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经历的苦难都是因为你走的是上坡路啊

文/礼雪晶

前几天高考刚结束,也终于让那些拼搏了整整三年的莘莘学子松了一口气,不管如何,起码这场无烟战争是结束了。

其实在高考当天我发了一条朋友圈,内容是这样的:祭奠高考失利两周年,然后我配了相应的一张用过黑白滤镜的写有高考两字的图片。没过几分钟,朋友圈的朋友们有的觉得说到了心坎,扎了老铁的心,纷纷点赞,还“盗”用我的文字和配图也发到朋友圈。但是我身边最爱我的朋友是这么评论我的:都过去几年了,你还没有放下。

没错,这场失利至今都是我内心的一条创伤,虽然高考真的不是一定会决定命运的转折点,但我依旧有一点点的不甘。说实话,至少我的母亲是最不甘的,她把我教育到这么大,她最明白什么适合我,什么配得上我,或许潜意识里,我现在所在的学院是有一点点配不上我的。(嘘,小嘚瑟一下~)所以,我也会经常觉得生活处处有艰难,甚至几度认为幸运儿这三个字光念念都觉得很奢侈。会觉得累,很多人都不懂,不理解的那种累,然后只能一个劲儿的独吞,再独吞,唯有随手用笔写下来还能有点缓解的作用。

没敢设想最艰难的时候是一种怎样的场景,但是我仔细想了一下我或者是此刻正在看我文字的你为什么会觉得生活如此的艰难?而这么艰难的生活,我们是该进还是退。

我一度认为自己是一个相对比较悲观的人,但我还是喜欢传播正义和正能量。所以,当你真的有一天觉得很艰难,而这样艰难的生活你却还在支撑着的时候,就表明你现在的生活超出了你之前的预算,超出了你的能力范围,但是谁的能力不是随着生活的磨炼慢慢进步和提高的,在艰难的同时也说明你的生活还是有机会变得最起码是比之前要好的。其实这样一想,你的艰难还是一种正能量,值得你继续艰难下去,直到有一天跨过这个艰难的坎儿。如果你不觉得生活艰难,而是安贫乐道的享受。那就分为两种情况,其一是有一种安贫乐道其实是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所经历的艰难所换来的那种所谓的安稳生活。而其二就是那种他的生活仅仅是在他所能承受范围之内的,那这样简简单单的生活当然是会很轻松的,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过上的生活也一定是不存在什么艰难而言的,属于后者的人有没有想过,这到底是不是你想要的生活。当然了有一种人是真的不求上进,觉得只要是自己健健康康过一天算一天的人也是大有人在的,他们虽然嘴上说的轻巧,但其实他们内心还是很渴望去突破的,但是他们没有勇气,不敢去做,没有执行力,所以直到最后安慰自己,甚至给自己找了一个很牵强的借口说:其实这样就已经不错了。说实话没有几个人是仅仅会把简单和健康列为生活理想的。不要试图去骗自己,因为不断追求是人的本性。所以如果你觉得生活艰难,那说明你是在不断的努力过程中遭受了各种挫败,但是你也挺过来了,因为只有在走上坡路的时候才会觉得艰难,走下坡路的时候才会格外轻松。所以,请你记住了,当你觉得艰难的时候,我恳请你不要放弃,或许你咬咬牙,就会到达巅峰,看到生命里的曙光。

我曾几度认为自己的命运跌倒了低估,也不会收到上帝的恩宠和眷顾,我觉得累和难,但我终于明白了自己其实走的是一条所有人都在为你让道的路。有句话说,有勇气去做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事的人更容易取得成功,越不想做什么的时候,就去做吧,因为当你埋头做完以后,你会得到一份意想不到的收获的。

今晚是一碗浓度较高鸡汤,我干了,你们随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