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在外的防身好招,都在这里了

李娘娘来了,

今天要和她蜜们聊聊女孩人身安全的事。

最近女生出行遇害的事有点多,留德女生李洋洁的严重性侵案件上个月终于宣判了,而章莹颖的在美国失踪的案件现在还没有告破。

还有这样的恐怖事件发生:

女生一人住、一人行,不管在哪里,都会存在危险的因素,即使你觉得环境很安全。

她蜜全俙西的夜行遇袭故事

之前有说过一位她蜜全俙西的投稿,详细记录了自己在下班后,路遇恶人差点惨遭强奸的事情。

俙西那天晚上加班到很晚,搭乘末班地铁,要穿过老式居民区的两条昏暗胡同,才能到达住处。

出了地铁,她给朋友发了条信息,时间是晚上11:04分。此时路上还有人,她戴着耳机一边观察路上的一切,一边往家里走。

突然就有人拉着她肩膀,她一转头就看到一把类似刀的东西,那人说“别喊”。拿刀的人四五十岁,皮肤黝黑下垂,穿着劣质的深色衬衣和牛仔裤,秃顶,身上味道很难闻。

俙西的第一反应是“完了,遇见抢劫了”,想想之前也遇到过一个,也是自己倒霉,破财就破财吧,人没事就好。

但男人开口说:“我不要钱,你过来。”院子里有凉亭和草丛,说完拿刀顶着俙西往草丛走。俙西心想完了,可能是暴力犯罪,不是强奸就是杀人。

因为恶人用凶器顶住俙西,她不敢反抗,只能开始通过呼喊求救,可悲的是并没有行人施救。

俙西一边惊恐一边在脑袋里想着各种画面,她想到看美剧《犯罪心理》里面都说,暴力犯罪都是被刺激的,心理一定有很大的创伤,施暴是因为一种无力的报复快感。里面演过一个女的因为给予犯罪分子几个温暖的拥抱没有被分尸最后拖了时间保了命。

于是她想试试这么做,她就试着问他:“你怎么了?不着急我就在这儿你跟我说说吧。”男人忽然就愣了,然后从刚才的狂怒状态中恢复了过来,手停了。她接着说:“你说说看吧,我是记者,曾经帮过很多人,看我能不能也帮帮你。“

这句话起了作用,男人开始讲他的经历,说他刚从监狱里出来,发现自己的老婆被别人睡了,反反复复对俙西说这件事。

说着说着,男人突然把脸靠在俙西脸上,有点哽咽的样子,看到他哽咽,俙西觉得自己的命应该是保住了,他靠在脸上说明他信任俙西,俙西想我千万不能躲,就也把脸往他脸上靠了靠,一边拍拍他。

后来俙西就提议,一起去找那个睡了他老婆的男人把这件事情问清楚,他说好。

然后他慢慢清醒了,突然就放开俙西了,告诉俙西他是一个好人,也不会要钱,只想报仇,然后转身走了。

俙西看着他走出了她的视线,迅速捡起了地上的包,光着脚飞快的往住处跑。后来她回忆说,整个过程只有20分钟,但后来用了好长时间才从惊恐中恢复。

俙西是幸运的,能临时想出对付恶人的办法并成功的脱险,可很多遇到此类事件的女孩没有那么幸运。

关于女性安全,你必须要了解的事

独自居住的女生或是独自夜行的女生,会被恶人作为攻击的目标,抢劫还好说,如果被性侵,将是场彻底的噩梦。被媒体曝光出来的性侵案件其实只占实际发生的很少的一部分。

现在,不少女孩都独立在外生活,总会有独自夜行的时候,或是和陌生人一起合租、打车、叫外卖、快递上门,这些单独和陌生人发生接触的时候,都会有危险发生,姑娘们千万不要被熟悉感蒙蔽,以为环境熟悉了就是安全了,要随时有警惕心和防备心理,保护好自己。

一旦被性侵,受害者要花费很长时间才能从创伤里恢复,有的人会一直受到侵害的折磨,实在无法忍受的,会自杀。

在受到侵害后,可能会有以下的问题:

·过度的自责和自我贬低(把事件的发生归咎于自己,认为自己没价值)

·破碎感(认为自己被弄脏了、损坏了)

·创伤记忆的闪回

·持续的焦虑、恐惧或忧郁

·失眠或常做噩梦

·高度警觉

·不愿与人接触,减少或回避社交

·有幻听、幻觉

·感觉和现实脱离,周围事物都不真切

·容易发怒和受惊吓

·想通过自残或自杀,来减轻或摆脱痛苦

所以呢,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女生们一定要在安全的事情上多上点心。

如何提高自己的安全性?

独自一人的你,怎样提高安全性?娘娘想分享一下自己的经验:

居住:

①独自租房的女生,尽量不要与陌生人合租,尤其是异性,迫不得已的话,要找正规的中介租房,起码房客的信息相对有保证,且有人管理。

②租房的时候,一定要考察好地理位置,要考虑到晚归路上的安全性。交通要方便,太偏僻的地方不能住。

③当你一人在家的时候,不要让快递和外卖上门,不能为了一时方便,把自己置于危险之中。

夜行:

①打车:

晚上独自打车的时候,不要拼车,最好选择出租车或是专车。

看好车牌号再上车,上车后和朋友联系,让师傅听到。

滴滴打车软件可以绑定紧急联系人,你的打车信息联系人可以看得到。

不要坐副驾!白天也不要坐副驾!不知道为什么女生会有坐副驾的习惯,为啥坐陌生人旁边,而且从行车的安全上考虑也不要坐副驾。

②行走

人少和路灯昏暗的街道就不要走了,可以选择骑单车,或是打车,让师傅直接开到家门口。

除了在出行和住处采取尽可能保险的方法,提高自己的安全性外,再者,就是需要常备一些安全神器了。

安全神器

1、攻击类的武器:

①甩棍

这个看着很厉害的样子,但不推荐女生用。虽然有伸缩的功能方便携带,但没多少女生可以有足够的力气发挥出它的作用吧。

而且使用困难,唰得一下弹出来,又唰地一下弹回去,还容易被恶人抢夺,想想还是算了。

②瑞士军刀

你在包里带这把刀,在帝都安检的时候,很容易被没收,即使你说只是用它来削水果。关键是,在危险时刻发生的时候,你不一定能保证刀伤着别人,而不是伤害到你。

③各种小工具

娘娘想说的是,这么小的东西能够随身携带,但是你能保证,一下子把色狼干翻吗?不能的话,你等着色狼反过来把你“干”翻吗?

2、报警器

这货可以发出120分贝的尖锐叫声,吓坏人一大跳。哈哈哈,娘娘觉得好搞笑,这件东西的意图是好的,引起其他人的注意,然后有人施救。但素,重要的是,你能遇到肯出手相救的善良人。

3、防狼喷雾:

它有着一击必中,方便携带,操作简单的三大优势,娘娘包里就有一个,只是不知道具体的威力如何,建议姑娘们采购一个随身携带。

除了工具,建议姑娘们学些防身术,在危险时刻可以尽快的摆脱恶人的控制,逃跑自救。

摆脱人身控制的四种招式

好了~今天聊到这里,希望姑娘们都安安全全,开开心心的生活~懂得防狼的方法,但永远用不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