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为你,挣很多的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个月末,我收到一条短信,是一条转账通知。

这笔钱是我上个月的实习工资,当他到账的时候,我盯着那一串数字发了一会呆,然后偷偷的乐了一下午,走路还有点飘,我总怀疑自己下一秒就会跳起来。

第二天晚上,我就把C约出来吃饭。C是个正宗的小吃货,听说有东西吃,也很高兴,穿着白色的羽绒服,围了个红围巾,裹得像个小熊一样就出来了。

C选了一家魔石泡泡鱼火锅店,我们绕过几条拥挤吵闹的人行道,走进一家很高的楼层,坐电梯到达三楼,就来到了这家店。店里很温暖,光线昏黄柔和,到处充满了火锅和烧烤冒出的香气。

C很能吃,拿着小勺子不停的在锅底捞啊捞的,一边吃一边吧唧着嘴,鼻头冒出细密的汗,我就在一旁拿餐巾纸轻轻地帮她擦掉。我看着她这么开心的吃着火锅,自己也很开心。

这笔工资下来后,我给自己买了个Kindle,留了点生活费,请C吃了顿饭,剩下的都转给了C,当做老婆本。C是个小财迷,见到这笔钱后开心的不得了。

说实话,我已经很久没来这种干净又安静的餐厅了。记得上次去吃火锅还是C生日的时候,那是一家廉价又热闹的火锅店,离一所大学很近,所以店里挤满了大学生。店面很小,但干净整洁,火锅也很美味。我和C吃得很撑,C挺着个圆滚滚的小肚子,很开心。

以前出去玩的时候,吃饭总成了一个纠结的难题。一方面,C有选择恐惧症,一方面,C很会省钱,对于稍贵点的馆子,C就会噘噘嘴巴说,啊,太贵拉,我们换一家吧。这样我们就沿着小吃街逛到头,然后再沿着原路折回来,最后找了家看上去还不错,又不是那么贵的小餐厅。

穷逼大学生的生活就是这样,买什么东西,吃什么饭,价格放在了首位,在这个前提和条件下,才会去考虑喜好和品质的问题。

大学的时候,生活的成本很低,所以我对钱没有太强的欲望,不是不爱钱,是对钱的掌控欲不高。我觉得生活过得去就够了。当我这样想的时候,生活往往过不去。所以,我成了穷逼。

但当时的大学生大多都很穷,不仅穷,还爱比穷。所以我混迹在一群穷逼中间,也没觉得当时的生活有多惨,而是心满意足的和大家一起享受穷逼的生活。

最穷的时候,吃饭都成了问题,打饭的时候都要考虑下,是打五毛的,还是三毛的;有时候微信红包也被我挖出来,统统转出来充当伙食费,再不济了,就出去做点兼职。

我记得大学的时候做过很多兼职,像商品推销,发传单,可口可乐厂的流水线,甚至给艺术生当人体模特(写到这里忍不住笑了,我真是为了钱,节操什么的也不要了)

但说实话,我那时候对钱的欲望还是不高,只是生存的欲望比较高,假如我的生活还过得去,那我就不会努力的去挣钱,更乐意选择做自己喜欢的事。

后来我遇到了C,就不那么想了。因为我知道,女生要用好多的化妆品,要买很多好看的衣服,每一个女生的购物车里,都隐藏着一个色彩缤纷的小世界。

我喜欢C,我想帮C把这些都实现。所以,我愿意为C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挣钱的欲望也强烈了起来。

现在我走上了社会,挣钱的欲望也慢慢的强了起来,大概有了想要守护的人,和想要抓紧的东西。而钱是件好东西,可能不是最好的东西,但绝对是最实实在在的东西。

我记得两年前,我的第一本书稿费下来的时候,我还在一个小区的居委会办事处做兼职。当时那笔钱对于一个穷逼来说,确实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为此我偷偷的乐了一下午,但也仅此而已。

在狂喜了一个下午后,我的生活又重新回到了原先的轨迹中,我继续在我的工作岗位上磨屁股,处理枯燥的文件表格,然后无聊的散步、看书、发呆。生活好像并没有因为这一笔钱的降临,而发生任何改变,我还是那个我,生活中还是有一堆的破事在等着我。

但钱所带来的那种感受,却让我很开心和满足。

因为当我把这件事告诉我爱的人时,他们就和我一起分享这份快乐,甚至比我还快乐。我用这笔钱带着C出去旅游,更新了电子产品,然后把剩下的钱,充当大学四年的学费,我爸妈为我感到自豪,这使我感到心满意足。

说实话,纯粹意义的钱,并不能给我带来太多的愉悦感,给我带来愉悦感的,是钱背后的东西。

钱就像窗外的阳光,你不必时刻要享受,但一定要有。这样即使你身处在阴暗的房间,只需往外瞧一眼,就能获得持久的愉悦和安全感。

这样的感觉,我很喜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青春如梦,每个少男少女编织着,酝酿着自己的七彩梦;青春如歌,每个人都是作曲家,谱写一首首青春之歌。于我而言...
    勤洁洁阅读 576评论 0 3
  • 昨天晚上,师弟来到我家里看我。 看到师弟我特别开心,也不自觉的将自己带入了大学时的感觉。 激发了我无拘无束时,那么...
    Hushering阅读 335评论 0 0
  • 忘记第一次写东西实在什么时候了,可能是初中吧,感觉自己写东西的时候大多是心情不好的时候,想记录下来,想描述出来,...
    梦醒无言阅读 353评论 0 1
  • java annotations basics What are Anotations? 如果用一个单词来描述An...
    比目鱼26阅读 224评论 0 0
  • 唉!你说为什么所有的美都那么短暂啊? 美看在眼里都是短暂的! 留在心里就是永远! 如果没有分离,我们有怎能知道什么...
    拉姆一二毛阅读 217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