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到底在追寻什么?

如题所示,我此时正处于迷茫期,应该有为数不少的人正在这个坑里爬行,或即将面临,或已跨越。然而每当你跨过一个坑之后,还会有更多的坑,但再遇到时便不会如往日那么迷茫,你脑中的谜雾会逐渐淡去变得清晰,从此走上平坦大道,你需要一次突破,越难越好,越早越好。

时间飞逝,如疾风,如流星,眨眼之间元宵已过,新年也离我们而去,突然间发现新年已经过了16天了,2017年已经过了45天,我们在年前或者对自己来说,在所谓特殊的日子里,下决心制定的计划有没有实施呢?是否觉得它不是那么完美,还需要时间调整呢?也许我们大多数过于依赖计划制定,制作玩后便失去了激情。对于计划初级者,简单的如列清单的方式足矣。如果你能很好的执行,也许你会对计划制定更有心得,其实最重要的是改变自己的心。

俗话说计划赶不上变化,但没有计划会像是无头苍蝇,一天逝去思之便觉得食之无味,后悔。人生需要不断的,不时的思考。这会纠正我们前进中错误的决定,但这种思考是双面的,抑或让我们深陷其中无法自拔,我便是其中一员。未能真正的理解“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真正含义。

我们每天“兢兢业业”的工作,换取微不足道的薪酬,以此证明自己还存在的那点价值,心中虽有各种不快,但并没有那么大的勇气离开,也许是不自信,也许是离开后也不清楚哪里是更好的归宿,也许我们已经过了一走了之的年纪,也许我们就这样得过且过,但这不能成为我们堕落的理由,不管做什么,我们都应该主动成长,自主学习。学习不可以停止,学习方能有更多选择,才会拥有更多的主动权。

俗话还说行行出状元,职位不分贵贱,但大部分人还是想追求比较理想的工作状态:事少,钱多,离家近。我可能还处于半理想状态,钱是小事,但重要体现自己的价值,但随着成长你会发现工作和青春是有很大联系,年少轻狂可以“为所欲为”,青春一去不复还。

细细琢磨发现要实现所谓的价值是比较模糊的,对自己的能力是有所怀疑的,不是那么自信,(也许这就是你需要要改变的)要提高自己本领的同时,你的消极思想便跳出来,打击你的积极思想。你放弃的原因是给自己下了结论,努力了也不会怎样,因为有更优秀的人在你面前,此时我们的思想有乱了,新的动力消退目标又一次模糊,没有做就否决了自我,有时思考太多或看的太透也不好,会让自己消极,会造成想到的很多事情只是想想而已。

我们放弃很大原因有几点①看不到结果和付出回报②结论先行的自我否认③不自信是最大的因素。

每天反反复复的度过,每天都想着改变,每天想法千万,一觉醒来每天依旧如往常平平淡淡,今日如往日一般并没有波澜,是社会的缭乱让我们浮躁,让我们没有时间安静的去真正审视自己内心最渴望的呼喊,也许你经常呐喊,往往这种呼唤没有了任何回声或被嘈杂的思绪隔开。

我们是谁?从哪么来?到哪去?每个人都在追寻自己的答案,但过程各异,结果相同。也许伟大是因为平凡中的坚持,让我们感动的是坚持那种精神,而不是成功的光环,但人们往往只看到花开的美丽,认为一切来的那么理所当然。

我们应该做什么呢?也许你要做的很多很多,我们每个人都有要自我面对的生活中的各种问题,有的人为自由而活,有的人家庭而活,有的人为理想而奋斗。一切付出皆有回报,沉下心来,沉淀自己,坚持自己所坚持的,接受自己所面对的,不要放弃,始终有一颗努力向上的心,挑战自我,看看我们能做什么。

我们最大的恐惧是什么?

《卡特教练》里面一段经典台词:

我们最大的恐惧并不是因为我们不够好,我们最大的恐惧是我们自己超乎想象的能力,

我们害怕的不是黑暗的那一面,而是我们的光明的一面,畏缩的态度不能改变世界,隐藏自己内心的潜能,并不会让你身边的人觉得更有安全感。

我们都应该发挥自己内心的潜能,就像小孩子那样,每个人都一样,当我们让自己发光时,我们不自觉地影响到身边的人,让她们也能这么做,我们不但摆脱了自己的恐惧,

我们的存在也自然地解放了别人。

我们最怕的是努力了无法接受失败的自己,也怕努力了无法相信自己的可以成功。

只要你真正的努力了,即使你在极力掩盖自己的光芒,但你真的足够优秀的话,所有人都能够看得到。

沉下心,只管去做,just do it.

better start late than nothi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