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小孩51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小孩:

好开心今天又是周六,此时此刻妈妈正和你在科技馆里,你在各种好玩有趣的事物间徜徉,妈妈坐在沙发上给你写信。

小孩,这周感觉过的好快啊,记忆中都没有带你出去耍耍,所以今天妈妈虽然刚刚值了一晚上的夜班,还是想带你出来转转,希望每个周里都有我们一起撒欢的记忆。

小孩,前天的时候你的象棋老师打电话,恭喜你小孩,你不光升级了,而且还要升班了,你要进入到另一个级别更高的班里跟着新的老师开始新的学习。妈妈必须要说你的象棋老师是一个非常负责任的好老师,老师告诉妈妈她带的班有上午班,也有下午班,有周六班也有周日班,老师讲你这两个周可以多来几次,把不同的班都体验一下,然后再选择喜欢和适合你的班。

小孩,这周妈妈给你选了周六的下午班和周日的上午班,希望你在新的班里既有新的对手也有新的朋友,既有切磋也有进步,既有成长也有友谊。

小孩,我说让你和我一起去图书馆还书,你说妈妈像个书迷,每次去了图书馆眼里就只有书而没有你了。小孩,谢谢你送给妈妈的新称呼,妈妈很喜欢书迷这个称呼,希望你以后也会有自己的小爱好,它也许换不来太多世俗的财富与名利,但它会让你在得意时保持冷静,它会让你在失意时保持平和,沉浸其中它可以让你暂时的脱离和忘记生活里的无常纷杂,让你始终是一个真实有趣的灵魂。

小孩,明天就是母亲节了,其实妈妈昨天就在微信群里看了视频,看到了你送妈妈的花和你对妈妈讲的话。小孩,今天回家你把自己做的花送给妈妈的时候,我依然是满满的感动和喜悦。

小孩,谢谢你,因为有了你,我才成了一个母亲。因为成了一个母亲,我开始更关注自我的成长,我开始更关注自己的健康,我开始规划时间,我开始各种学习……成为母亲,绝对是一个女人生命里的一次巨大的蜕变,这个粉嫩的小生命那么轻易的就占满我们心里最柔软的地方;这个小生命那么轻易的就让曾经娇弱的我们变得无所不能。

小孩,开车去科技馆的路上,我让你把母亲节对我的祝福再说一遍,我把手做话筒状放在你的嘴边。小孩,在爱的方面我是个贪心的人,那些关于爱的语言我怎么听都听不够,我总想再听一遍、再听一遍、再听一遍。

小孩,你把我的手攥起来放下,你对我说:妈妈,那些话就让它们咽进肚子里烂掉吧,不要再说了。小孩,一个感性的妈妈遇见一个理性的小孩,有时候是一件让人好烦恼的事情。

小孩,我说明天我就要过节了,最近也没钱花了,你给我点钱花吧,从一千谈到两百,你还是始终拒绝一毛不拔。小孩,一个爱买裙子的妈妈遇见一个抠门的小孩,有时候是一件让人好痛苦的事情。

小孩,我们努力工作也好,投资理财也好,我们获取的财富如果仅仅是银行卡里数字的堆叠是没有意义的。小孩,我们正当获取财富的目的之一就是在合适的时候用出去,当你有小钱的时候爱家人、爱朋友;当你有大钱的时候爱祖国、爱世界。

小孩,科技馆真的是个很适合小朋友的地方,这里面的很多科学知识妈妈也不懂,就像你刚才玩的游戏:一杯牛奶的智慧之旅,从奶牛的饲养环境,到如何采集原奶。从如何处理鲜奶到储存运输,你在游戏中学了很多知识。

小孩,周末快乐,愿你玩的开心,学的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小孩: 好开心今天又是周六,此时此刻妈妈正和你在科技馆里,你在各种好玩有趣的事物间徜徉,妈妈坐在沙发上给你写...
    范范的范阅读 205评论 0 1
  • 得意时不要太狂妄, 狂之则骄,骄之必败, 是失意的祸根。 失意时不要太悲伤, 悲之则馁,馁则必衰, 一蹶不振, 是...
    松林清风阅读 352评论 0 0
  • 终点,下一个起点。
    哎呀呀CN阅读 91评论 0 0
  • 慢慢走过湖畔 小鱼戏水 涟漪阵阵 露角小荷深情的凝望 又复一年 小荷还是去年的荷吗? 小鱼还是往昔的鱼吗? 也许小...
    惠风和畅1980阅读 123评论 0 3
  • 阅读教学绝不能主攻“指向写作” ——与管建刚老师商榷 深圳市福田区南园小学 李俊 读了《小学语文教师》在2013年...
    深圳李俊阅读 720评论 0 2