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碧湖之前世今生(34)

文/婉悦悠然

碧湖之前世今生——目录

第三十三章 溪边心事

第三十四章  暝潭黑雾

此时,早已阳光普照。

白依一行人又开始了他们的寻药之旅。黑暝潭路途遥远,他们亦须箭步疾驰。

经过四天艰苦跋涉,黑暝潭终于隐隐显现。只见潭周围瘴气环绕,阴森之气扑面而至。几只乌鸦飞过萧索天空,沉沉叫声更显周遭寂寥空旷。

此番光景,只让人心头惊颤,几人屏住呼吸,慢慢靠向谭边。不多久,路边几棵枯树开始沙沙作响,随即,潭中央升起一团黑雾,黑雾越来越浓,很快便朝众人扑来。

一袭彻骨凉气直逼而来,众人仿佛坠入冰窖一般。

虚谷子大叫一声:“都退后!”

在众人后退之际,虚谷子已设了一道仙障将黑雾隔绝。风扬搀着白依,玄墨扶住梦青,他们并不知眼前发生了什么。

“这里阴气太重,大家要小心为妙,若是硬闯定会大伤元气。”虚谷子一边提醒,一边在每人身上都施了法,以抵挡此处的冰冷阴气。

风扬看了看他凝重的神情,便知这晶玉凌花并不能轻易而获。

“这潭的主人是谁?可否将白依病情如实告知,请他帮上一帮?”风扬问到。

“这黑暝潭的主人叫乌极,是阎王的亲兄弟。此人心狠手辣,从不知悲悯为何物。”

虚谷子摇摇头继续说到:“当初,他因一个女人与阎王起了争执,气急,竟偷偷在阎王酒中下了剧毒,若不是阎王及时发现,这地狱怕是早已易主。如此阴戾之人让他割爱几乎毫无可能,除非……”

“除非什么?”风扬追问。

虚谷子叹一口气:“除非我们能用更好的东西交换。”

风扬心下一松,觉得尚有一丝希望。梦青看了风扬一眼,随口说到:“虚谷子,你炼了那么多仙药,跟这乌极换一株晶玉凌花应该不成问题吧?”

“我那些丹药怕是无法入他之眼。这晶玉凌花药效神奇,它生长之处方圆十里都能滋补阴气。乌极把它养在潭底为的便是不让它的功效外泄。这潭水早已是上好的补气之药,能与它相较上下的,也只有我那经千年方炼制成功的冰阴灵丹。只可惜那丹药早已被我的逆徒安青盗走,无法进行交换了。”虚谷子答到。

“安青?怎么从未听她说起?”

梦青很是吃惊。她对安青有救命之恩,并待安青情同姐妹,很多事居然都被蒙在鼓里。

虚谷子接着道:“我那徒儿心机颇深,连我都被骗过了。平时一副乖巧模样,心里装的全是坏主意。”

白依被安青害了几次,自然知道她的厉害。对于解毒之事她本未报太大希望,可看着风扬越来越焦急的脸,她突然觉得自己这条性命必须得保下去。

“虚谷子,可还有什么丹药比得上这晶玉凌花?我会不惜一切代价得来,哪怕搭上我这条性命!”风扬声音已经开始颤抖,他太害怕失去白依。

梦青见风扬如此紧张白依,心底虽满是酸涩,却更怕丢了风扬性命,她不禁阻拦道:“大不了我们去这湖底跟乌极拼个鱼死网破,我们这么多人还打不过一个他?”

虚谷子说到:“若是能跟他拼命,我早就让你们下去了。虽说这潭水是上好的补气之药,可它只适合体质极阴之人,我们下去,不出半个时辰就会因阴阳失调而毙命,何苦白白送死?”

此行人中唯一算得上冷静的便是玄墨了。他听出虚谷子话中玄机,开口问到:“虚谷子,你可否在短时间内炼成上好丹药?我们都会鼎力相助。”

虚谷子点了点头,脸上神色依旧凝重:“炼倒是可以炼,但是……”

风扬急急问到:“如何?”

“这丹药里需加上我们几千年的修为才能达到与晶玉凌花一般的功效。”虚谷子说到。

话音未落,风扬便接上:“我愿意把所有修为都交出!”

“不行!”白依哪里再肯让他如此折腾。

“就算你的修为全交出来,也不够炼成丹药。何况,你若失了修为,其它的解药如何继续寻找?”

虚谷子似乎已有了主意,他拍了拍风扬的肩膀继续说到:“不如这样,你我各自交出一部分修为。如此,我们既能保住功力,也可继续护白依解毒。”

白依心里虽万分感激,却不想再承了虚谷子如此大的恩情。毕竟无亲无故,他能舍命来寻解药已经让她感恩戴德,不能再这样拖累于他。

虚谷子早已看穿白依心事,他抢先争辩到:“白依,目前唯有此法。若前功尽弃,就枉废了这诸多人的一片心意。”

“虚谷子,我和梦青的修为也可以献出一部分。既然都来了,就一定要把解药拿到手!”玄墨说到。

“不可,你二人还需留着修为,以防事出有变。”虚谷子立刻拒绝。

白依心里的感激自是不言而喻。她虽不知丹药如何炼就,却明白他们都会拼尽全力。

虚谷子从怀中掏出一个瓷白药瓶,手持银针对玄墨兄妹说到:“虽说你俩的修为用不着,胆液还是需要献出一点,可否?”

玄墨兄妹立刻点头,蛇胆的确是一味良药,炼丹药肯定会功效大增。

虚谷子用银针施法,将他二人的胆液滴入瓷瓶之中。接着,他对风扬说:“这潭中之水也是炼丹所需,可若走出仙障,潭中黑雾会再次袭来,我们得想个应对之法。”

风扬眼中虽满是焦灼,却也知晓要取得潭水不能莽撞行事。他抬头看看黑压压的天空,几只乌鸦依然在不远处盘旋。

“有了!”风扬不禁叫出声来。

众人疑惑看向风扬,只见他一脸欣喜说到:“我发现这里的乌鸦并不惧怕黑雾,可以让它们来取这潭中之水。”

说着,风扬念了几句心诀,手中多出一根套绳。他将套绳抛出仙障,不一会儿,一只乌鸦被擒了进来。

“虚谷子,给它刺干渴穴位。待它喝了潭水,我再抓回。”风扬解释道。

众人立刻明白了风扬的用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婉悦悠然 碧湖之前世今生——目录 第三十一章 一场争斗 第三十二章 告别仙鹰 说起仙鹰和虚谷子的渊源,还要追溯...
    婉悦悠然阅读 558评论 11 22
  • 文/婉悦悠然 碧湖之前世今生——目录 第三十二章 告别仙鹰 第三十三章 溪边心事 在白依下水之隙,虚谷子寻了许多枯...
    婉悦悠然阅读 441评论 7 11
  • 文/婉悦悠然 碧湖之前世今生——目录 第二十八章 始料未及 第二十九章 启程寻药 墨先淳暗自揣摩梦青(倾妃)话语,...
    婉悦悠然阅读 390评论 20 32
  • 文/婉悦悠然 碧湖之前世今生——目录 第二十四章 性命攸关 第二十五章 安青逃脱 “逆徒!休要胡说!”虚谷子的剑又...
    婉悦悠然阅读 425评论 34 32
  • 玻璃窗外是长沙的雨夜,五彩的灯光变得湿漉漉地,都市繁忙的生活逐渐接近尾声。而屋内,一场关于西班牙的旅行交流会才刚刚...
    布拉格的灯火阅读 2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