狼,居然想趁机占我便宜,简直欺人太甚!”说罢,转身便要离开。

“误会啊,盈盈姑娘,你听我解释。”曾操一个箭步拦住盈盈,一脸冤枉的道。

“好!你说!要是说得不靠谱,我这辈子都不理你了!”说到这辈子都不理你的时候,盈盈突然感觉心里如同被王蜂蛰了一下,一阵莫名的刺痛。

曾操赶紧收敛心神,一本正经的道:“盈盈姑娘,经过这两天的观察,我发现普谷主有些不对劲。”

“普谷主?”

“是的,普谷主。”

“何以见得?”

“普谷主是不是说她最近要保持苗条身材。”

“是,这句话她都说两个多月了。”

“为了保持苗条身材,她是不是连早餐和午餐都不吃。”

“是,有时我帮她打包回来,她也不吃。”

“据我所知,减肥的良方,不是不吃东西,而是要多运动。”

“有道理。”

“可按照你所说,普谷主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一直睡到未时才起床,根本没时间去运动,这样子保持身材,就算一日三餐都不吃,也无济于事啊。”

“所以我认为,普谷主不吃早餐和午餐,根本不是为了保持身材,而是……为了掩人耳目。”

“啊?”

“还有,普谷主是不是经常打麻将?”

“是,她说过她组建四大恶人,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刚好可以凑一桌麻将。”

“看来,普谷主一定很喜欢打麻将。”

“是,她还说过打麻将可以让人忘掉过去。”

“那普谷主是不是不论输赢,每天只打到亥时就不打了。”

“是。”

“据我了解,一个很喜欢打麻将又经常打麻将的人,如果输了,必定急于扳本,千方百计的想继续打下去,同样如果赢了,也一定千方百计的想赢得再多一点。”

“是。”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昨晚她输给我1825两银子,今晚她赢了我2477两银子,在这两个大输特赢的晚上,她仍然十分冷静的在亥时准时结束,完全不像常人所为。”

“所以我认为,普谷主之所以打麻将,根本不是因为喜欢麻将,而是……想要转移视线。”

“说下去。”

“综上所述,普谷主不对劲的地方就在于她不应该总是亥时零刻就回房睡觉,更不应该总是睡到未时一刻才起床,中间这么长的时间里,我怀疑她应该不是在睡觉,说不定应该是在房里做别的坏事!”

“谷主虽为四大恶人之首,平常喜欢喊打喊杀,其实她都是刀子嘴豆腐心,我不相信她还能做出什么坏事来?”

“倒也未必,不如我们现在就去普谷主房间看看,或许便知分晓。”

“啊?万一谷主真的在里面睡觉,把她吵醒了,你我可要吃不了兜着走。”

曾操想了想,道:“无妨,她醒的话,你就告诉她,我请她去喝茶,因为喝茶也有助于保持苗条身材。”

“好。”

两人蹑手蹑脚,一并来到普吉吉的房间外,黑漆漆的房间里一片宁静,普吉吉似乎早已熟睡。

“谷主!”

“谷主,在吗!”

“谷主,开门,有人请你喝茶。”

一连叫了好几声没有人回答。

盈盈绰号“千手观音”,擅长奇门遁甲机关之术,破解门锁自不在话下,不一会已将房门从外面打开,借着走廊的灯火看去,只见整齐的房间空空如也,哪里有普吉吉的身影!

******

幽州东城郊。

“锤神”叶子和风云会会主熊霸的终极对决终于开始了!

只见一头狂暴凶猛的巨熊,张开血盆大口,嗥叫着冲过来要将叶子和宋启航两人吞下去!

它注意力全部集中在数十丈开外的叶子身上,冷不防突觉胸口一痛,低头一瞧,正见一口明晃晃的宝剑尖儿从前心穿出。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可连一旁的叶子也没能看清宝剑的动向,变故就已发生!仅凭这惊鸿一剑,宝剑的主人便足以跻身江湖十大剑客之列!霎时间,叶子想起与神剑山庄齐名的万梅山庄庄主西门吹雪的成名绝技“天外飞仙”来!

“是你?”临死前,熊霸恢复了人形,脸上惊恐万状,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借着电光看过去,只见熊霸身后,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位漂亮姑娘,漂亮的脸蛋,漂亮的身材,漂亮的裙子,看上去真的就好像从天外飞来的漂亮仙子!

“不错,是我。”漂亮姑娘面不改色,淡淡的道,仿佛所杀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头熊一样。

“你,你!平时我待你不薄,你为什么要背叛我?”熊霸死不瞑目。

“因为你是一个坏人!”

“不要杀我,给我个机会吧。”

“我怎么给你机会?”

“以前我没得选择,现在我想做一个好人。”

“那你先问我手中的剑答不答应。”

“你真的想要我死?”

“对不起,我是卧底!”

话声中,只见剑光流转,熊霸心口上瞬间多了十几个梅花状的窟窿,仅凭这精妙一剑,宝剑的主人便足以跻身江湖十大剑客前三之列。霎时间,叶子又想起与神剑山庄齐名的万梅山庄庄主西门吹雪的另一成名绝技“万梅迎风”来,不知道这漂亮姑娘和号称天下第一剑客的西门吹雪究竟有何关系?

倒在地上的熊霸终于一命呜呼,再也活不过来了。

“多谢女侠出手相助,替我兄弟俩除掉了熊霸,不知女侠可否留个联络方式,改日我叶子必定登门拜谢。”

漂亮姑娘扑哧一笑,道:“小叶子,你错了,他不是熊霸。”

“你说什么?”叶子吃了一惊。

“他是熊霸的弟弟,叫熊二。”漂亮姑娘说到此处,脸色一变断然道:“如果是熊霸的话,就算我们三人联手,也绝对打不过他。”

“啊?!”叶子这回吃惊得如同再次见到熊霸复活一样!要知道宋启航的“排山倒海掌”、自己的“雷神之怒”以及漂亮姑娘的“天外飞仙”和“万梅迎风”,无一不是江湖中一等一的绝世武功,居然加起来都不是熊霸对手,那真正的熊霸武功究竟要高到何种惊人程度?

“你傻愣着干嘛,还不赶紧去救皇上,此地不宜久留,我还有事,告辞啦!”啦字刚说完,漂亮姑娘身形闪动,已经掠出数十丈开外。

“且~慢~”

“什~么~事~”

“你~叫~啥~名~字~”

“我叫孔慈~~”晚风远远的吹来她的回答,不得不承认漂亮姑娘的名字都是那么漂亮!

孔慈?难不成就是风云会第一美女孔慈?她不是和熊霸一伙的吗?怎会倒过来要帮自己呢?刚才她还无意中称呼自己“小叶子”,这个昵称天底下只有皇上一个人知道,她又是从何而知?奇怪,叶子绞尽脑计,也想不出个所以然。

“大哥,我刚才错过了什么?”此时此刻,宋启航终于苏醒,却见之前一直嚣张跋扈的熊霸血肉模糊的惨死在地上,犹如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

叶子像是自言自语的喃喃答道:“你没有错过什么,或许是我错过了什么?”

“大哥,你什么时候学会当诗人啦?我都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叶子的回答让宋启航更加摸不着头脑。

叶子顿时如梦初醒,正色道:“贤弟,什么也别说,眼下皇上可能危在旦夕,我俩得速速赶去与他会合!”

“遵命!”

(待续)


有缘人之七夕31

有缘人之七夕33

有缘人之七夕内容简介和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