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坦白恋爱史,比直接说好10000倍

坦白前,你需要知道这几点

白薇经朋友介绍,认识了现男友。

但是,现男友对她越好,她越惴惴不安。因为白露之前有过一个交往四年的男友,甚至还一起同居过。

虽然已经和平分手了,但她仍然怕被现男友知道后会介意。

白薇问我,我是希望瞒他一辈子的,毕竟说出来可能还会分手。但我又怕他从别处知道这些事会觉得我有意欺瞒。我到底该不该现任坦白过去?

爱情很奇怪,可以什么都介意;也可以什么都不介意。如果是你,你会跟现任坦白那些过去吗?还是小心翼翼呵护现在的感情,对现任有所隐瞒?

后台偶尔也会收到这样的信息:我有过五段恋爱、我同居过、我怀孕过,好害怕现任从别人口中知道我的过去后离开我,我该不该主动跟他坦白。

当你有这样的困惑,我想你一定是善良的女人,才会为此感到苦恼。我想为你的善良报以微笑,但我更希望你能保护自己的善良。

首先,该不该向对方坦白你的过去?

应该。

无论你做过什么,对方都有知情权。然而,这是一个对Ta最公平,对自己未必有好处的做法。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对自己做过的事负责,要不要接受你的过去,也是他的自由和权利。但是换句话说,如果一个人连你的过去都接受不了,你怎么有信心和他共度未来呢?

著名舞蹈家金星曾说过:“在欧洲,我走在大街上,我不说,没人知道我曾经是一个男人,追求我的人那么多。但是,我会跟他们说我的过去。毕竟你连我之前的生活跟经历都不认可,你怎么会跟我共度一生,我们没有一个一致认可的价值观,怎么会有一个美好的以后呢!最后跟这个德国男人结婚生活到现在,日子也很开心!”

所以,坦诚相待能让我们更了解对方,也能让彼此更有信心携手共进。

当然,在这个大千世界里能找到一个让我们相遇相知相爱的人已经不容易了,不要那么着急把自己的过往全盘托出,也不要贸然询问他的过去。毕竟我们都没有经历过对方的过往,想要做到感同身受不容易。

所以该怎么坦白,很重要。

其二,把握时机坦白很重要。

如何坦白自己的过去,是一门学问。用得好,会让你们的关系升温;用得不好,会在无形之中造成隔阂。在跟对方坦白自己的过往时,你需要先问问自己三个问题:

他的人品如何,我清楚了么?

我们交往多久了,感情稳定么?

我所讲的过去会让他不舒服么?

当你想清楚这三个问题,觉得时机成熟了,就可以学着坦白了。

其三,坦白是需要技巧的。

《前任攻略》里说过:交代情史,三个月以下不用讲,显得轻浮,三年以上不用讲,显得深沉。从相爱的阶段来看,尽量选择每个人的青涩时光。

譬如,初恋!大学!刚踏入社会工作!分手原因尤为重要,如果是对方的错,那必须说的义正言辞,甚至可以痛哭流涕。但如果是你的错,就必须包装成是别人的错。

显然,我们都知道把过去的事情一五一十告诉对方,是没有“正面效果”的。反而会于人不利,于己亦不利。你想向他倾诉,一定是因为你爱他,那么,你一定愿意好好讲,也愿意讲得好。

该如何好好讲需要你明白“过去”对你而言,意味着什么?以及,坦白的重点不在于说,而是在于“定位”和“观念”。

“过去”有两层含义。一是对我们无害的经历和观念。二是我们回想起来会觉得创伤、羞耻或者难过,它们叫做“秘密”。

沟通互动里,分为几个不同阶段,依次是社会性信息、往事、情感、性、再到秘密。

秘密处于最高阶段,也是我们内心最柔软的部分。它应该留给你自己慢慢消化和转达,或者留给知己和咨询师,因为它的存在需要安全感。

而情侣之间在情感累积不是那么深厚的情况下,它不应该被原原本本地“坦诚”。比如说没有接近半年、比如说没有规划共同的未来。

定位是什么意思呢?

我们是女孩子,不管过去发生过什么,请把我们自己定位为“受伤的”。

男性的天性是有保护欲的,他更愿意接纳的是一个善良的、温柔的、受伤的女孩子,而不是一个强硬的、知错能改的、打压的女孩子。

举个例子,也许你的经历是:

我谈过一段恋爱,很喜欢那个男生,他也很爱我,所以我们同居了。而住在一起,大家都知道会有不少争执,我在跟他一起生活的过程中,发现他的习惯不那么好,我跟他指出来过,他屡教不改。后来渐渐淡了跟他在一起的心思,最后我提出了分手。

在这里呈现出来的你是怎么样的?你喜欢的男生对你好,所以你们同居了。但住在一起后感受不好的一面,决定分开。这样的经历,对男生来说有吸引力么?

OK,咱们更正一下。

我谈过一段恋爱,我们认识两三年了。刚开始恋爱时,我们相处蛮融洽,也见过双方家长了。所以当相处一年多,他再次提出想跟我住时,我觉得时机成熟了便住在一起。

后来,在生活中他渐渐变得有些挑剔,可能是我不够好吧,有时他连回来也不愿意跟我打招呼,有时他会因为工作忙彻夜未归。我不知该怎么办,偶尔晚上熟睡时还会流眼泪。

半年后,他换工作了,也因此搬离了那个地方。然后我们就渐渐联系少了。父母问起,也只是沉默。后来的事情,你都知道了。从那个时候起吧,我就觉得一个男人如果有温情,那该多好,也许可以安然入睡,哈哈。(此刻握紧他的手,等他的回应)

事实上,都是同居这一个事情。但这样子呈现出来的你,是不是不一样呢?一个被欺负的女孩子形象,当然好过挑剔和指责对方的一个形象,也会激发男生天然的保护欲。

最后。

很多情侣问另一半这个问题时,多半是想要求证你是否已经放下过去,现任是否是你所有交往过的对象里面最特别的一个。

就像梁思成问林徽因:“有句话,我只问你一次,以后都不会再问,为什么是我?”

林徽因答:“答案很长,我得用一生去回答你。”

就像文中开头的白薇,后来在约会时主动说起自己的过去。男友听后,非但不介意,反而更加坚定了要一起走下去的决心。

不是让你用谎言去欺骗另一半,而是用一种善意的回答去安抚另一半的不安和疑惑。毕竟遇到一个可以托付终身的人不容易,我们都应该好好珍惜。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文章,希望你能将它分享出去,让更多处于情感纠结中的人知道,他们可以在这里找到专业的情感咨询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497评论 0 11
  • 报志愿远离这些所谓的“野鸡大学” 正是一年一度的报志愿时间 要小心这381所"野鸡大学" 全国2914所高校名单,...
    忆酷英语阅读 237评论 0 0
  • 这首诗来自对成百上千的孩子和成年人的采访结果,他们中包括少年,青年,和父母。对于我这个正在苦苦寻找方法教...
    b2e3ee95609a阅读 713评论 0 1
  • 我与妻子的价值观太过一致,相识后不足两周一经认定便赌上终生,然后用心经营,就这么甫一相识竟然就活出了老夫老妻的味道...
    尘世知行者阅读 258评论 0 0
  • 柏拉图的理想国原来并不是我理解的理想国 柏拉图说愚蠢的肉体阻碍了我们获得真正的知识 尽信书则不如无书 有人说一辈子...
    小一yoyo阅读 1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