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西海之西(二十七)

菩提花开

上一章

舒心那里也去不了,肚子上还包着纱布,不能做大的动作,便整日的翻翻书写写文章,正好补了前一段时间落下的文字,都催稿催了好几次了。

有一段这样闲的时间实属不易,陈姨每天都来做饭,各种汤,又是炖、又是熬的,到饭点后舒心也会跑到厨房,看着陈姨怎么做,嚷嚷着要帮忙。

其实陈姨根本就不需要,舒心也只是越帮越忙,但围着厨房有个人说话总是好的,每次回家舒心也会围着厨房,确切的说是围着妈妈,妈妈总是在厨房里倒腾些好吃的,煎、炸、炒,舒心就在厨房,尝尝新出锅的煎饼,夹一个肉丸子,吱吱呀呀的烫着嘴,却是满脸笑容,还会吐不清话的蹦出两个字,“好吃,好吃。”

看着母亲在厨房忙前忙后是无比幸福的,可是这幸福总是很短暂,上学时寒暑假还可以在家住两段时间,现在是越来越少了,回家最多是时间成了过年时,而过年时家里又及其丰盛,母亲因着她回来的时日越来越少,总是她回家时,想把所有好吃的都做给她,或许在母亲这里,最朴素的爱就是希望孩子吃好,那些个令人难忘的味道、美食也总是有一种妈妈的味道。

沈铭扬日日回来,晚上也多半在家里吃饭,有时候忙的,吃过饭后还要钻到书房正上个把小时,但无论多忙都会回来,亏得舒心也是习惯晚睡的,沈铭扬在书房,她在卧室,两个的各忙各的。

有时候舒心睡的早了,沈铭扬躺下后,带着凉凉的风,又将舒吹醒,或者是直接吻了她,脸上凉凉的,吻到舒心睁开了眼,但并不动她,刀口的线还没有拆,舒心只是平躺着,朝右边翻个身都会撕裂伤口。

周日时,沈铭扬没有去公司,也放了陈姨一天假,带舒心去拆了线,然后去了李叔的粥屋,沈铭扬有一段时间没来了,舒心倒是从上次再没来过。

李叔一眼就认出了舒心,说着,“这丫头可是有一段时间没来了。”

“这不是来了吗,想李叔的粥了。”舒心微笑着说。

“就只想李叔的粥了?”

“当然也想李叔了,就是某人不带我来。”

“怎么这沈小子欺负你了,没事,有李叔在。”

舒心向沈铭扬嘟嘟嘴,“天天叫我在家里喝汤,我早就想来喝李叔的粥了。”

沈铭扬很是无语,“不得好好养养。”

“都胖了,还养。”

李叔看着两个人,竟感觉这一刻无比和谐的入了眼,遂将吧台上放在的一串菩提取来,给了舒心,“白塔寺开过光的。”

舒心推脱不要。

“拿着吧,不值什么钱,只是保平安的。”李叔说。

“李叔,送你就拿着吧。”沈铭扬看在眼里,也在一边说。

李叔遂挽了三圈带在舒心手脖上,舒心只是觉得这菩提手感好,并不知它来历,沈铭扬却是知道的,这菩提跟了李叔好多年。

下一章

推荐阅读:《西海之西》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