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阅读测试

一、选择题

1.鲁滨逊在荒岛上第一次听到别人和自己说话是在(D)。

A.十三年后 B.十六年后

C.十八年后D.二十五年后

2.“他的头发长而且黑,并不像羊毛似的卷着。他的前额又高又大,两眼活泼而有光.他的皮色不很黑,略带褐色……他的脸是圆圆的;胖胖的;鼻子很小,但又不像黑人那样扁……”这是对(B丿的描写。

A.佐立 B.星期五

C.威尔斯 D.星期五的父亲

3.《鲁宾逊漂流记》是按第(A丿人称写的长篇小说。

A.一 B.二 C.三

4.《鲁滨逊漂流记》的发行时间是(B丿年?

A.1718 B.1719 C.1720 D .1721

5.鲁滨逊是(D丿人?

A.葡萄牙B.西班牙C.法国D.英国

6.船触礁以后鲁滨逊上船搜寻有用的东西,下列(B丿不是他发现的?

A.手枪 B.指南针 C.英镑 D .面粉

7.他在岛上最早的伙伴是谁? ( C)

A.一只他收养的猪 B .一只他收养的狗 C. 一只他收养的猫 D .一只他收养的鸟

8.他是怎么治好病的? (D )

A.自己好的 B.星期五帮她治好的 C.根本就没病 D.把烟叶含在嘴里,喝甘蔗酒

9.他是怎样回到英国的?(B )

A.遇到好心人求救B.搭一艘外国船去的回C.遇到漂流的船只,自己回去了D.自己制作船只回去

10.他是如何计算日期的?( A )

A.用木刀在石头上刻痕 B.在烂船上找到日历 C.拿树枝来制作日历 D.心算

11.他在一座无人荒岛上生活多年后,收得一土人为奴,取名(B )

A. 星期四B. 星期五C. 星期六 D.星期一

12.鲁滨逊在荒岛上生活了( A )年

A .28年B. 29年C .38年D .39年

13.鲁滨逊的生日是( B )

A .九月二十号B .九月三十号C .九月十号

二、填空题

1.《鲁滨孙漂流记》的作者是 ( 英 )国的(丹尼尔·笛福)。

2.鲁滨孙第一次出海的目的地是(伦敦),不料却遇到了可怕的风浪,好容易才保住了性命。鲁滨孙第二次出海是去(非洲)经商,这一次他成功了。鲁滨孙第三次出航极为不幸,他们遇到了(土耳其海盗),被俘虏,变成了奴隶,逃出后抵达巴西。鲁滨孙第四次航行是去(贩卖黑奴),遭遇飓风,一连十二天。当行驶到(南美)洲一个岛屿附近时,船突然触礁,遂遭灭顶之灾。

3.鲁滨孙登陆小岛的日期是(1659年9月30日)。

4.在鲁滨孙登陆小岛的第(6 )个年头,他造成一艘小船,做了一次环岛旅行。

5.鲁滨孙有一包钱币,约值(36 )金镑,可对于岛上的生活来说,它们却是(倒霉而无用的东西)。

6.鲁滨孙来到岛上第(23)年的(12 )月,突然发现岛上出现了一群(野人)。两年后,他救下他们带来的一个俘虏,那天是(星期五),因此,这个俘虏名叫星期五,他成了鲁滨孙的仆人。

7.( 1686 )年( 12 )月( 19 )日,鲁滨孙带着仆人乘船离开海岛,他一共在岛上生活了( 28)年(2 )月零( 19 )天。

8.鲁滨逊在(巴西)买了一块庄园,曾在那儿过了四年安稳的庄园主生活。鲁滨逊在岛上捉到一只鹦鹉,给它起名叫(波儿)。鲁滨逊在岛上还用(羊皮)制作了一把伞。鲁滨逊认为荒岛上可分两季:(旱季)和(雨季)。

三、问答题

1.书中的主人公在哪里救了一个野人?

答: 在荒岛的河边(海岸边)

2.书中的主人公救野人的时候,野人是吃些什么食物的?

答:吃人肉

3.鲁滨逊把这个荒岛叫做什么?

答:绝望岛

4.(1丿在孤岛上鲁滨孙找到几本什么书?

答:祈祷书和《圣经》

4.(2丿鲁滨逊经常在岛上阅读的书是什么?

答:《圣经》

5.书中最经典的一句名言是什么?

答: 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可怕一万倍。

6.鲁滨孙看见能带他回祖国的人后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

答: 先生们,你们是什么人?

7.请你用简洁的语言写出《鲁滨逊漂流记》这部小说的内容提要(80字左右)。 答:鲁滨逊三番五次的抛开小康家庭,出海闯天下。在遭遇海难流落到荒岛上以后,他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修建住所,种植粮食,驯养家畜,制造工具,把荒岛改造成“世外桃源"。他在荒岛上生活了28年后,搭上一艘外国船回国了。

8.鲁滨孙能够在孤岛上生存下去,有哪些条件?

①物资。鲁滨孙如果没有那些从船上搬运下来的物资的话,很难将荒岛改造成“世外桃源”;这是客观条件。

②信仰与态度。因为鲁滨孙相信“上帝会来搭救他”,才会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地面对生活。

9.《鲁滨孙漂流记》的结局与一般小说相比不同之处是什么?

答:它的结局是开放形的结局,给读者留下很大的想象空间,鲁滨孙说他以后还有更惊人的遭遇,留待将来记述,给人一种充满期待,意犹未尽之感,留下悬念,吸引读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