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逼自己一把,你真的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你不狠下心逼自己一把,就永远不会激发出你的潜能,你就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到了绝路才知道绝处逢生,害怕了黑暗才会更加努力的去寻找火种。

不逼自己一把,你真的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1、

我的朋友小A,大一的时候几乎每天都要立flag,比如看见操场上一个漂亮的姑娘挥汗如雨的在跑步,她就会立刻昭告天下,明天自己也要早早起床跑步锻炼身体,然后定好多个闹钟。第二天早上就会引起众怒,自己明明起不来,还害的所有人都不能睡懒觉。

后来就没有人相信她立的flag,起初还会有人为她鼓励加油,后来大家就知道她也只是一时兴起,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大二那一年,她又立flag决定不给家里伸手要钱,靠兼职、做家教挣生活费。起初我们都以为和以前一样只是一时兴起,说说而已。直到半年之后她用自己做家教的钱换了新的笔记本电脑,我们才知道,这一次她是真的对自己下了“狠心”。

家里给的银行卡被她寄回了家,只要父母转账,就把钱立刻退了,然后把父母拉黑几天。把自己的后路断了,才会想着法子提高自己,满足自己的物质欲望没钱就得饿肚子,每天不得不去写稿子,改稿子,想方设法找灵感。

慢慢的写作水平就提上来了,很快成为了一个公众平台的签约作者。她说,自己当初就是下不去狠心,总觉得把自己逼得太紧多惨啊,后来明白了自己不对自己“下狠心”,那就等着生活给你巴掌吧,他可不会轻声细语的说,过来,孩子我们讲讲道理,它只会用更大声的巴掌让你长记性。

所以有的时候走投无路了,感觉痛苦了,或许并不是坏事,这个时候逼自己一把,再坚持坚持,很快就会看到柳暗花明了。

文/刘阿文

2、

同学小B,这两天一直念叨着四级又没过,这已经是她第四次参加考试了。最开始基础比她差的基本在第二次也都过了,现在只剩下她了。

每天她还是一觉睡到八点,中午雷打不动一个小时午休时间,晚上准时刷剧十二点之前没睡过觉。

记得之前在图书馆遇见她,她面前放着四级必刷真题,耳朵里塞着耳机,手里拿着手机,一会自拍,一会修图,时不时的还会拿着手机询问我哪张更好看。

我问她你这样能学到心里去吗?她说该学的时候学,该玩的时候就好好玩,逼自己那么紧多累啊。

这次她又参加考试,果不其然,还是没有过,她开始念叨或许自己根本就不是学英语的料,在英语这方面没有一点天赋,还是偶像剧的魅力比较大,每一次一拿起手机,就再也不想看英语书了。

小B就是对自己心慈手软的人,不肯逼自己一把,一步一步为那个“乐我”让出底线。狠心逼自己一把真的很难,很苦,。可人生就是要么先甜后苦,要么先苦后甜,我宁愿在还有机会选择的时候选“苦”,也不愿在没有选择权利的时候被迫选“苦”。

正如蔡康永说的“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

要学会自己成全自己

3、

奇葩大会中有一个印象最深刻的选手“木汁”,00年的,前两天刚过了18岁的生日。

在朋友圈晒了对于我来说超大红包的礼物,也炫耀了自己最近的收获,她说“我的存款破七位数了,我很骄傲,因为我17岁。”一整夜我辗转难免。

这得需要多大的勇气和毅力才能逼自己从学渣变成这么优秀的人,木汁之前在奇葩大会上分享的时候,她说她学习很不好,老师也是冷眼看她,老师对待她的行为和一些言语都曾伤害过她,但就是这样,激发了她对的斗志,她想狠狠的让那些曾经看不起她的人打脸。

她意识到学习这条路已经被自己走死了,她开始尝试写悬疑小说,但一次也没过稿,又去面试女团,但是因为跳舞实在太烂也没过,甚至尝试微商等等,结果都不甚理想,最后在妈妈的鼓励下做了公众号,对于那时的她来说或许就剩这唯一一条看起来似乎还有希望的路了。

就这样她逼自己把这条路走出了一个名堂,很快写出了阅读量50万+的爆文。把自己真正的逼上绝路的时候才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也会遇见更加优秀的自己。

很多时候坚持下去、不是因为我们坚强、而是因为我们别无选择,只有无路可退时我们才能激发最大的能量,年轻的时候不把自己往死里逼,未来就会被生活逼到死里去。

能力是练出来的,本事是逼出来的。坚持不下去的时候,请记得逼自己一把。否则无论你梦想有多大,永远就只是想想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年09月02号 福州 晴 气温:26~32 昨天,儿子第一天,自己坐公交车回家了,顺利到家。但是儿子跟...
    贵人树阅读 311评论 0 0
  • 如果苹果宣布做VR产品,你会不会有点儿期待?然而,这次他们又让你失望了。 在今天开始的一年一度的2016苹果开发者...
    小太阳会发光诺阅读 127评论 0 0
  • 深夜,梦到自己一路往前走,远远地看到水上有两个人,自己于是也径直朝前,根本没有留意脚下。突然,一脚踩空,自己掉...
    燕语诗心阅读 176评论 0 1
  • 对一个普通人来讲,常常会感慨,为什么自己没遇见贵人呢?要不然早成功了。回首一路走来,贵人实在身边,那些不经意的,不...
    雪中凝阅读 218评论 0 0
  • 娘娘语录 哲理篇 4-----伤口 娘娘说:伤是乖苗苗儿,手是乖锄锄儿。 普通话:伤口是个苗苗,手指是个锄锄。 释...
    华神山西阅读 25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