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7章 帝休上神

且看天下

玄色如墨,深沉而浓烈,似能隐匿一切!

玄色衣衫,好像更能!

繁重的墨色衣衫缓缓褪去,露出淋漓的血红里衣,肩颈上、手臂处、胸前腰腹都是大片大片湿漉漉的血渍,才渗透出的星星点点的血珠向四下蔓延,形成斑驳杂乱的形状。像是被夕阳染红的绯色山石,又像是一朵朵红梅,在素白底色上绽出艳丽夺目的色彩。

喉咙处干裂发疼,似着了火一般,气息被一股莫名的东西堵在胸腔,令我久久不能呼吸,周身也如浸寒冰,冷意横冲直撞灌入五脏六腑。我浑身发颤,眼前一阵阵地发黑。

“七华……七华。”明珏唤我两声,见我未应,便又碰了碰我的肩膀。

我其实听见了,只是反应有些迟钝,动作也很迟钝,许久才僵硬地转过头望着明珏。

“小美人……你……你别哭啊!”涂山陌被我的模样吓到,手足无措的在原地打转。

我抹了下脸,才发现不知何时自己早已泪流满面,大颗大颗的泪珠往下掉,砸进一团团血污里,晕开一道道刺目血痕。

我气息不顺,话都说不利落,望见明珏后似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怎么办……明……明珏……怎么办?他伤成这个样子,怎么办?”

明珏有片刻的呆愣,清冷眉目里流露出浅显的疼惜来,“你先别急,我……我先看看他伤势如何?”

我哽咽不能自已,张了好几次口硬是未将一个“好”字说出来。

涂山陌一边扶着我往后退了一步,为明珏让开一些位置,一边在我耳边叽叽喳喳地道:“你们这是在妖界碰上什么了,连上尊大人都伤成了这副样子,瞧着真是……”他对上我的目光,猛然一顿,正色道:“肯定没事,上尊大人乃上古神龙,什么场面没见过,这点伤算不了什么……哎,小美人,你怎么又哭了,你别哭啊!”

我不想哭的,可就是管不住自己眼泪。

我泪眼朦胧地瞧着明珏揭开粘在千夙身上的衣衫,一寸寸露出血肉模糊地狰狞伤疤,瞧着明珏挥出无数神力却如石沉大海般杳无踪迹,瞧着明珏额头泛出细密的薄汗,以及他一点点苍白下去的脸色,心中寒意更甚。

“我为他渡了些神力,血止住了,但……”明珏默了一瞬,转过话锋道:“先歇一日,明日启程回归灵墟,然后我去趟仙界,找药神来瞧瞧。”

我踌躇道:“他……伤的怎么样?”

明珏咬牙,欲言又止许久方道:“我说不上,但……性命尚且无忧,你别担心。”

默了片刻,他又道:“你别看他身上血气重,但都是些外伤,未伤根本……你……”语气停住,却是再未言语。

我知他是想宽慰我几句,但苦于不知如何开口,索性便又默了声。

我垂着眉目与他点点头,又胡乱抹了下脸,这才重新过去蹲在床榻边。

千夙仰面躺于床榻,生气全无,浑身上下似被浸在血水里,鼻息之间充斥着久久不散的血腥味。

我吸吸鼻子,险些又落下泪来。

“小美人,要不……我来吧!”

我摇头,“还是我来吧,你不知轻重,再弄疼了他。”

涂山陌似乎极不情愿地“哼”了一声,而后又原地一声惊呼,“啊,司法天神,你怎么也流了这么多血?”

我顺着涂山陌视线望去,见一条约摸两指宽的血痕蔓延而出,血痕尽头,是一大摊浓稠的血污,一双素玉白绸的长靴整个浸在血污里,雪白的袍底轻轻晃动,一颗接一颗的血珠从上面滚落,急促却又不曾停歇。

“司法天神……”我吓了一跳,这才将目光落在明珏身上,却见他一双冷目仍若含霜,未有他色。但他唇线紧抿,面色惨白,拢于袖中的左臂不见伤势,但那低垂而下的手臂却似整个从血水里捞出,有些触目惊心。

他白衫染血,理应更为显眼,我却因为忧心着千夙不曾察觉,而他竟也一言不发,忍着那样重的伤一路驾云将我和千夙带回了半月楼,方才又耗费神力为千夙治伤,却放任自己的血流成那副样子……

“你……怎么样?”

“无事。”明珏瞧见我的目光,眸色一深,却在下刻猛然别开了眼,而后将手臂往身后移了移,“是些皮肉伤……不碍事!你……”他语调一顿,许久又道:“我先去趟冥界,前后四个时辰便回。你照顾千夙,等……我回来之后,再回归灵墟。”

我蹙眉,“你先疗伤。”

“我先去冥界,迟恐生变。”他有些与常日不同地执拗,好似在惩罚自己一般。

我坚持道:“现在申时方至,你入定疗伤几个时辰,待神力恢复些再去。”

明珏面色缓了缓,眉宇却蹙的越发深了些。

我又道:“况冥界气阴,邪气颇重,若不慎伤重,归灵墟路远,我又……骤时还得依仗你……”

“好。”他重重呼出一口气,甫将目光移回,“那我亥时再走,明日辰时便回。你……”他默了片刻,道:“你也记得疗伤!”

话落,旋身迈步出了房门,只留下屋内木板上一滩刺目血红。

原来不仅明珏忘记自己负伤,我也险些忘了,自己半个时辰前才失一瓣原身……

“花狐狸!”

“哎……哎?”涂山陌低声怒吼,“都说了不许叫我花狐狸。”

我瞥他一眼,尚未搭腔,只伸手将他先前备好的疗愈泉水移至榻侧,又将帕子浸湿,小心翼翼将千夙贴身衣物拨开,一边擦拭,一边问道:“宸阳将军还在楼下?”

涂山陌轻轻笑了下,“那日他伤重回来之后就没走,说要等你们回来。方才又让我带句话,说希望将什么小仙娥交还于他,又说牵扯仙界与归灵墟之事,望你出去一见。”

千夙伤重至此,昏迷不醒,我心神又实在疲乏,顾不上其他,只道:“你且去回他,说我脱不开身一见,至于三公主之事,让如实告于天君即可。”默了默,又补充道:“回了宸阳将军后,你带他去找司法天神,小丫头让他带回仙界便是。”

“嗯……”涂山陌拿鼻子应了一声,走出几步又猛然停下,自顾自地嘀咕道:“本公子堂堂半月楼老板,什么时候沦落到做这跑腿传话的差事了?”重重叹了一口气,“本公子憋屈,但本公子不说……”

声音渐渐远去,最后被一扇门隔在外头。

我屏息凝神,继续替千夙擦拭身上血渍。

血已止了,可先前的血渍还在,有些甚至已经干涸,在伤口处结成厚厚的一层血痂。我只能先拿浸湿的帕子润一润,然后再擦,足足耗了半个时辰才将他身上血污擦净。然后又为他上了些药,换了身干净的衣衫,欲为他渡些灵气,又想到上次在尧山为他渡灵气反而险些害了他,便又绝了那想法。

外头天色不知何时暗了下来,天籁俱静,一片祥和。

我伏在床头,睡意全无。

千夙仍是睡着,面色素白,眉却轻轻皱了起来。

我抬手抚过他眉宇,“睡着便好生睡着,皱什么眉,都不好看了!”

他自是回不了我,眉宇却是随着我的手指缓缓舒开了。

我轻轻一笑,避开他手臂处的伤,将他的手轻轻握进手心里,“手心这样凉,神力不知散了多少……”一时又有些恼他,不由沉了声道:“还说我遇事妄为,我看大人威风的很,断神器杀妖帝,不计生死……”

我狠狠瞪他一眼,“下回要是再这样,你就……就等着我再给你烧几桌菜,横竖都是个重伤,还不如伤在我手里……”话未落,泪竟又滑了下来,砸在我手背上,又顺势流进他手心里。

我吸吸鼻子,“听到没有啊,下次不许这样了!”

我没等到千夙的回答,却突兀等来了另一道声音。

“小神唐突,求见上尊大人!”

那道声音不大,却极其清朗沉稳,带着一抹仿佛置身山林的空旷,凭生一些凉薄之感。

我立起身来,暗暗在床榻下了道护体结界,这才转身望向虚虚掩着的屋门,隐约瞧见一道修长端正的身影。

我出声道:“不知……来着何人?”

屋门缓缓敞开,一位身着青衫的男子静静立在屋外。

一眼望去,那男子剑眉星目风姿极佳,身形修长端正美如芝兰玉树,但因其眉目间隐着极深的一层冷冽气息,衬得他整个人都仿佛笼罩在一层薄冰之中,令近者生畏。

先前初见明珏,心中暗觉这六界之中恐再寻不出似他那样清冷薄凉之人。不想,今日一见他,便觉这天外有天,神外有神,不可同一而论。

“少室山帝休,叨扰了!”他与我微微颔首,迈步而来,一身清寒之气越发浓重。

少室山,帝休……怕是又一位上神尊者。

我回了一礼,道:“帝休上神深夜至此,不知所为何事?”

“炼妖壶之事。”帝休侧目往我身后瞥了一眼,神情微微一变,“上尊大人他……”

“伤重昏迷,拜炼妖壶所赐。”

“是我疏忽了!”

“帝休上神怎么倒自己揽上罪了?”我忆起千夙在炼妖壶内召出逆生,忆起他手持不周浑身染血,心中没由来地升起一股邪火,也忘了眼前之人的上神身份,只冷了声笑道:“上尊大人曾与我道,炼妖壶交于神界一位专修神道的上神尊者看管,又说他清心寡欲神力高深,看护炼妖壶自然万无一失。可不知为何,炼妖壶遗失这么久,在妖界闹出这样大的动静,帝休上神竟没有第一时间察觉,而是在一切尘埃落定之后,才姗姗而来?”

帝休抿唇,竟也未恼,只淡淡地道:“炼妖壶并非遗失,而是有人用假物换了真物。”

我微惊,“在你帝休上神的地盘,以假物换真物,上神竟未察觉分毫?”

他颔首,唇角微微翘起,“惭愧!”

事情到这一步,越发怪异迷离起来。

从最初的蚀骨花,到尧山魔界双生阵法,再从潮水镇林燃之事,到背阴山裂,以及后来归灵墟内鹤戾失踪,妖界突现炼妖壶,妖帝花辞将同族妖灵投入炼妖壶……加之此时帝休所言,炼妖壶被以假换真……

蚀骨花出自魔界,背阴山之事起因又在前川裴煜身上,仙、冥两界都有牵涉,而炼妖壶又于上神之手遗失,与妖界扯上挂钩……这一桩桩一件件,似乎是独立的,又似乎被某种看不见的细线牵扯在一起,形成一张巨型大网,将所有人都笼络其中。

大网外,一双眼睛片刻不歇地瞧着、盯着、盘算着,等待时机成熟,一举收网,功成身退!

这所有事情,都围绕着千夙而来,或多或少地牵扯进相安无事了数万载的六界!

“七华……”身后传来一道声音,似梦中呓语般轻微。

“大人!”我急忙转过身去,果然见榻上之人眼眸半开,神色倦倦地望着我。

我俯身半蹲下去,握住他冰凉的指尖,竟又不由自主地哽咽起来,许久没说出一句话。

他却嘴角一勾,轻轻笑了笑,语气里满是宽慰,“我没事……”

“怎么没事?”我撇撇嘴,尽量让自己说的清楚一些,“流了那样多的血,那么多伤……司法天神都不晓得你重伤到哪般地步……还说不碍事……”

我越说越难过,越说声音越低,到最后几不可闻。

千夙轻出一口气,语调低低地,带着一抹揶揄之色,“这么多年,还不曾见过我们七华……哭成这副样子,实在是……”他顿了顿,低低一笑,“……丑的厉害!”

“你才丑!”我恨恨瞪他一眼,胡乱将自己脸上泪渍抹去。

千夙见我止了泪,指尖微动捏了捏我的手,这才微微偏头望向一旁静立的帝休。帝休见此,默默后退一步,弯腰拱手朝着千夙一拜。

“少室山帝休,见过上尊大人!”






@我是凉木汐,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如果你有故事,就坐下喝一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厚重的光罩碎裂开来,这一处昏暗低沉的空间,也在一抹极淡的明黄微光里渐为粉末。 炼妖壶碎了,在妖界百丈之高上空,在群...
    凉木汐阅读 477评论 3 7
  • 岐渊走在最前面,顺着黝黑的根须七拐八扭。 明珏负手走在中间,不说话时,周身似凝着冰霜,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 我拽着...
    凉木汐阅读 488评论 2 9
  • 半月楼建的四四方方,工工整整,东南西北的客房共有二十八间,分别以二十八星宿命名。 我与千夙来时,还余空房三间,可后...
    凉木汐阅读 2,734评论 0 6
  • 千夙养伤这段时日,归灵墟颇为热闹! 但细细说来,也算不得热闹,只是一些仙神尊者,借着探望千夙的缘由,光明正大遛了一...
    凉木汐阅读 733评论 9 9
  • 我们行将半刻,穿过深林抵达一处极其空旷之地。 那处地广且平,一目望去,不见山野丛林,只见几丈之高的青灰石墙,巍峨壮...
    凉木汐阅读 400评论 4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