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你留在了旧时光

我把你留在了旧时光


00

我曾经以为,时间是最出色的魔法师,它能帮我把该忘记的都忘记。可我没想到的是比时间更强大的是心魔,它在悲伤的温床里贪婪地吞噬我的痛苦,它用回忆化作利剑把我刺得伤痕累累。

01

辰希,你知道吗,我今天看到你了——圆圆的大眼睛,高挺的鼻子,饱满红润的嘴唇,还有脸上迷人的小酒窝,这不就是你吗?

那一瞬间我欣喜若狂,我感觉我的心都快要跳出胸口了,我很想跑上去紧紧地抱住你,可我担心我的鲁莽会把你吓着,毕竟一只蟑螂都能把你吓得找不着北,我以前总爱叫你胆小鬼。

我强按捺住内心的激动,偷偷地跟在你的身后。我跟着你走进了一家书店,你安静得站在书架前,你修长的手指在木架子上来回跳动,你像虔诚的信徒一样小心翼翼地翻动着书本,眼神炽烈、真诚。我站在你旁边的不远处,我拿着一本书假装看得入神,但我的眼睛忍不住往你身上瞟。最后你拿着《福尔摩斯探案集》,在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

阳光是一位出色的绘画大师,它拿着神奇的画笔温柔细致地刻画着你的轮廓——你的眉毛,你的眼睛,你的嘴巴,你的鼻子,你浑身散发出金色的光芒,美好如画。

我忍不住向你那边挪动了一步。

透过书缝,我看到你时而眉头紧锁,时而扶额深思,时而嘴角含笑,多么生动、有血有肉的你。

就让时间慢下来吧,只要这一刻,就够了。

就在我暗暗祈祷的时候,你合上书本,走出了书店。

我立刻把书放下,跑出了出去。我远远看到你手里拿着雪糕,坐上了计程车。

“辰希,等等我!辰希,等等我!”我气喘吁吁地跟在计程车后面跑,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辰希,辰希,辰希……”

02

熙熙攘攘的街头,橱窗上慈眉善目的圣诞老人,可爱呆萌的麋鹿,梦幻般的白色雪花,还有街道上挂满礼物的圣诞树,闪烁的彩灯,五颜六色的糖果,冒着气泡的可乐,欢乐的嬉笑声,尽情舞动的身姿,空气里弥漫着节日狂欢的味道。

突然,一声尖锐的声音划破夜空,整个世界戛然而止。接着,世界陷入了无边的黑暗,我被困在绝望的囚牢里,手脚被拷上了千斤重的镣铐,我惊慌失措。“放开我,放开我!”我拼命的喊叫,但我的声音却卡在喉咙,掐住了我的呼吸。

一丝微弱的光亮在我的左前方倾斜而下,那是这漫无边际的黑暗唯一的救赎。辰希闭着双眼躺在光亮中,安静地就像睡着了一样,大片红色的液体在他的身下开出了妖艳的彼岸花。

“辰希,辰希,辰希……”我拼命向辰希伸出双手,但我能抓住的只有空气。

光,越来越弱。辰希,越来越远。

我急了,强烈的不安涌上心头化作铁锤,一下又一下地狠敲我的心脏,我的血液停止了流动,我的视线变得模糊。

“辰希,辰希,辰希……”

我深陷梦魇的泥沼,眼泪浸透了一片荒凉。

03

我是顾小溪, 你是顾辰希。

你是我的骑士,我是你的公主。

从小到大,我对甜的东西没有抵抗力,甜品、蛋糕、糖果,都是我的最爱。我开心的时候要吃甜的,难过的时候更要吃甜的,因此造就了我圆鼓鼓的身材。你也爱吃甜的,可是你却怎么也吃不胖,我讨厌上帝的不公。

你是学校的风云人物,万千少女拜倒在你的牛仔裤下,我的石榴裙下却连一只雄性蚂蚁都未曾出现过。我讨厌上帝的偏心。

“最近有点烦,有点烦,有点烦。”我烦躁地把脚下的小石头踢飞。

“丫头,你又犯傻了?”你摸了摸我的头。

“你这种高颜值的大神是不会懂我这种平凡人的悲伤的。”我狠狠地咬了一口手里的面包。

“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女孩。”你认真地看着我,眼里一片真诚。

“那时因为你有眼无珠,浪费了一幅好皮囊。”我嫌弃地白了你一眼。

“你这丫头……”你捏了捏我的脸蛋,“下个月的校运会我报了1500米,从明天起,你陪我一起晨跑吧。”

“我有啥好处?”我嘴角上扬。

“我给你买最近上市的MP5,怎样?”你狡黠地向我眨了一下眼睛。

“成交!”我高兴地手舞足蹈。

没想到这是我“苦难”开始。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你每天雷打不动拉着我跑球场,一圈,两圈,三圈,四圈,五圈……我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狼狈不堪。你却依旧白衣飘飘,光彩照人。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我仰天长啸。你却在旁边笑得云淡风轻。

更可恶的是你竟然把蛋糕冰激凌换成了酸奶水果,甜食几乎在你的生活里销声匿迹,你美其名曰改善饮食结构,提高身体素质。嗜甜如命的你怎么可能坚持得下来,我等着看你的笑话,你却连我一起祸害。

“我觉得我们理应并肩作战。”你笑得人畜无害。

“你脑袋抽筋了?”我不屑一顾。

“我听说新的MP5……”你笑得意味深长。

“混蛋!”我咬牙呲齿。为了MP5,我忍了!

25天,13天,1天!惨绝人寰的一个月终于熬出了头。

我打开衣柜,我惊喜地发现裤子变大了,上衣变大了,过去肥大的衣服都不合穿了。

我转过身看到镜子里的我,下巴尖了,眼睛大了,脸上的痘痘没了,皮肤变得光滑了,腰细了,腿细了,这个漂亮的女孩是我吗?

“我就说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女孩!”你得意地扬起了下巴。

“就你厉害!”我捶了一下你的肩膀,我看到镜子里的自己笑容咧到嘴角,我喜欢这样的自己。

04

我是辰希。

我喜欢白衬衫,因为白色是辰希最喜欢的颜色。我喜欢科比,因为科比是辰希最喜欢的偶像。我喜欢钢琴,因为钢琴是辰希最喜欢的乐器。我喜欢福尔摩斯,因为福尔摩斯是辰希最崇拜的侦探。

我喜欢着辰希喜欢的一切,就像呼吸一样自然,因为我就是辰希。

辰希最爱的是小溪,所以我最爱的也是小溪。可小溪去哪了?

“小溪,小溪,你在哪?”

我跪坐在地上,用力拉扯自己的头发,撕裂般的疼痛总能让我回想起什么,可这次我什么都想不起来。

“啊……”我感觉有千万只蚂蚁在肆意地啃食我的脑袋,留下了火灼般的疼痛。我抱着头,痛得满地打滚,我觉得我的头快要裂开了。

凌乱的脚步匆匆赶来,是妈妈来了。

妈妈跪坐在我的面前,熟悉又陌生。银色的白发已经悄然爬上她的双鬓,脸上纵横交错的沟壑增添了无尽的沧桑,眼里是浓得化不掉的忧伤。

我死死地抓住妈妈的双臂,“妈妈,小溪去哪了,我找不到她了。”

妈妈看着我,沉默不语,她举起右手,温柔地摩挲我的脸庞。

这是小溪最喜欢的动作,可我是辰希,我是辰希呀。

“妈妈,你说小溪去哪了?”

“小溪在你的心里,她一直都在。”妈妈上前把我抱在怀中,轻轻地拍着我的背。

原来小溪一直都在,她一直都在。

“妈妈,我今晚想吃红烧肉,可以吗?”

“你不是不喜欢……”妈妈停顿了一下。“好的,妈做给你吃。”

“谢谢妈,谢谢!”我笑得心满意足。

我听到妈妈哽咽的抽泣声,我的肩上一片冰凉。

05

亲爱的辰希,你知道吗?我每天都会想你无数遍,回忆成了一种习惯。

我记得我不喜欢吃香菜,但我喜欢香菜的味道。每次喝粥,我都会往碗里加很多香菜,然后搅拌均匀就是为了把它的味调出来,而你每次都会很细心帮我把香菜夹出来。“挑剔的麻烦精,”揶揄我是你的一大乐趣, “小心烫。”是你不忘的关怀。

我记得草莓是我的最爱,酸酸甜甜的味道是我无法抗拒的诱惑。每次吃草莓蛋糕的时候,我的草莓连带你的都会在我的肚子里安家落户,虽然草莓也是你的最爱。

我记得床头的哆啦a梦是你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桌上的变形金刚是我从你手里抢来的“胜利品”。

我记得我不喜欢肥猪肉,因此它成了你碗里的常客。我不喜欢冰糖葫芦外面的那层果糖,因此你承包了果糖的甜腻。

有你在身边,我可以任性地喜欢着我喜欢的一切,讨厌着我讨厌的一切。

因为你,我喜欢上了酸奶的可口。因为你,我喜欢上了蔬菜的轻盈。因为你,我喜欢上了运动的健康。

因为你,我变得越来越好。

直到2015年12月25日,一切的美好都画上了句号。

06

“辰希,你看,那个姑娘头上戴的那顶红色帽子多漂亮!”

“对呀,人家带圣诞帽子都是可爱十足的,怎么到你这里就傻里傻气的。难道是水土不服,来,让大爷我瞧瞧。”说着,你把你的魔爪伸向了小溪的帽子。

“你敢!你小子皮痒了,是吧!”小溪挥了挥她的小拳头,向你挑衅道。

“你这小刺猬。”你捏了捏小溪的脸蛋。

“你说你人长得这么帅,咋眼神这么不好使,难道病了?”小溪把手伸向了你的额头,“天啊,你的额头很烫,你发烧了,难怪你会胡言乱语。年轻人,病的不轻啊!”

“那神医你有何高见?”你挑了挑眉毛。

“草莓蛋糕是最好的灵丹妙药!”小溪一本正经地说道。

“神医真是不走寻常路啊,妙哉,妙哉。”你哭笑不得地鼓起掌来,“不知在下能否有幸邀请神医移步前方的圣地,一起寻找灵丹妙药呢?”

“乐意之极!”小溪挽着你的手臂,快步向前方的蛋糕店走去。

橱窗上慈眉善目的圣诞老人,可爱呆萌的麋鹿,梦幻般的白色雪花,还有街道上挂满礼物的圣诞树,闪烁的彩灯,五颜六色的糖果,冒着气泡的可乐,欢乐的嬉笑声,尽情舞动的身姿,空气里弥漫着节日狂欢的味道。

“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小溪坐在窗边,托着下巴,望着窗外来来往往的车辆,百无聊赖地哼起了小调。

“我的公主,你的蛋糕来了!”你把蛋糕摆在小溪的面前,小溪激动得舔了舔嘴巴。

“老规矩。”小溪抬了抬眉毛。

“看来它似乎更想到你的肚子里去报道!”你耸耸肩,无奈地张开双手。

“看来你的火眼金睛并非浪得虚名,有前途。”小溪眉开眼笑,“盛情难却,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小溪心满意足地吃着草莓,嘴角挂着藏不住的笑意。

“我明年要到英国留学了。”你目光温柔地看着小溪。

“你不是 一直想到贝克街211号那里去看一眼吗?这下你可以梦想成真了,厉害了,老铁!”小溪向你竖起了大拇指。

“我会在英国等你的,丫头。”你摸了摸小溪的头发。

“我就算了吧。你是学霸,哦不,学神,我是学渣,我考不上的,我有你就好。”说完

小溪叉起一小块蛋糕,迫不及待把它送进嘴里。

“傻丫头。”你温柔地擦去了小溪嘴边的奶油。

明明这是很幸福开心的事情,为什么我的眼睛会升起一层薄雾?

“你还看到了什么?”低沉的男中音在我耳边响起。

我向蛋糕店门口望去,看到小溪和辰希有说有笑地了出来,辰希手里还拿着草莓雪糕。小溪看上去似乎很开心,她上下挥动着手臂,原地转了好几个圈。小溪笑得恣意张扬,辰希一脸宠溺地看着她。

“辰希,这条路我走了10年,这条路我已经烂熟于心了。你相信吗,我闭着眼睛都能走到街口。”小溪玩得更嗨了。

“小溪,别闹。”你皱了皱眉头。

“不信,我走给你看。再说,不是有你吗?”说完小溪执意闭上了眼睛,她小心翼翼地倒着走。看上去一切似乎都很顺利,小溪的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小心!”突然一股强大的力量把小溪推到,小溪狠狠地摔在地上,手掌擦破了皮。

“砰”巨大的声响震破了我的耳膜,我看到了草莓雪糕在空中划过了一道忧伤的弧线,我听到大地发出了一声悲伤的怒吼。然后一堆人围了上去。红色的帽子,红色的衣服,红得刺眼。

“上前看看。”耳边低沉的男中音再次响起。

我犹豫,我抗拒。

“上前看看,你可以的。” 低沉的男中音并没有放弃。

我死咬着下嘴唇,慢慢地向人群挪去。每走一步,我都能感觉到踩在刀尖上钻心的疼痛。

我拨开人群,看到辰希闭着双眼地躺在地上,我甚至看到他的眼睫毛在轻轻颤动,他安静得如同睡着一样。大片红色的液体在他的身下开出了妖艳的彼岸花,他手里的草莓雪球滚了出来,化了一地。

我感到一阵天旋地转,我一个重心不稳跌坐在地上,我双手捂住嘴巴,眼泪止不住地往外流。

随后是无边的黑暗和死一般的寂静。

再次醒来,我第一眼看到的是窗边的阳光。

“辰希,辰希,辰希。。。。。。”我把喃喃自语,眼里晶莹一片。

“你做得很好,”王医生拍着我的肩膀,“你很勇敢。”

07

亲爱的辰希,我做了一个漫长的梦,我梦回了那些阳光灿烂的日子。

我在梦里一遍又一遍地刻画你的轮廓,我把你刻在我的心上,揉进我的血液,让你活在我的呼吸里。

我们曾经那么亲密,形影不离,你是我的不可或缺。有一天,你从我的世界消失了,那一刻我的整个世界都崩塌了。我哭喊,我否认,我彷徨,我恐慌,我麻木,我逃避,最后我甚至迷失了自己。

幸运的是,亲爱的辰希,漫长的冬天终会过去,明媚的阳光终会驱散黎明前的黑暗。现在,是梦该醒的时候了。

再见了,辰希。

再见了,哥哥。

答应我,下辈子换我来守护你,好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年苏北 苏北走的时候正是夏末秋初时节。 一个人,提着沉重的行李箱,寖泡在凌晨五点的黑夜里。原本就不平的道路在伸手...
    七北_7fb3阅读 754评论 0 1
  • 对于一个女人而言,婚姻不仅是你嫁给了一个男人,具体的说,是你嫁给了一大家子人。婚后生活有没有底气,日子还能不能过,...
    景心阅读 643评论 0 3
  • 如果夜 诠释的 是忧伤 那么我愿 在孤独的灵魂上跳舞 在戏子的浓妆里艳抹
    桔梗丶蔷薇阅读 2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