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西游3》——一部你一定要错过的电影

现在我要说一说中秋节的一部一定要错过的电影,没错,就是《大话西游3》。(ps:我以下所说的有严重剧透的嫌疑,请还想去电影院观看的同学绕道,不想去电影院观看的同学可以来看一下大体的剧情)

故事开始于你们娇萌可爱的唐嫣所扮演的紫霞仙子(真的是娇萌可爱)利用月光宝盒穿越到五百年后看到了至尊宝和紫霞仙子爱情的悲惨结局后决定要改写这一结局。

于是,装酷耍萌的至尊宝就这样登场了,他一直认定拔出紫霞仙子宝剑的自己是她命中注定的郎君,可是紫霞为了改写结局决定不要和至尊宝在一起而去找白晶晶。

于是,我们熟悉的白晶晶登场了,整部电影也就是莫文蔚的白晶晶能给我们一些熟悉怀旧的感觉,然而春十三娘才是白晶晶的真爱啊,他们竟然扔下至尊宝就这样私奔了。

我想说,编剧技安啊,你是不是认为女女才是真爱啊,我想是这样。

电影完美的“继承”了前两部《大话》的剧情,寻找紫霞的至尊宝突然遇见了五百年前孙悟空和观音大士决斗的场面。

也就是这时候,唐僧登场了。

对,吴京真的很牛掰,他利用月光宝盒从一千四百多年后穿越过来,你问我怎么知道是一千四百多年,因为他模仿的迈克尔杰克逊和阿凡达真的很牛掰。

我再次问编剧技安,人家都用月光宝盒穿越五百年,你让人家唐僧从一千四百多年前穿越过来,你想累死人家吗?

孙悟空和观音大士“决斗”了一番之后,成功的被观音大士收了起来交给了玉帝。

严肃的玉帝认真的感谢了观音大士,然后下一秒,卧槽,突然变得贱了起来,卧槽,那猥琐的笑容是什么鬼,这就是玉帝吗,真尼玛毁我三观啊,玉帝可是历亿万劫数才得道成仙的,这尼玛贱贱的猥琐的感觉真的是玉帝吗?

再次问编剧技安,你这样黑玉皇大帝不怕他老人家打你入轮回吗?

其实精彩的才刚刚开始,玉帝揭露了一个惊人的秘密,他所写的掌管宇宙规律的天书出了错误,原来《大话》中的和牛魔王结拜兄弟并且偷情铁扇公主的是六耳猕猴,玉帝利用六耳猕猴来弥补自己犯下的错误,直到真正的孙悟空出现。

是的,你没有听错,六耳猕猴!!!编剧的脑洞真的是大啊,尼玛连六耳猕猴都整出来了。

其实,编剧的脑洞才刚刚打开,随着剧情的发展,你会惊奇的发现,六耳猕猴谈恋爱了,对象竟然是和紫霞共用一个身体的姐姐青霞,最最最重要的是,他们还有了孩子,没错,有孩子了!!!

孩子就是唐僧!!!

尼玛,那二师兄秦祥林和春十三娘怎么办?你不用担心,编剧把六耳猕猴和青霞的孩子“嫁祸”给了他们俩,于是就有了唐僧!

编剧啊,我不得不佩服你扯蛋的功夫啊,你应该让牛魔王和青霞乱搞然后生出唐僧啊。

玉帝为了不让别人知道自己写错了天书,拒绝了二郎神的拜访。

呵呵,我说何炅啊,好好的主持人不做怎么做起来养狗的了,你和二郎神的差距真的只是他比你多一只眼睛啊。

后来知道自己有孩子的六耳猕猴终于良心发现,为了弥补自己的过错,他决定去陪唐三藏取经,回来后好好的对待青霞。

于是,那个踏着七色云彩的如意郎君出场了,对,他不是至尊宝,也不是孙悟空,他是六耳猕猴!!!

牛魔王和紫霞成亲的日子,铁扇公主和至尊宝成亲的日子,当然还有牛魔王的妹妹牛香香也在场。

我说编剧啊,我想问问你,牛魔王的妹妹牛香香为什么是一条蛇而不是一头牛啊,听说她练了奇怪的法术,那她应该叫蛇香香啊,尼玛一出场头上生出无数条蛇头来还他妈吃人,也太恐怖了吧,不得不说,真的很牛掰啊。

更牛掰的是,这次安排看守唐僧的牛妖不再被唐僧给说死了,因为他是一个聋哑人。

卧槽,聋哑的牛妖,我想去吃砣屎来冷静冷静了。

喔,对了,忘了一个重要的人物——红孩儿。卧槽,那个红头发的杀马特造型的少年是谁啊,他是红孩儿啊,尼玛你怎么偷了人家哪吒的风火轮啊,虽然说你玩的是陀螺。

其实我很同情红孩儿啊,你亲眼看着自己的爸妈为了各自的小三而决斗,真的是命苦啊,我想问问你,以后你爸妈都跟着小三跑了你可怎么办啊。

话说回来,六耳猕猴为了弥补自己的过错,决定铲除牛魔王,救出唐三藏,陪他去西天取经。

于是,最后的战斗开始了,当然,六耳猕猴顶着主角光环一打五,最后,牛魔王和他妹妹牛香香为了合力打败六耳猕猴,牛魔王让妹妹吃了自己以增加功力,正好弥补自己当初杀死妹妹的未婚夫螳螂哥的过错(话说,我想看看螳螂哥长什么样子呢,编剧你可以让我们看看吗)。

于是妹妹吃了牛魔王变成了一只终极大boss,卧槽,果然尼玛很厉害的样子,因为长的足够高大,足够丑。

为了合力打败最终的boss,也为了改正玉帝出错的天书,玉帝派来了天兵天将,帮助六耳猕猴,青霞换了紫霞的嫁衣也上去帮忙,最后经过一场大决战,托塔李天王用宝塔收了大boss,而青霞也被重伤。

这个时候,应该算是结局了吧,上部《大话》最后是至尊宝和紫霞的感人至深的分离,那是我看过无数遍依然感动的一塌糊涂的结局,而刘镇伟这次要让结局圆满,所以最后的结局就是六耳猕猴和青霞的生离死别。

我终于爆发了,也终于到“高潮”了。尼玛你知道为什么至尊宝和紫霞的爱情故事感人至深吗?就是因为他们结局的不圆满,这世上有种东西叫得不到,这种得不到比得到更要美好,我宁愿不想让他们在一起也不想接受这种圆满的结局。

我们中国的电影电视剧就是这样,非要一个圆满的结局才肯罢休,就像中国的电影,暴力不能上映,色情的不能上映,恐怖的不能上映(除非你表现出没有鬼这个结果),血腥的不能上映(当然《寄生兽》是一个特例),就连《盗墓笔记》也要加上一句“上交给国家”才能出现在荧幕上。

哎呦,扯远了,回到《大话3》,电影的结尾,唐僧终于取得真经,所以神仙们终于不再得病了!!!卧槽,原来唐僧取经是为了给神仙们寻找不得病的办法啊!

六耳猕猴代替紫霞和青霞在一起做了如来的灯芯,而唐僧则在这盏灯下——在他的亲生父母的注视下,抄写经书,这时候,玉帝又大叫到,天书又写错了……

我只想说,玉帝,你是猴子派来的逗比吗?

电影结束了,卧槽,尼玛!

刘镇伟,你真的做到了“大话”西游,这部电影真的很大话。

这部电影冠以无厘头搞笑风格,各种颠覆三观,各种cp,众所周知,周星驰开创了无厘头搞笑风格,然而刘镇伟想要在没有周星驰的情况下表现这种无厘头的风格,让观众觉得,这功夫还是欠几把火候啊。

无厘头搞笑总得有个度吧,固然创新很重要,我们也不能一味的活在过去,但对待中国的这些传统文化,总得要有些严肃的态度的,如果只当一个笑话来做,必定不会长久。

这部电影依然没能逃出现在改编电影的一个通病,就是用眼花缭乱的特效去大肆渲染电影情节,模仿西方特效以至于丢失了属于自己的传统文化的一些元素,像《三打白骨精》、《封神传奇》等等,都陷入了一种改编电影的桎梏,什么时候能突破这种桎梏拍出属于自己的大片依然让人值得期待。

不过,韩庚的至尊宝的确很帅气,很讨人喜欢,唐嫣也很漂亮,不能否定他们的表演,但那对于些忠于星爷的“大话西游”的人(包括我)来说,真的接受不了。

观众接受不了这部电影的重要原因不仅仅是各种颠覆三观的表现和一些先入为主的错觉,更重要的是由于一种情怀。

有人说,没有星爷的大话西游还叫大话西游吗。当《大话西游》重映的时候,大部分人正式因为自己的一种情怀才去了电影院还当初欠给星爷的一张电影票。

以前是,现在也是,以后也会是,情怀始终不变。

我想,应该不会再拍大话西游系列了,因为月光宝盒已经被韩庚的至尊宝玩坏了,他频繁的使用月光宝盒,终于被用成了两半了,这也预示着,大话西游终于被玩坏了。

(以上纯属自己的看法,不涉及其他任何用途,只供做为一个笑话来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